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36)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Alpha的体力是最优等的,其次是Beta、未分化者,然后是Omega。
  临近分化的时丞显然介于最后两者之间。
  “啊……是我想得不周到。”许知朗尴尬了一瞬,“那你在这等着,我上去拉你。”
  这一招管用,许知朗先把时丞拉上去,然后自己跳进去,又把时丞接下来。
  深感费时费力的许知朗叹了口气,“小时丞,你该好好锻炼一下了。”
  “之前哥哥是把我抱上去的。”时丞给予他暴击,“就门口那个保安室的栅栏,比这个还高呢。”
  许知朗:“……”
  好吧,我也该好好锻炼一下了。
  临时组队的二人来不及磨合,许知朗带头往楼梯上走,发现时丞在往楼梯侧边的杂物堆里走,一把将他拉住,“你要去哪?”
  时丞指着楼梯底下,“我想进去看看。”
  活动楼的地势偏高,去往一楼还要先上几步楼梯,他担心楼梯底下会有丧尸藏身。
  “看什么看!”许知朗二话不说就把他提溜上来,“那里又没有通道,如果真的有丧尸,早就扑出来了,还用得着你过去找它?你别乱跑,跟紧我,可别再丢了。”
  时丞想说自己刚才没有跟丢,又觉得说了也没意义,只能作罢。他回想平时的作战队伍,感到奇怪,“果冻哥哥,我负责攻击,不是应该走在前面吗?”
  “攻什么击啊,我的任务就是把你安全送到房间里。”许知朗头也没回,“你可别乱逞强啊,万一出点什么事,明年的今日就会是我被深哥揍死的忌日。”
  时丞就没再开口。
  倒不是担心真的会出什么事,而是他想先看看这栋楼里的情况,再决定是要乖乖待在房间里,还是怂恿许知朗搜索幸存者。
  两人一前一后的上了楼梯,默契地踮起了脚尖,把声音降到了最低。
  许知朗靠着扶手,想看下走廊里的情况,又担心会暴露,于是猛地往外伸个脑袋又猛地缩回来,差点收不住力道撞上时丞。
  时丞微微后仰避开,小声问他:“丧尸多吗?”
  许知朗摇了摇头。
  时丞刚要上,就听他说:“晃太快了没看清。”
  时丞:“……”
  许知朗说:“你等我再看一次。”
  于是他又猛地往外伸脑袋后猛地缩回来,这次收住力道了,没有后仰。
  “有一只,在走廊尽头那。”许知朗的头都被晃晕了,“不过不影响,我们只需要进入这个门就行了。”
  他指向左边距离他们仅有两步之遥的房间门。
  “……”时丞忽然有点不明白刚才观察走廊的意义何在。
  许知朗还像模像样地朝他「嘘」了一声,然后猫着腰走到门口,伸手握上门把手,拧了拧。
  没拧开。
  又拧了拧。
  又没拧开。
  他越拧越暴躁,嘴里还念叨个不停,“这门怎么回事?怎么拧不动呢?你动啊,你倒是快动啊!”
  门动没动不知道,反正走廊尽头的那只丧尸是动了。
  那丧尸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看样子像是个领导,估计习惯了慢吞吞的节奏,听到许知朗的动静,也不激动,慢慢地挪着步子走过来,在许知朗的身后站住,对着许知朗的脖子张开了血肉模糊的嘴巴。
  时丞终于明白,临走时周廷深的那句「打起十二分精神,跟紧果冻」,并不是在担心他,而是在担心许知朗会出什么幺蛾子拖累他。
  多么好的一个开篇啊,居然都能被他给玩成死局!
  还有这只丧尸,眼里仿佛只看得到许知朗,完全把他当成了透明人。
  是觉得他已经弱到完全没有必要放在眼里了吗?
  时丞都忍不住想笑了。
  然后这只瞧不起人的丧尸就被他一刀插入脑仁,「咚」地摔在地上,死了个干净。
  许知朗听到响动,吓了一大跳,回头看到时丞近在咫尺的脸,又被吓了一大跳,小声吼道:“小时丞你干什么?想吓死我啊!”
  时丞没说话,朝地上扬了扬下巴。
  许知朗看了看地上死亡的丧尸,又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走廊,似乎明白了什么,“你怎么还把丧尸引过来了?”
  时丞:“……”
  他现在后悔没有听从周廷深的安排还来得及吗?
  “算了,别管它了。”许知朗往后退了半步,“你快来看看,这个门怎么拧不开呢?费我老大劲儿了,再用力就得折了。”
  时丞没有过去,淡淡地瞥了一眼,“有没有一种可能,它是需要钥匙才能打开的?”
  许知朗恍然大悟,“确实是有这种可能性!”
  “……”时丞已经放弃吐槽了。
  第一间房门打不开,他们只能另寻它房。
  这层楼的房间牌很多,写着「招生办」、「文化室」、「图书室」、「咨询科」等文字,看样子像是鲜少使用的招生楼,还有多余的空闲房间,就用来给一些社团使用了。
  时丞边走边说:“果冻哥哥,之前爆炸的大礼堂里有幸存者,出事当天应该正在进行什么大型活动,平时不开放的地方都会开放,那这里会不会也有不少幸存者呢?”
  许知朗被他这么一提醒,也觉得有可能,但他坚决不忘自己的任务,“反正这层楼的丧尸都没有了,幸存者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我们先找到房间再说。”
  “等到找到安全的房间,我们可以去搜幸存者吗?”时丞不放弃,“其他人都那么努力了,我们也要加油啊,果冻哥哥。”
  许知朗本来就想参与救援,被时丞这么一诱导,更不坚定了,“你说得没错。但是找房间不能延后,不仅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容纳幸存者。不然全都跟在我后面,遇到丧尸会更危险。”
  时丞满意了,“好。”
  于是许知朗就开始了敲门、拧门,拧不开就自报家门的无限循环,“你好,我是华国K018搜救队的队员许知朗,外号果冻,请问里面有幸存者吗?有的话吱一声啊。”
  房门里:“……”
  “很好,没有人。”许知朗继续换下一间房,“你好,我是华国K018搜救队的队员许知朗……”
  时丞安静地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敲了一间又一间的房门。
  直到最后一间,许知朗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他伸手去拧门把,结果「喀」的一声,居然拧动了!
  时丞蹙眉。
  许知朗一脸惊喜,“终于有一间能用的了!”
  时丞不动声色地跟着笑,“真好。”
  然后许知朗拧了拧,发现房门确实「喀喀」响,但就是推不开。
  许知朗不明白,“难道是从里面上锁了?”
  “是不是有幸存者?”暗中使用异能锁门的时丞煞有介事地道,“要问一问吗?”
  许知朗还是第一次单独救援,仪式感十足,轻咳一声,理了理衣领,“那个,你们好,我是华国K018搜救队的队员许知朗,外号果冻,请问里面有幸存者吗?有的话请吱一声啊。”
  里面没有任何回应。
  “估计是门坏了吧。”时丞一本正经地说,“要不我们去二楼看看?”
  “不对啊,我的感觉明明是拧开了的。”许知朗不死心,又对着门口念了一遍刚才的官方说辞,里面还是没有回应,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跟着时丞撤回入口,从楼梯往上走。
  幸运的是,二楼并没有丧尸。
  为了节省时间,许知朗和时丞先从左边敲门敲到尽头,又从右边敲门敲到尽头,转了个「U」形的圈,来到楼梯口的第一间也是最后一间房。
  这个位置很好,无论是往下逃跑还是往上救援,都特别方便。
  时丞选定了位置,悄无声息地使用异能在门缝之间流转,发现是锁上的,那他就只好破坏锁的内部了。
  许知朗开门都开疲了,但在听到「喀」一声响起时,仍是面露惊喜,“能拧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