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72)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周廷深想凑近了细看,刚走两步,脚下忽然「咔」的一声,传来异物的触感。
  周廷深松开脚,把那东西往外踢了几米,借着楼梯间照射进来的光,发现是个沾满鲜血的徽章。
  上面刻着数字「九」。
  徽章并不是个常见的东西,尤其还是纯白色的徽章,周廷深不免多看了两眼,但没什么头绪,就没放在心上,正要继续观察尸体,忽然身形一凝,想起了什么,“卫星电话在谁手上?”
  随着上一辆越野车的报废,他们目前就只剩下两个卫星电话,特别宝贝,都尽量随身带在了身上。
  “在我这。”曾程掏出来递给他,“怎么了?”
  周廷深没说话,迅速点开邪神的资料,下划到附图的部分,选中了一张邪神成员的抓拍照片。
  除开站着扣衣领的邪神,地上还躺着一个邪神,因为衣衫不整,所以能够清晰看到他滑落到手臂的纯白风衣,在胸口的位置上,别着一枚反光的纯白色徽章。
  数字也是「九」。
  周廷深立刻道:“开灯!”


第44章 44
  随着「啪」的一声, 走廊瞬间亮了起来。
  白墙上大片的鲜血已经褪成了黑红色,数以万计的乳白色蛆虫遍地,在几十具腐尸的口鼻和血肉里窜来窜去, 寻找着合适的地方产卵,就连地上黏糊的血液也没放过, 腥红里夹杂着纯白, 数量骇人,相当密集。
  柳苗苗和许知朗没忍住, 冲到楼梯口去吐了。
  曾程的脸色也不好,“深哥,你要找什么?”
  周廷深戴上了胶皮手套,“邪神。”
  曾程一愣,“在这里?”
  “有可能。”周廷深也不是很确定,这里的尸体都被血液浸泡得看不清原本的衣物颜色, 很难辨别到底有没有邪神的人, 但他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希望, 甩手扔给曾程一双胶皮手套, “主要目标是电子手环。”
  曾程明白了,周廷深这是抱着侥幸心理,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完好的电子手环,拿回去给路寅研究, 用来救时丞的命。
  他也想救时丞,所以很快戴好了胶皮手套, 忍着恶心去翻尸体。
  许知朗吐得差不多了,才问道:“什……什么电子手环?”
  柳苗苗擦了擦嘴巴, 把龙堡机场的事情跟他说了, “那东西速度很快, 根本来不及阻止,人就没了。”
  许知朗听完,有些恍惚,“这么说……小时丞不是不想说,而是不能说?”
  “虽然这是我们的猜测,但目前看来可能性很高。”曾程说,“电子手环既然具有监督作用,也就存在威胁的作用,邪神杀死幸存者不一定全是自愿的。”
  要么别人死,要么自己死,戴上了电子手环就代表着必须二选一。
  “不管是不是自愿的,人都已经杀了。”周廷深说,“既然杀了,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否则人人都以非自愿为借口,世界的法则在哪里,死者又能去向谁申冤?”
  曾程知道周廷深的站位向来清晰,却没想到对象换成了时丞,他也依旧坚定不移,“你打算把小丞交给ICPO审讯?”
  “不。”周廷深却说,“我要把电子手环解决了,在ICPO之前了解事情的真相,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不偏袒,也绝对不给任何人诬陷伤害时丞的机会,他的人,他会自己调查清楚。
  “你们两个也别闲着。”周廷深看向坐在楼梯口的两人,“继续开三楼的房门。”
  “哦……”柳苗苗和许知朗只得爬起来,执行任务。
  周廷深翻得很快,不一会儿就把面前的十多具腐尸找完了,完全顾不上拍掉沾染到身上的蛆虫,调转个方向就要继续找。
  “嗡——嗡——”
  他裤兜里的卫星电话响了起来。
  周廷深扯下左手手套,一边用右手继续翻找,一边用左手按下接通键,“喂……”
  “周廷深是怎么回事?!”老刘怒气冲冲地的声音传来,“打那么多遍电话也不接,翅膀硬了是吧?!”
  周廷深说:“还行吧,除了不存在的翅膀,其他地方都挺硬的。”
  老刘听到他的声音,安静了两秒,大概是在确认电话号码,再开口时,怒气都消了大半,“这不是苗苗和曾程的卫星电话吗?”
  “是啊。”周廷深又翻了一具腐尸,“我和果冻的卫星电话光荣牺牲了,现在就剩下两部卫星电话,我有空就我来接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什么问题,我回头再给你们申请一部。”老刘平静了许多。
  “行。”周廷深说,“没别的事就先挂了。”
  “哎哎,有别的事。”老刘叫住他,“那个,你们的基地在什么位置啊?”
  “怎么了?”
  “当然是总部关心你们,估摸着以你们的速度,应该快要结束救援了,那不得派飞机过来接幸存者?”
  “我那基地附近也没有停机点……”周廷深顿了下,“总部什么时候这么关心过我们了?”
  老刘说:“现在不就在关心了?”
  “少来这套。”周廷深觉得不对,“出什么事了?”
  老刘没说话,大概是在悔恨为什么接电话的人是周廷深而自己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直到周廷深又问了一遍,才不得不说:“你救援的幸存者里……稍微出了点麻烦,总部打算亲自过来接人。”
  周廷深停下了搜尸,心里有个不好的预感,“什么麻烦?”
  老刘知道忽悠不过他,硬着头皮说实话:“你应该也见过ICPO发的那条红色通缉令,最近他们接到了举报消息,有人声称在你的幸存者里看到了陆时——也就是那个高危Omega嫌犯,还附带了几张照片,你也出镜了,背景就在阳城。”
  周廷深脊背僵硬,“谁举报的?”
  曾程他们听到这话,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这我怎么知道?那都是机密消息。”老刘没注意到他的不对劲,“反正这件事情在总部的影响很不好,你回来估计还得写个情况报告——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不会告诉你他长什么样,你也不要试图去招惹那个高危Omega嫌犯,只要告诉我地点在哪就行了,总部会派人过去把他接走的。”
  他说完,没有听到周廷深的回话。
  “喂?”他以为是信号不好,“能听见吗?小周?喂?喂喂?”
  “现在能了。”周廷深说,“但我没办法告诉你地点。”
  老刘道:“为什么?”
  “我这里不是只有他一个幸存者。”周廷深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沉稳一些,“不管是高危Omega嫌犯也好,低危Alpha嫌犯也罢,总部单独过来接他一个人走,让我怎么向剩下的幸存者解释?”
  老刘笑道:“嗐,这个就不用你操心了,总部会解释——”
  “我得为我的其他幸存者负责。”周廷深坚持道,“除非总部实话告知幸存者,他是异能者,会杀人,必须提前带走,否则幸存者一旦回到总部,就会举报我们偏袒,即使总部不会处理我们,也依旧败坏了K018的名声。”
  老刘默了默,“你什么时候这么在乎名声了?”
  “我一直都很在乎。”周廷深舔了下干涩的嘴唇,“不然我为什么要拼命救援幸存者,让K018屹立在所有搜救队之上?难道是图那点拿到手也没地方花的奖金?”
  老刘的直觉告诉他周廷深有点不对劲,但周廷深表现得太过冷静,他又找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劲,“这件事情非同小可,你要想清楚了,拒绝总部的支援,万一他跑了,你能负担起这个责任吗?”
  周廷深说:“我能。”
  他说得毫不犹豫,把老刘噎得死死的,不得不将这件事情缓缓,“行吧。那你们还剩几个救援点?我让总部提前做好准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