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45)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上车。”周廷深说,“你和路寅负责开路,全速赶回基地。”
  柳苗苗“啊?”了声,“我是问他怎么办?”
  “凉拌。”周廷深带着时丞进入公交车,一转身,正对上一众神色各异的幸存者,细细碎碎的指责声传入耳中,他置若罔闻,对许知朗道:“开车。”
  许知朗坐进驾驶座,开始操作,指责声变得更大了。
  “搜救队的就不管他了吗?”
  “虽然他挺讨厌的,但毕竟是条人命啊。”
  “就是摸了一下,又没有蹭掉层皮,就把人手给拧断了,他有情绪也是正常的,青春期的人谁受得了这个气?”
  “是啊,他现在出去就是个死字,搜救队的已经构成间接杀人了吧?怎么能这么——”
  “嘭!”
  周廷深一拳砸在车门上,骇得他们当场哑声。
  “都说够了吗?”周廷深的目光一一扫过他们,“那现在该我说了。”
  “首先,别的搜救队是怎么救人的,我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但我的搜救队绝对不救自己找死的人。”
  “其次,不管是青春期还是更年期,生命都只有一次,你自己不珍惜,就别指望别人会替你珍惜。”
  “最后,在我这里,要想活命就必须服从命令,不服从也可以。”周廷深后退一步,让出车门的位置,“现在就给我下去,看看丧尸会不会念在你青春期,就放你一马。”
  车内一片寂静。
  之前念叨的人都闭上嘴别过头,不敢跟周廷深对上视线。
  “选择服从是吧?很好。”周廷深「嘭」地暴力带上车门,“那就给我关窗,开车!”
  坐在窗边的人「咔」一声全部关窗,连军训的时候都没这么整齐过。
  愈来愈晚的天色下,路寅和柳苗苗打着头阵,许知朗驾驶公交车跟在他们后面,平稳地行驶着。
  “顺便提醒一句,”周廷深冷眼看向同情天台Alpha断手的红衣男Omega,“敢动我的人,没有当场卸掉他的胳膊已经算是幸存者优待了,做人,要学会感恩才行啊。”
  红衣男Omega眼皮狂跳,连头都不敢抬了。
  残垣断壁的前方,遍地的腐肉和尸体,丧尸们听见了引擎的声响,一窝蜂地朝着这里涌来,又被柳苗苗扔出去的小型异能炸弹吸引了注意力,纷纷从道路上走开。
  这大概算是他们进入阳城之后,救下最多人数,却最沉默的一次归途了。
  ——
  公交车紧随越野车进入基地的车库,许知朗瞅准了两个停车位,猛打方向盘,车身迅速飘逸,「刺啦」一声,怼了进去。
  干净、利落,又帅气。
  许知朗非常满意,自认为优雅地解开安全带,然后发现车门朝里,被墙体堵死了。
  “……”许知朗秉持着只要他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宗旨,指着窗户,“排队从这边跳下去,动作都快点。”
  他说完,半晌,没有听见动静,回头一看,一车的人都被他那场飘逸给摔得东倒西歪,呻吟满地。
  周廷深手快护住了时丞,却没护住自己的脑袋,也撞在了扶手上,疼得直想揍人,“下次秀车技之前,你能不能先提个醒?”
  许知朗心虚地缩回了驾驶座里。
  “菜包都热好了,快下来吃吧。”李大宝的脸白乎乎的,一看就是被灰面扑的。
  “来了。”周廷深跳出车窗,回身将时丞抱下来,顺便没收他的三棱刺刀,“防身用匕首,这个太锋利了,哥哥先替你保管着,下次出任务再还你。”
  时丞笑道:“好。”
  红衣男Omega挤到窗边,刚朝周廷深伸出手,周廷深就带着时丞离开了。
  负责接应的守塔兵握住了他的手,“下来吧。”
  红衣男Omega不情不愿地说:“催什么催,知道了。”
  其余幸存者们也有序地从窗户下车了。
  这次救援的楼层数量多,李大宝一早就准备好了许多馒头菜包,每人到手都有两个,不多,只够垫垫肚子,也已经是他们目前能够分出来的最多食物了。
  周廷深张嘴咬下大半个菜包,就着时丞手里的水喝了一口,“待会等他们吃完,曾程安排新来的回房间休息,分配的事情明天再教他们做。”
  曾程说:“好,我这就去统计人数。”
  “对了,”周廷深叫住他,“还有几个异能者,把他们都分配到一楼来,我有话要问。”
  “几个?”曾程很是意外,“好。”
  不到五分钟,吃完菜包馒头的幸存者们就陆陆续续上楼,剩下李彬等五名异能者,就像被叫到办公室的学生一样,端正地坐在周廷深对面。
  “不用紧张,这次就是例行公事,了解一下你们的异能属性。”周廷深说,“攻击型的举手。”
  李彬等三人举手,已经换上备用眼镜的路寅掏出小本本记录。
  周廷深又道:“从左到右自报等级。”
  李彬看了眼还在啃馒头的时丞,说:“孽畜级下级。”
  周廷深微微挑眉,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发现李彬偷看时丞了。
  李彬旁边的人说:“平民级上级。”
  最后一人说:“平民级中级。”
  周廷深点点头,“防御型的举手。”
  另外两人同时举手,并很自觉地报上等级:“我们都是铜盾上级。”
  李大宝略感惋惜地说:“又没有治愈型。”
  “这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周廷深倒很平静,“你以为治愈型是什么歪瓜裂枣,满大街都能捡到?”
  所有人:“……”
  有被冒犯到。
  李大宝嘀咕道:“我不就是去年被你在大街上捡到的?”
  他跟其他队员不一样,是后来加入K018搜救队的新人,胜在性格好,没怎么磨合就融入了他们之间。
  周廷深被他气笑了,“那是我运气好,出门走狗屎运。”
  柳苗苗道:“然后就捡了条狗。”
  李大宝操起擀面杖就跟他打起来,许知朗赶紧掏出卫星电话录视频,路寅连小本本都放下了,假装拉架实际暗中踩了两脚,以报眼镜之仇。
  周廷深似乎也有点想法,欲踹又止。
  曾程安排好幸存者,才从楼上走下来,就被这一幕震惊了几秒,努力组织着语言,“呃……别看他们这样,平时还是很稳重的,就像我们队长一样——深哥,你说是吧?”
  “……”周廷深默默收回了试探的脚,“是的没错。”
  李彬几人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不该笑。
  “咳。”周廷深转向他们,“言归正传,从现在起,你们所有人都禁止使用异能。”
  在周廷深说这句话之前,他们都以为谈话的最终目的是要委以自己重任,谁知道竟然是禁用异能,一时都接受不能。
  “为什么不能用?”
  “我在学校里也救过人,完全可以出一份力的。”
  “如果不能保护普通人,我们觉醒异能的意义又在哪里?”
  “是不是因为我们的等级低?我们会努力升级,不会给搜救队增加麻烦的。”
  “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
  “我明白你们的心情。”周廷深抬手打断他们,“但你们应该也很清楚,你们的误伤率很高,随意使用异能只会造成其他幸存者的恐慌,禁止是唯一的办法。”
  几人面面相觑,无法反驳,“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救援幸存者?”
  “回到总部以后,会有人对你们进行专门的训练……”周廷深发现他们的目光陡然变得炯炯有神,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不由得微怔,欣慰道,“以后你们或许会组成比我们更加厉害的搜救队,但现在保证幸存者的安全感才是你们需要考虑的,明白了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