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16)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许知朗道:“谁知道你们是不是安的别的心!”
  宿奇道:“你还有没有良心?我们要是安了别的心,会暴露异能救你们吗?!”
  周廷深脚步一顿。
  桑怀的人有异能?
  许知朗哼哼道:“我又没说是安的坏心。”
  “……”宿奇道:“陈运给我拿刀来!我要把这个关系户的舌头割了!”
  “我看谁敢动我的人。”
  周廷深站在玻璃门前, 与宿奇冷眼对视。
  宿奇悻悻地摸了下鼻子,被几十个人围在中间的搜救队员喜道:“深哥!”
  周廷深见他们无恙, 还有小板凳坐, 处境还可以, 心里悬着的石头也就落下了,走进一楼大厅,不动声色地扫了眼桑怀的人,跟一旁的幸存者一样,一个不落,才问搜救队员道:“发生什么事了?”
  路寅言简意赅道:“丧尸突围,桑组长的人用异能救了我们。”
  曾程补充道:“他们有二十多名中阶攻击和十多名中阶防御型异能者,还有一两人是高阶攻击和防御。”
  柳苗苗苦着张脸,“深哥你不应该进来的。”
  许知朗也哭道:“这下我们真的要死一块了。”
  宿奇气道:“死什么死,都说了不会杀你们!”
  许知朗不信,握紧了手里的匕首,“那你们为什么要防着我们?”
  宿奇道:“还不是你们先防着我们!”
  “防着你们,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桑怀慢悠悠地开口,“不然就那几把匕首,能对我们造成什么威胁?”
  桑怀的人纷纷道,“就是!”“我一枪就能给你们毁了。”“随便开个防护都能把你们给挡住。”
  这一来一回间,周廷深也听懂了事情的大概经过。
  “桑组长说得没错,如果他们真的有心要害我们,不会等到现在才下手。”周廷深跟他们坐在一起,把时丞放在自己腿上抱着,“异能的事情待会再说,大宝先帮小丞恢复意识,路寅说说这群丧尸都是从哪里来的,提前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才是重点。”
  桑怀道:“还是周队长深明大义。”
  李大宝会意,蹲下身为时丞进行治疗。
  即使桑怀没有表现出敌意,他的人也占据了各个方面的优势,周廷深一个人逃走是没有问题的,却带不走自己的队员和幸存者,只有让时丞也清醒过来,才能在变数出现时为他们的全身而退奠定基础。
  路寅也很配合,“应该是我们从筑灵公园带出来的末尾部分,没有跟着车走,四散在这附近,游着游着就游到基地来了。”
  周廷深问道:“第一个发现的人是谁?”
  “是我。”陈运说,“我正好在巡逻,发现丧尸以后马上告诉了桑哥,但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压制不下,才不得不向你们求助。”
  周廷深又问:“你们没用异能?”
  “这不是怕被你们发现吗?”陈运不好意思地道,“处理上次那批丧尸都废了我们好大的工夫,这次就没敢轻举妄动了。”
  周廷深还要再问问题拖延时间,怀里的时丞就清醒过来了。
  “唔……”他像一只猫儿似的伸了个懒腰,姿态柔媚,趴在周廷深的身上蹭了蹭,才缓缓睁开眼睛,霎时一怔,“哥哥,我怎么好像看到了大宝哥哥?”
  李大宝无奈笑道:“不是好像,你确实看到了。”
  “醒醒,宝贝。”周廷深轻轻捏了捏时丞柔软的小脸,“咱们已经回到基地了。”
  时丞左右环顾,所有人都在盯着他看,他脸一红,又埋进了周廷深怀里,“哥哥……”
  “乖,哥哥有点事要问桑组长,你先跟大宝哥哥去一边玩。”周廷深放他下来时,在他耳边快速小声道:“他们有异能,幸存者就交给你了。”
  时丞身形微顿,站稳抬头时,已经恢复了害羞的模样,“那哥哥问完了,要记得过来陪我玩哦。”
  “好。”周廷深笑着答应,时丞就跟李大宝进入了幸存者的队伍里。
  周廷深看向桑怀,“事情的经过也了解得差不多了,现在我们可以来聊一聊,你们为什么要隐瞒异能了。”
  他的气场明显不同于刚才,仿佛没有了后顾之忧,桑怀找不出原因,也没打算去找原因,“周队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就算是隐瞒异能也不犯法吧?”
  “确实不犯法。”周廷深说,“那我要把幸存者带走,也不犯法吧?”
  “为什么?”陈运抢话道,“搜救队的异能都耗尽了,现在出去太冒险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周廷深照话搬话,“幸存者是我们带来的,由我们带走也是合情合理,这段时间承蒙各位关照,我们就不多打扰了。走!”
  搜救队员和幸存者整齐地站了起来。
  “且慢!”桑怀叫住他们,皮笑肉不笑地道:“周队长,为了这点小事,不至于拿幸存者的性命开玩笑吧?”
  周廷深也笑,“桑组长这话说得,好像待在这里就是安全的,谁能保证?反正我不能。既然无法坦诚相待,还是趁早一拍两散的好。”
  桑怀沉默了几秒,“其实……我无所谓说不说,就是怕说了会让你们感到害怕。”
  宿奇急道:“桑哥!”
  桑怀抬手制止他,“周队长,你敢听吗?”
  看这架势,走是不可能轻易放他们走了。
  周廷深也不在乎这一时半会,重新坐下,“实不相瞒,我从小就是被吓大的。”
  剩下的人也跟着坐下。
  桑怀喝了口茶水,才道:“说起来也没什么,不过是兄弟们年幼懵懂,就被双亲卖进了邪教组织,跟周夫人一样,却比周夫人更惨,常年被逼从事道德泯灭的工作,身心俱疲——周队长,你要喝茶吗?”
  “谢了,口不渴。”周廷深说,“不过我好像没听出哪里吓人了。”
  “我很照顾幸存者的心情,不太想细说,已经随口带过了。”桑怀说完,周廷深也没有接话,他看懂了周廷深的意思,道:“既然周队长好奇,说出来也无妨——所谓道德泯灭的工作,就是杀手。”
  此话一出,满座哗然,幸存者全蹲在了搜救队员附近寻求庇护。
  周廷深若有所思,“从去年开始?”
  “不。”桑怀却说,“从十多年前开始。”
  周廷深皱眉。
  “兄弟们都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就想尽办法逃了出来。”桑怀无意识地摩挲着黑皮手套,“你可以把我们看作是金盆洗手的歹人,我们曾经没有选择,但我们一直都想做个好人。”
  周廷深看向他的手,“这是脱离邪教组织的代价?”
  桑怀摩挲的动作一顿,“对。”
  他每说一句话,阿七就越震惊,起身向前走了两步,“你们的胸口……是不是都有一道疤?”
  一直都很淡定的桑怀惊疑道:“你怎么知道?!”
  阿七问他:“能让我看看吗?”
  桑怀没有回答,周廷深却发现剩下的人都警惕了起来,甚至隐隐有了想要攻击的趋势。
  这可不太妙。
  周廷深想制止他,“阿七,你……”
  “我也有。”阿七却直接扯开了衣领,露出左肩上的伤疤,“在这里,对不对?”
  周廷深发现桑怀的人都愣住了。
  桑怀有些不敢相信,“你也是……”
  “我现在已经不是了。”阿七说,“和你们一样,都是金盆洗手的歹人。”
  幸存者们慌得又往搜救队身上靠。
  周廷深看向李大宝,“先把幸存者带回去。”
  这是要继续在基地留着的意思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