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25)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周廷深皱眉,“白色?”
  “嗯,白色。”时丞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人是白色的,路是白色的,东西是白色的……所有一切都是白色的。”
  末了,他又说:“我讨厌白色,哥哥。”
  这是时丞第一次公开说出自己的喜恶,李大宝开始反思时丞最初对他充满戒备,是不是因为他身上总是沾染着白色的面粉。
  周廷深犹豫了,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但是知行学校那些孩子惨死的模样还浮现在眼前,不是可以掺杂个人感情的时候,他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是坚定。
  他问:“小丞,你在那里的时候,有没有听说过什么组织?”
  时丞不明白,“什么组织啊,哥哥?”
  周廷深说:“邪神。”
  其他队员们倒吸一口冷气,都没有想到周廷深会这么直白。
  出乎意料的是时丞却没有什么反应,经过短暂的思考过后很快给出了回答:“我没有听说过,哥哥。”
  “你确定吗?”以防万一,周廷深还是点开老刘发来其中一张图片,放到时丞面前,“那你有没有见过这种穿着的人?”
  屏幕上是一张抓拍的照片,里面的少年一身白色装束,正有条不紊地扣着衣领最上方的那颗扣子,站姿笔直,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丝不苟的整洁和极度禁欲,像极了一位绅士——如果他的旁边,没有躺着一名衣衫不整且手握望远镜的白衣少年的话。
  时丞肉眼可见的身形微僵。
  周廷深道:“你见过他们?”
  时丞没有否认,“我见过同样穿着打扮的人。”
  周廷深追问:“他们跟戴面罩的是不是同一批人?”
  “不是。”时丞的神色有些黯然,“但……他们是同伙。”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同伙?”
  “因为那里有很多这种穿着打扮的人,他们一直都在,遍布在房间里的每个角落,不说话,也不移动。”
  “戴面罩的呢?”
  “几个小时来一次,或者几天,不会一直待在房间里,但是每次过来都会虐待我。”
  周廷深总算找到了突破口,“那你还记得房间里的特征——”
  “哥哥。”时丞忽然打断他,死死咬着嘴唇,小脸煞白,“我不想说了……哥哥,我该去浇花了……我不想说了……”
  “好好好,别害怕,哥哥不问了,别害怕啊。”周廷深安抚着时丞的后背,暗示其他队员先出去,让时丞放松一会。
  时丞缩在周廷深的怀抱里颤抖不堪,视线却落在周廷深放在一旁还没息屏的卫星电话上,面色越发冷峻。
  Gods Came Down to Earth……吗?
  ——
  大概过了有一刻钟,时丞才渐渐摆脱了那些痛苦的记忆。
  他靠着周廷深的颈窝,鼻尖是淡淡萦绕的香味,身子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声音软软的,“哥哥……”
  周廷深被他叫得骨头都酥了,“哎,哥哥在呢。”
  时丞说:“哥哥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突然问起我的经历吗?”
  周廷深道:“你还记得哥哥救你回来的那天吗?”
  时丞说:“记得的。”
  “那天我们的原定任务是去接物资,却发现有坏人跟着派送员一起来到了阳城,还在归途杀了满地的丧尸,差点害我们交代在那里——这件事你应该也有印象。”周廷深说,“直到今天,我们才知道杀害校园幸存者的,跟来到阳城的是同一批人,特征还和你的经历对上了,所以才想问一问你有没有其他的线索。”
  这件事本身并不是什么机密性的问题,不能公之于众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引起恐慌,但性子温顺的时丞显然不会让他们有这样的顾虑。
  时丞只会想办法洗脱自己的嫌疑。
  时丞想了想,“哥哥,有没有可能,他们其实是两批人呢?”
  周廷深想也没想,“杀人手法相同,应该是同一批人。”
  时丞不置可否,“那哥哥还记得来到阳城的是几个人吗?”
  周廷深说:“按照我们的推测,应该是一个。”
  “可是这上面写的,邪神组织是以二人为一组。”时丞指着卫星电话,“人数对不上啊。”
  这件事情周廷深已经和其他队员讨论过了,“应该是在下机后有接应。”
  “我觉得不像。”
  “为什么?”
  时丞反问道:“哥哥和其他哥哥们,会分批去同一个地方展开救援吗?”
  周廷深毫不犹豫:“不会。”
  他们都是一起走、一起回,不会落下任何一名队员。
  “哥哥们是六个人,他们是两个人。”时丞眨了眨眼,“六个人都不会分批,那为什么两个人会分批呢?”
  周廷深定了定,竟然被时丞给问得哑口无言。
  ——
  吃完晚饭,趁着时丞主动帮李大宝收拾餐具的间隙,周廷深就把他们俩的聊天内容告诉了其他队员,其他队员同样予以了赞同。
  许知朗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被同样的死法限制了思维,实际上入脑十公分的距离,对于平民级以上的攻击型异能者,都不是一件难事。”
  柳苗苗不好意思地举起手,“对不起我给平民级以上的攻击型异能者丢脸了,毓秀路那成百上千的丧尸数量,换成我真的没办法保证每一个都是入脑十公分。”
  同为平民级以上的攻击型异能者路寅凡尔赛了一拨:“我可以。”
  柳苗苗投来了怨怼的目光。
  路寅「嘿嘿」乐完,问道:“深哥,小时丞还有没有说些其他的内容?”
  “有。”周廷深道,“小丞认为,邪神的成员应该只有后面这两个,至于龙堡机场的那个,并不是邪神的成员。”
  曾程的看法却不同,“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派送员死了。”
  “我告诉他以后,他也动摇了。”周廷深说,“即使动摇了,小丞的想法也是有可取性的。”
  路寅在小本本上写写画画,“这么说来,目前的阳城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二到四名异能者,其中至少有一名攻击型异能者、两名邪神组织的成员。”
  柳苗苗不解道:“说好的两两一组,为什么邪神要派这么多人来阳城?”
  “因为华国最强的K018搜救队在这里。”路寅合上小本本,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骄傲而又沉稳,“我们值得。”
  半年前就有搜救队发现了邪神组织的存在,甚至还陆陆续续地打过照面,知晓了一部分有关邪神组织的内容,他们却直到现在才发现些许踪迹,可见他们的救援行动有多么的迅速。
  讨论结束,将要离开时,柳苗苗才想起来问周廷深:“小时丞接触过邪神组织的事情,我们要不要上报给高层?”
  “不报。”周廷深秒答,“总部的调查方式大家都清楚,小丞不是犯人,不能用刑,他的精神状况同样经受不住逼问,总部不会有我们那么耐心,包容他一点一点挤牙膏式的回答。”
  不能包容,那就迟早会用其他手段来刺激时丞。
  柳苗苗明白了,“深哥,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已经憋了好久了。”
  周廷深说:“问。”
  柳苗苗伸手一指他的床上,“为什么你的房间里会有两床被子?”
  “……”周廷深艰难道:“这是……”
  “其中一床还是我亲自给小时丞准备的,整个基地里独一无二的花色!”柳苗苗接得贼快,“我说完了,深哥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周廷深一脸生无可恋,“我什么都没想说。”
  许知朗惊道:“深哥,小时丞还只是一个孩子啊,你怎么能这样?小心我报警抓你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