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0)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路寅翻了翻小本本,“据我所知,他刚评上华国一级飞行员。”
  华国的一级飞行员,需要保证1000个小时以上的安全飞行时间才能被评上,官衔至少也是个少校——虽然现在官衔已经没什么作用了。
  曾程呢喃道:“没有检测出异能……”
  周廷深道:“怎么了?”
  曾程道:“深哥,你还记得毓秀路的那些死尸吗?”
  “记得。”周廷深当时就心存怀疑了。
  毓秀路的那些死尸,看上去就像是普通人做的,但数量之庞大,从概率上分析,就跟评上了一级飞行员的派送员忽然操作不当一样,很难令人信服。
  更何况,这两件事还非常巧合地撞在了一起。
  曾程说:“我觉得应该是同一个人做的。”
  周廷深想起老刘说直升机上没有发现异能的残留痕迹,“他对异能的控制程度极高,估计跟我们的实力不相上下。”
  柳苗苗道:“这么说起来,还有后来在直行道被拦腰截断的高楼也很可疑。”
  “不隶属于总部的攻击型异能者,会杀人,实力还不差……”许知朗似乎想起了什么,一下子站起来,“深哥,他有没有可能就是ICPO在找的——”
  周廷深伸手拍了他一下,示意暴发户过来了,压低声音道:“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剩下的,等逮到人了再问个清楚。”
  话说完,暴发户刚好走到他们面前,一副讨好的笑容,“周队长,你们在这聊什么呢?”
  “没什么。”周廷深绕过他,带着队友走进别墅,六个人刚好围成一桌。
  各个都翘着大长腿占据两个位置的那种刚好。
  暴发户搬了个板凳,想挤进去,奈何谁也不让,只好退一步坐在外围,“周队长,不会是总部出了什么问题吧?”
  周廷深反问他:“比如?”
  暴发户赶紧比出发誓的手势,“首先申明,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们,但是……”他小声道:“这里人多,你们也是知道的。”
  “我们知道。”周廷深揣着明白装糊涂,“毕竟都是我们一个个救回来的。”
  “对!大家都知道你们很辛苦,也觉得你们特别伟大。”暴发户摸了下鼻子,“但是吧,这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你们说的那个总部没有来救人就算了,你们接个物资回来又晚点了,还悄悄在那边说小话,这……任谁心里都有点发毛啊。周队长,你换位思考一下,是不是这个道理?”
  周廷深还很配合,“确实。”
  暴发户得到肯定,底气终于充足了,轻咳一声提高了音量,“周队长是个敞亮人,那我也不多啰嗦了。身为这栋别墅的主人,我有权利代其他幸存者问一句:你们不会是想抛下我们自己走吧?”
  不论放到什么时候,这句话的杀伤力都很强。
  周围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事,屏住呼吸,等待着周廷深的回答。
  周廷深像是毫无察觉,单手搭在椅背上,态度随意,语速缓慢而又沉稳,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信服,“首先,我们是第三批负责重搜阳城的搜救队,也是最后一批,我们坚决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幸存者,将在竭力搜完阳城的最后一个角落,再通知总部来接人——这是我一开始就说过的。”
  “其次,这几天加固栅栏时引来的丧尸,消耗了我大量的异能,而接送物资和搜救幸存者的过程并没有那么轻松,各位当初被救的时候应该都深有感受,所以晚点是必然的。”
  “最后,我们刚才在讨论食物的分配,以及过两天去哪里搜现场的问题。”周廷深说完,堪称耐心地询问暴发户:“还有什么问题吗?”
  幸存者迟早都会发现食物不足,与其陷入被动,他还不如借机说出来,先一步表示自己已经掌控现状并想出了解决办法。
  “没有了、没有了。”暴发户乐呵呵的,“有周队长和各位兄弟在,大家肯定都是放心的。那你们继续讨论,我去给你们泡壶茶来,润润嗓子。”
  等到暴发户离开,许知朗才不满道:“深哥跟他说那么多干什么?这人就是欠收拾,打一顿就服了。”
  周廷深看了眼继续做事的其他幸存者,“你应该庆幸,这里还有个藏不住心事的。”
  暴发户虽然事多,但他的想法和幸存者是共通的,他担心的,同样也是其他幸存者担心的。
  这些怀疑藏得久了,反倒会变成间隙,只有说出来并解决了,才能稳定人心。
  柳苗苗想不明白,“我们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把他们救回来,他们居然不相信我们?”
  周廷深说:“不是不相信我们,而是不相信自己。”
  柳苗苗一脸困惑,周廷深解释道:“这件事不难想通,Alpha可以组成守塔兵,协助我们轮岗值守、搬运物资,Beta也在负责基地的日常杂活,但是上次救回来的Omega和老人小孩还没有来得及分配,他们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就会感到恐慌,担心遭到遗弃。”
  柳苗苗懂了,“得让他们做事?”
  “对。”周廷深的手指在桌上轻敲着,“从明天开始,安排他们做些杂活。老人和小孩负责基地卫生,Omega负责分发食物和洗衣服,由大宝统管;原本负责这些的Beta分去和Alpha值守夜班,争取做到每小时轮一次,由路寅统管,尽量保证每个人的精力充沛,以防发生什么意外,也可以把伤亡率降到最低。”
  路寅、李大宝:“明白。”
  暴发户泡好茶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闲聊了。
  周廷深单手旋转着手里的卫星电话,“说起来,苗苗,你想好要输什么给我们了吗?”
  李大宝好奇道:“你们又打什么赌了?”
  曾程笑道:“赌ICPO发的信息跟之前是不是一样的。”
  “是一样的。”暴发户试图融入其中,在所有人抬头看他的时候,又补了句:“我、我已经看过了。”
  要不怎么说是暴发户呢,总部给搜救队分配的卫星电话都是两人一个,还没达到人手一个的标准,而暴发户花了几大万买个卫星电话,要不是末日降临终于派上点用处,还放在家里吃灰呢。
  “真的假的?”柳苗苗拿走曾程的卫星电话,点开那条未读消息,翻着白眼骂了声「操」。
  其他人也点开来看,果然不出所料,还是那条熟悉的红色通缉令。
  “我就不说按理每隔五年才发一次的红色通缉令,ICPO为什么每隔五月就发一次了。”柳苗苗用力戳着屏幕,可见有多么的气急败坏,“这都快一年了居然还没抓到人,他们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骂得太对了。”周廷深甚至还配合地鼓了鼓掌,“所以你想好输什么了吗?”
  “而且你们看看这上面写的,”柳苗苗假装没听见,“哪里有身高体重都这么详细的通缉令?”
  “你这不是见到了吗?”许知朗说完,在柳苗苗的瞪视下被迫屈服,“或许……他在犯事前刚做了一次体检?”
  “……”柳苗苗噎了噎,“最离谱的是,这标红加粗的一堆备注里还写了句「自愈能力超强且拥有毁灭级攻击型异能」,跟爸爸在这玩文字游戏呢?再说了,要是真有这种攻守兼备的人中龙凤,早就被总部发现了,还轮得到ICPO来发通缉令?别是条诈骗信息吧。”
  众所周知,攻击型异能只有三个级别,分别是米灰色的低阶平民级、蔚蓝色的中阶孽畜级、鎏金色的高阶灾难级,每个级别又分为上、中、下三等。
  无论是哪个级别,都能带来毁灭性的破坏。
  而华国境内绝大部分的异能者,早就在多轮搜查中归入了总部。
  曾程的观点却不同,“总部就是再厉害,也难免存在漏网之鱼。”
  “反正我是不信。”柳苗苗成功地转移了话题,冷哼道,“除非他现在亲自出现在我面前,那就是让我叫他爸爸都没问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