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9)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周廷深看了一眼,自己都忍不住想笑,“你不是说他学东西挺快?”
  “动手能力是挺强的,现在他捏的馒头比我包的菜包吸引力都大了。”李大宝也很疑惑,“就是用刀不怎么样,削什么东西都像在削武器,教多少遍也没用。这要不是根胡萝卜,我都担心会划伤手。”
  周廷深看见他手里的胡萝卜白芯,底端确实尖锐,但是削武器的形容太过夸张,时丞的手心一点老茧都没有,白白嫩嫩的,根本不可能会碰过武器。
  周廷深说:“小丞没怎么用过刀,把握不住也是正常的,你得给他一点进步的空间。”
  旁边的小男孩一边洗菜一边说:“上次我把胡萝卜削成这样的时候,大哥哥还说我一点天赋都没有,得换件事情做,不能继续浪费粮食呢。”
  “……”周廷深狡辩道,“不是,这明显是两码事。而且你们的是不是有点要求太高了,我看这胡萝卜芯就挺好吃的。”
  李大宝就没见过这么护短的,把两根胡萝卜芯扔给他,“拿去吃!”
  周廷深一把接住,“喀嚓喀嚓”地啃起来,“真香。”
  李大宝只觉得头疼,“你过来就是为了捣乱的?”
  “哦,那倒不是。”周廷深把剩下的胡萝卜芯全部扔进嘴里,“主要是来告诉你,小丞以后归我管了,就不给你添麻烦了。”
  “为什么?”李大宝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捏馒头还是可以的,而且人也勤奋,愿意学。就像你说的,一开始把握不住是正常的,慢慢习惯就好了。”
  “你别紧张,不是因为削不好胡萝卜这种小事。”食堂还有其他人,周廷深就没有细说,“主要是这次出去搜物资,我们发现小丞确实自带幸运Buff,所以就决定以后都把他带上了。”
  李大宝自然不会相信这种鬼话,打算回头去问问路寅,就暂时先点了头,“那也行吧。”
  周廷深离开厨房,时丞已经洗好了手,让他在外面等着,他就真的乖乖在外面等着,漂亮的眼睛乌溜溜的,一见到自己就明亮了起来。
  周廷深心情一好,就忍不住道:“这么乖,哥哥给你点什么奖励好呢?”
  然后时丞再次让他明白了什么是人心险恶:“哥哥晚上可以给我留个门吗?”
  周廷深:“……”
  他恨不得找个胶布把自己的嘴巴封上。
  周廷深轻咳了一声,语重心长地说:“小丞啊,不是哥哥不答应你,主要是你现在已经成年了,是个大人了,要学会独立了,知道吗?”
  时丞道:“可是哥哥明明一直叫我小孩,我也没有开始分化,这样也不可以吗?”
  被他这么一提醒,周廷深发现好像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时丞漂亮得像个Omega,也只是像而已,从本质上来说,时丞就是个小孩,连分化都没有经历过,还是个男生,又有什么好见外的?
  周廷深也不矫情了,“想跟哥哥睡也可以,有条件,只要小丞能达到,哥哥就答应你。”
  时丞立刻有了动力,“什么条件?”
  周廷深手里幻化出一把鎏金色异能匕首,“学会攻击,为下一次出任务做准备。”
  他原以为时丞会很开心,怎料,时丞却低下了头,轻声说:“我不想再出去了,哥哥。”


第13章 13
  周廷深手中的异能匕首消散,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个回答,“为什么?”
  时丞没有回答。
  周廷深抚着他的脸让他抬起头来,“哥哥问你为什么,小丞,给哥哥一个理由。”
  时丞垂眸,长长的睫毛留下淡淡的阴影,“我好像没有那么幸运,哥哥,我的幸运……会给人带来麻烦。”
  周廷深反应过来,“你还在想那个死人的事?”
  时丞抿紧了嘴唇。
  周廷深哭笑不得,“小丞啊,哥哥没有骗你,那人确实救不活。而且你要明白,生命再怎么可贵,我们也要习惯它随时可能出现的流逝,不然在搜救的过程中,迟早都会被自己逼疯了。”
  时丞不解地看着周廷深,“习惯……”
  “一开始你可能做不到,但要逼着自己去习惯,因为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知道什么才是正确方法吗?”周廷深拾起一根断枝,递到他的面前,“直面现实,拼尽全力,在下一次的机会里弥补遗憾。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否则你将永远活在自责里,举步维艰。”
  时丞似懂非懂。
  周廷深鼓励他:“听哥哥的,拿起武器,成为搜救队的一员,尽自己所能,去救下更多的人,这一定比你在基地里自责更加有用。”
  时丞看着断枝,沉默许久,才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伸手接过来,“好,我听哥哥的。”
  ——
  周廷深的教学简单粗暴,以树枝当作匕首,让时丞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掉超过安全距离的丧尸。
  他让时丞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用小树做示范。
  “假设丧尸距离你还有半米,刚好在手臂可以够到的范围,就像这样握住刀柄,迅速反手刺进它的脑子里,它就会自然倒地,拔出来也不需要费劲。或者用力一脚踢出去,也能给你一点缓冲的时间。”周廷深把插入树叶里的断枝拔出来,稍稍前进半步,“但如果丧尸距离你不到半米,反手刺就不管用了,你要这样,先用手肘卡住它的脖子,然后快速把匕首换到另一只手,用力朝着它的太阳穴刺进去。明白了吗?”
  时丞认认真真地学习着,“我明白了,哥哥。”
  周廷深就把断枝递给他,“换你来,用移动的丧尸试试。”
  丧尸当然不是真的丧尸,全是周廷深自己演的。
  问题是,他演得倒是入迷,时丞却怎么也入不了戏,每次都被周廷深扑了个严实,也迟迟不肯动手。
  “怎么了?”周廷深松开时丞,温声道,“状态不好?”
  一旁的柳苗苗和许知朗嫉妒得面目全非。
  “小时丞这都失误多少次了,啊?!”柳苗苗气呼呼地说,“想当初我拿的可是真匕首,不过手抖了一下,深哥就骂我是废物!”
  许知朗恶狠狠地说:“废物加一!”
  曾程、路寅、李大宝:“??”
  怎么,现在凑个热闹还兴自己骂自己的?
  而花园里的时丞看着周廷深,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我只是在想,如果哥哥变成丧尸了,我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还不如让哥哥咬了,一起做丧尸。”
  周廷深定了定,没忍住张扬的笑意,“就这么喜欢哥哥?”
  时丞相当直白:“喜欢哥哥。”
  周廷深又问:“那是喜欢你的希望多一点,还是喜欢哥哥多一点?”
  “啊?”时丞愣了下,一时没能回答出来。
  “好,就当你是默认更喜欢哥哥了,哥哥这就给你换个别的丧尸。”周廷深特别宽容,随手一指,“苗苗你过来。”
  柳苗苗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我变成丧尸就没关系了?!”
  还是时丞心疼他,“苗苗哥哥也不可以。”
  柳苗苗转身扑进曾程怀里,“嘤嘤嘤……深哥还没有小时丞爱我!”
  时丞说:“我也不——”
  周廷深急忙捂住他的嘴,“乖,哥哥都知道,这就不用说出来了。”
  柳苗苗要是听见了,一准能哭一整天,他还想要耳根清净一点。
  柳苗苗不愿意配合,周廷深就有点犯愁了,不知道还能找谁来跟时丞练习演练,总不可能真的出去揪一只丧尸进来。
  他倒是有把握能控制住局面,却没把握时丞能不能胜任,万一出什么意外,就是悔死都没用了。
  正当周廷深犯愁的时候,一旁围观的人群里,有人毛遂自荐了。
  张许生说:“让我来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