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47)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那就放着,到时候现场摸查。”周廷深说,“也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了,你急什么?”
  “我也不想急,”路寅叹了口气,“就是想起那三百多个人……还是希望再快一点确认路线,救下更多的幸存者。”
  如果李彬说的是真的,经济贸易学校大礼堂有两百多人、Alpha宿舍有一百多人,再加上上次知行学校的三十二人,这两次死在邪神手上的无辜幸存者,已经有将近四百人了。
  不仅是路寅心里不好过,其他成员也都一样。
  周廷深道:“就算要跟邪神抢进度,也得一步一步的来,急于求成反而会适得其反。”
  路寅自知不对,“我会尽快调整好心态的。”
  周廷深拍拍他的肩膀,“下一步暂且不提,先把这次的救援行动做个总结——”
  “嗡——”
  他的话没说完,许知朗的卫星电话就响了起来。
  “老刘?”许知朗特别惊讶,“他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柳苗苗说:“指不定是给深哥打的呢?”
  他们俩用的是同一个卫星电话。
  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好奇,周廷深就说:“挂了。”
  许知朗「啪」地按下拒接,毫不犹豫,“啊……原来挂老刘电话的感觉这么爽,怪不得深哥喜欢,以后我也要多感受一下。”
  柳苗苗道:“深哥喜欢的可多了,还有小时丞,你敢不敢也去感受一下?”
  许知朗道:“倒也没有活腻到那种程度……”
  他的话音未落,周廷深已经看向了窗外。
  时丞刚好在小花园里浇水,发现周廷深看过来,开心地朝他招了招手。
  周廷深也开心地朝时丞招了招手。
  路寅已经熟悉到麻木了,“深哥这次专心几分钟了?”
  曾程扶正腕表,“不到两分钟。”
  “明明是五分钟……咳咳,继续。”周廷深收回视线,敲了敲马克笔,“我认为,邪神应该已经掌控了我们的进度。”
  “真的假的?”柳苗苗愣道,“难道我们内部有奸细?”
  “……”周廷深扶额,“我看你就像个奸细。”
  “那要不要来演一出碟中谍?”许知朗兴奋道,“或者将计就计?让苗苗为国捐躯。”
  路寅欲言又止,止了又欲,“说真的,体育老师都教不出你这种语文水平。”
  许知朗蔫了,“那他们到底是怎么掌控的啊?”
  曾程悟得很快,“藏匿在附近的别墅区,抢在越野车之前进入救援地点,就能掌控我们的进度。”
  “没错。”周廷深说,“待会散了会,苗苗和果冻出去巡查,你和曾程到房顶去观察,动静不要太大,能找到他们最好,找不到就按原路返回,尽量不要消耗异能。”
  几人道:“明白!”
  周廷深刚要继续,曾程的卫星电话也响了起来。
  曾程说:“是老刘。”
  许知朗疑惑道:“都打两次了,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曾程并不在乎,他只在乎周廷深的反应。
  果然,周廷深说:“挂了。”
  曾程「啪」一下挂断,手速极快,“啊……真爽。”
  尽管周廷深什么也没说,但接连两次挂断,明显是有问题的。
  他们也不多问,毕竟能挂老刘电话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比起好奇心,他们更想过把瘾,反正迟早都会知道原因。
  周廷深继续道:“我和路寅在活动楼三楼找到小丞的时候,旁边还有几十具普通人的尸体,奇怪的是,邪神并没有碰小丞。”
  他们感到庆幸,但这同样是个疑点。
  柳苗苗想不通,“小时丞没有异能,邪神不应该会放过他。”
  周廷深说:“就算按照小丞所说,邪神跟拐卖他的面罩人是一伙的,不会伤害他的理由成立,但是为什么没有带走他,这一点说不通。”
  曾程问:“他当时有没有什么发现?”
  “没有。”周廷深说,“血液里的信息素很浓,他在昏迷之前都没有发现其他人的存在。”
  “有没有一种可能,小时丞当初的猜测是对的,来到阳城的确实是两拨人?”路寅推了下眼镜,“我在办公楼救援的时候,也看到活动楼三楼站着人。”
  周廷深道:“长什么样?”
  “只能勉强分辨出人形。”路寅说,“眼镜实在是太模糊了,没看清。”
  罪魁祸首柳苗苗:“……”
  “那也足够验证小丞的猜测了。”周廷深看向窗外,可惜时丞已经被李大宝叫进了食堂,也就收回视线,“如果这个方向没错,当时的情况应该是:邪神杀死了三楼的幸存者,随后发现小丞,想要带走他,又被第二拨人发现,接着产生矛盾,不得不暂时放弃。”
  曾程想了想,“能和杀害幸存者的邪神产生矛盾,第二拨人是友军的可能性比较大。”
  路寅道:“也不排除是敌人的可能性。”
  “……”曾程必不能在废话文学上输第二次,“你搁这搁这呢?”
  路寅:“……”
  柳苗苗摸着下巴,“那么第二拨人救了小时丞,就有可能出于两个理由,要么是因为幸存者是小时丞,要么是因为小时丞是幸存者。”
  许知朗翻了个白眼,“真是听君一席话,浪费我时间。”
  周廷深却赞同道:“确实有可能。”
  许知朗:“??”
  “别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周廷深说,“苗苗这话乍一听像是废话,实际两个出发点完全不同——你的语文其实是自学的吧?”
  许知朗惊道:“你怎么知道?!”
  众人:“??”
  “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初中还没上完就辍学了,咱们搜救队的门槛又高,好不容易异能合格了,还要求本科以上文凭,我就只能花钱买一个了。他们也没怀疑,现在尸潮爆发更是没人去验证真假了。”许知朗一边说着,一边抹着眼泪,“原来你们都知道,却一直没有戳穿我,还帮我瞒着总部,我好感动啊,呜呜……”
  众人:“……”
  不,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知情,请不要拖我们下水,谢谢。
  “咚咚。”
  敲门声响起,李大宝拿着卫星电话进来,发现许知朗抱着几人哭成狗,一时不知道自己是该继续还是出去,眼神询问其他队员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曾程无力望天,“我只能说,以前的我实在是太年轻了。”
  路寅点点头,“都说城市太复杂,原来农村路也滑啊。”
  “还是我们城乡结合部的能歌善舞。”柳苗苗说,“早知道我就说自己是某清某北了。”
  “……”曾程和路寅噎了噎,“你也是敢说。”
  周廷深问李大宝:“老刘打来的?”
  李大宝把卫星电话递给他,“是的。”
  本来送完卫星电话,李大宝就要回食堂了,但他看队友们都停止打闹竖起耳朵,不由得也站住脚步,顺便关上了房门。
  电话一接通,对面的老刘还没来得及说话,周廷深就先一顿输出。
  “我不管你好不好交代,反正那条消息我已经群发出去了。”
  “别跟我说什么别的搜救队要活命,早在选择入这一行的那天我们就已经写过遗书了。”
  “誓死效忠华国和人民的这句话,从来都不单单只是一句口号,做不到就不配成为华国搜救队的成员。”
  “不管要担什么责任,等我回到总部再慢慢算,但邪神杀了我近四百名幸存者,老子就是要干死他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