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8)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不知道。”周廷深也看了眼四周,很快就在深入探索和保护物资之间选择了后者,“先出去再说。”
  这一次,几人明显比进来时都警惕了许多。
  周廷深走了两步,发现时丞没有跟上来,回头叫他:“小丞?”
  时丞低着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此刻是个什么表情,“他本来……是可以得到救援的,对不对?”
  周廷深知道他经历过这种滋味,现在心情并不好受,“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小丞,我们能做的只有减少它发生的次数。”
  时丞却摇了摇头,“如果丧尸没有突然成群出现,他就不会被逼自杀了,不是吗?”
  “也不是。”周廷深认真给他分析,“你看他的四肢,早就已经饿成皮包骨头了,在这种精神和肉体都遭受了长时间折磨的情况下,人活着就全靠一口气吊着了,即使他不自杀,也撑不到回基地。何况基地还没有足够的医疗条件支撑他延续生命,死是必然的结果,区别只是早晚而已。”
  这样的人,通常在看到救援人员出现的瞬间,那口气就会松了,自己给自己宣判死刑。
  尽管如此,时丞听完,仍是隐忍地咬了咬牙,弯腰把之前换下的衣服盖在了男人头上,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说:“对不起。”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8-19 00:00:00-2022-08-19 20:20: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60858581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章 12
  回去的路上依旧很顺利,周廷深把时丞交给李大宝后,让柳苗苗和许知朗盯着守塔兵卸物资,然后叫上路寅和曾程去了花园一角。
  两人刚停步,周廷深就说:“杀了派送员的异能者,今天就在超市里。”
  曾程也注意到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上来的,一路上都很安静。”
  “可是我想不通他的目的。”路寅没有去接物资,也从他们的形容里了解了异能者的情况,“既然他对异能的掌控非常熟悉,必然知道这么大范围且长时间的释放异能威压丧尸,却不将丧尸杀死,不仅是在挥霍浪费异能,还会大幅度削弱自身体力,百害而无一利。”
  用异能压迫丧尸的方法,他们也会,但不到万不得已,他们都不会去使用,否则在这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突发情况或者改变路线、增加任务的救援路上,要么是自取灭亡,要么是爱莫能助,无论是哪一种,都足够令人绝望。
  曾程道:“除非他在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里。”
  “那他就必须得有至少一个实力不弱的同伴。”曾程说,“躲在物资里过来的只有一个人,但直升机的副驾驶也可以坐人,难保不是双人作案。”
  周廷深点头,“就算过来的是一个人,他在抵达阳城之后也可能会有接应。”
  路寅还保持着最初的疑惑:“可是他的目的在哪里呢?”
  三个人都沉默了。
  忽然,曾程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是在我们之前进入的超市,一直持续到我们离开,我们却没有听到任何打斗的声响,说明他当时可能在冷库里——难道他是在找什么东西?”
  冷库是他们唯一没有进去的地方,如果只是为了找东西,处理丧尸确实很麻烦,完全构成挥霍异能压迫丧尸的理由。
  路寅没有说话,周廷深注意到他的视线停留在食堂,唤了他一声:“路寅?”
  路寅收回视线,推了下眼镜,“我觉得,我们可以先不纠结对方的目的,换一个思路来想这件事情。”
  曾程问:“怎么换?”
  “简单点,就从发现异能者的硬性条件来推测。”路寅随手捡了把枯叶,一片一片地放在地上,“第一次发现异能者,你们是两辆装满物资的越野车;第二次发现异能者,你们是一辆空空如也的越野车。由此可见,车辆和物资的多少并不是问题。”
  “……”曾程默了默,“废话文学真是被你琢磨得明明白白。”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路寅把刚才的树叶收起,又重新进行摆放,“但是第一次发现异能者,是深哥、你、苗苗、果冻还有时丞,五个人;第二次发现异能者——”
  周廷深接话道:“还是我们五个人。”
  路寅抚平树叶,“没错。”
  “你的意思是,需要我们五个人聚在一起,才能遇到异能者?”曾程尽量想保持自己的礼貌,但他实在是忍不住吐槽,“你以为这是玩游戏,还带触发条件的?”
  路寅说:“虽然证据不足,但是上次去拿抑制剂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不是吗?”
  曾程语塞。
  周廷深也表示了肯定,“这确实是现有的最有可能的条件了。”
  “那他就不是在找东西,而是盯上我们了。”曾程说,“深哥,你有什么打算吗?”
  坐以待毙向来不是他们的作风。
  周廷深没有说话,路寅看着周廷深,半晌,主动开口道:“深哥,你应该已经猜到,到底是谁被盯上了。”
  范围直接缩小到了一个人,曾程也反应过来,看向了食堂,“是小时丞?”
  “嗯。”周廷深说,“小丞说他运气很好的时候,我就感到有点不对劲了。”
  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从哪里来的运气,才能够好到这种程度,让丧尸都避之不及?唯一的解释就是,他身边有人在暗中保护着。
  “是那群人贩子?”曾程唯一想到的可能性就是这个,“他们不是抛弃小时丞了吗?”
  “饱暖思淫欲。”路寅却不以为意,“估计是安顿下来了,又碰巧发现小时丞还活着,好不容易养了这么多年,不管是卖了还是自己上,都没道理会放过。”
  周廷深「啧」了一声,明知道路寅说的是事实,在听到那句「卖了」和「自己上」的时候,还是觉得很不舒服。
  他家小孩就不能自己选吗?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盯上时丞的会是异能者。
  “对方很有可能已经尾随到了这附近,基地已经不安全了。”路寅环视附近林立的别墅楼,“深哥,小时丞缺乏安全感,又黏你,要想找借口带他出去并不是件难事,但如果放在基地,这里人多,没出事的时候张许生都能把他单独拐走,万一再出点什么意外,我也不能保证可以顾及到他。”
  “我会想办法把他带在身边的。”周廷深想起时丞看到白色的反应,眼底浮现出冷意,“就看他们敢不敢在我手底下抢人了。”
  至于老刘那边怎么解释,只要他不提,他的队员也不会多说——护短是他们K018搜救队的优良传统。
  ——
  周廷深走进食堂,时丞还在角落里安静地捏着馒头,连他进来了都没有发现。
  周廷深打趣道:“这么专注呢?”
  时丞闻声,从一堆小狮子馒头里抬头,发现是他,眼里都亮起了星星,“哥哥!”
  “哎。”周廷深特别喜欢他这么看着自己,“又在捏哥哥了?”
  “是呀。”时丞捧起手里刚捏好的小狮子,“哥哥喜欢吗?”
  “喜欢。”周廷深这么说着,轻轻把他手上的小狮子放到了簸箕里,“乖,小丞去把手洗了,在外面等哥哥。”
  时丞虽然不明白,但还是按照他说的,乖乖出去洗手了。
  一旁的李大宝和老人们一起削萝卜,见周廷深把时丞给支出去,也自觉地抬起头来。
  周廷深问他:“怎么不让小丞跟着削萝卜?”
  他这话问得隐晦,李大宝也知道他是不满时丞被孤立在一边。
  李大宝很是无奈,拿起两根只剩白芯的胡萝卜,并指了指垃圾桶里的红肉,“就这,你确定叫小时丞来削萝卜,今晚大家还有东西能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