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54)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项圈就是媒介物,它应该早在你进来之前就被戴上了,我妈……”时风顿了下,改口道,“把我生下来的那个男人,是个心理医生,他就做过类似的实验。”
  时丞道:“什么实验?”
  “拴住一条狗,不停地进行殴打,起初狗会反抗,会咬铁链想要逃跑,这时的铁链非常坚固,它咬不断。过了一段时间后,把铁链换成绳子,再殴打狗,狗会以为绳子也坚固无比,放弃再咬。再一段时间,把拴狗的绳子彻底解开,狗就会被自己心里的铁链拴住,离不开铁链的范围,偶尔出现意外,也会自己回到原位。这个实验的结论是:习惯会束缚一个人的真实实力。”时风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从来都没有使用异能攻击过项圈。”
  时丞张了张嘴,然后发现自己无法反驳。
  “实践出真理。”时风说,“我可以带你回去,启动异能抑制项圈,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
  不仅是时丞,所有人都跟着他们原路返回,来到了第十八层。
  时风想让时丞重新戴上项圈,周廷深制止他,“放那就行。”
  现存的实验体里还有几名超高阶异能者,要是起了别的心思,时丞的异能受限,他们就会陷入被动了。
  时风知道周廷深还无法完全相信他们,就把异能抑制项圈放在床上,插上无限电源,对时丞道:“毁了它。”
  时丞咽了口口水,“我……真的可以吗?”
  被他救下的守卫们鼓励道:“你肯定可以的!”“你不是告诉我们,外面的花很漂亮,太阳很温暖吗?难道你不想出去看看了?”“那才是人待的地方啊,你要放弃脱离地狱的机会吗?”“千万不能救了我们却困住你自己啊。”
  “没关系的,小丞,你不要有心理压力。”周廷深轻捏着时丞的手,“如果成功了,哥哥就带你出去玩;如果不成功,哥哥就陪你在这里玩:不管结果怎么样,哥哥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没有什么比周廷深的陪伴更加重要了。
  时丞说:“好。”
  他抬手,幻化出一把猩红色的异能手术刀,然后向下一甩,「喀」地插入了项圈里。
  只听「滋啦滋啦」,异能抑制项圈电路故障,内部发出「嘭」的爆炸声,冒出缕缕青烟,再也运作不起来了。
  时丞傻眼了,困了他十多年的桎梏,竟然……这么脆弱?!
  时风问:“还需要再试几个吗?”
  守卫们殷勤地抱来数十个异能抑制项圈,“敞开了试,管够!”
  时丞不敢相信,发了狠地一个接一个毁坏,用异能将其砍断、粉碎、碾为齑粉,结果无一幸免!
  他喘息着,喉咙发干,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一堆狼藉,耳边响起时风的声音。
  “你的异能实在是太强了,最初觉醒时就是超高阶上级,直到现在都没有能够抑制你的手环,十年前更是没有,我所说的先用铁链形成习惯的实验,对你也没有用,奇哥要想留下你的唯一办法,就是心理暗示。”时风说,“一开始,他应该是用非常粗的铁链拴住你,在视觉上形成你不可能战胜的压力,然后暗示你,挣脱的办法是拉、是扯、是拽,唯独不是异能,因为你挣脱不了它,就使用不了异能。”
  时丞仿佛失去了肢体的控制权,全身都麻木了,“是我……把自己关了十年?”
  时风予以了肯定:“是你把自己关了十年。”
  实验的数据骤然浮现在时丞的脑海里,伴随着被生生扒皮的撕裂,他磨破血肉、砸断骨头都没能撼动的项圈,曾经有多么的坚固,此刻就有多么的讽刺。
  “我是笨蛋啊……”时丞的喉结滚了滚,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混着他曾受过的苦难砸落在地,“我是笨蛋啊……我真的是笨蛋,我是笨蛋啊……”
  “不是的!”周廷深紧紧抱住他,一下一下地安抚着,“不是的,宝贝,你一点都不笨,是他们太奸诈了,你一点都不笨,你最聪明了。”
  “哥哥……”时丞抓紧他的衣服,哭声闷而急促,悲伤无限蔓延,“我是笨蛋……我是笨蛋啊……”
  搜救队员们都忍不住哽咽,上前抱紧时丞,围了一圈又一圈。
  实验体们站着,看着,空气里弥漫着安慰的异能气息——这是他们与时丞之间固有的交流方式。
  时丞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渐渐止住悲伤,在周廷深的怀里抽抽搭搭着,哭得小脸通红。
  许知朗哑声道:“可是……就算项圈是骗人的,小时丞受的伤也是真的啊。”
  时风不置可否,“时丞,你回想一下,那些让你误以为自己会死的伤,都长什么样子,又是怎么出现的?”
  时丞皱眉道:“它们……都是我被实验过的地方,出现的时候……出现的时候……”
  “会伴随着异能。”周廷深想起视频里猩红色的痕迹。
  时丞惊道:“哥哥怎么知道?!”
  周廷深想说他是傻瓜,又怕他当真,揉了揉他的头发,“宝贝,监视器是有历史记录的。”
  时丞顿时红了脸,“那……那我说的那些话……”
  “是的,哥哥全都听见了。而且不仅听见了,还全记在小本本上了,就等着回去跟你算细账了。”周廷深低头凑近,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在床上,慢、慢、算。”
  时丞的脖子都红了,“哥哥……”
  周廷深亲了他一口,再抬头时又恢复了正经,“也就是说,能够控制异能的只有异能者自己,外人无法干扰,顶多达到抑制的目的,而现有的异能抑制设备都无法抑制小丞的异能,所以老刘为了逼小丞回到邪神,就给小丞下了心理暗示。”
  “当年我们不过七八岁,意志力不够坚定,长年累月的毒打怕了,他说什么就信什么,不敢怀疑,也不能怀疑。”时风看着那堆被损坏的异能抑制项圈,“就连知道其中原理的我,在身临其境的时候,都没能逃过被洗脑的结局。”
  周廷深注意到他和时丞的不同,“你会的成语还挺多。”
  “我成绩好,八岁就跳级上了初二。”时风说着,自嘲道:“好又有什么用,还不是被抛弃了?”
  周廷深说:“至少你没有放弃自己。”
  他们是年纪小,是意志力不够坚定,却为了心中的正义,宁死不屈地撑到了现在。
  时风笑了,“也是。”
  时丞说:“所以……我可以离开这里?”
  时风道:“你觉得你可以,你就可以。”
  他们重返安全出口,周廷深牵着时丞的手一刻都没有松开,带着他过了一遍又一遍的安检,确认他的体内除了微型监听器和定位器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东西,才来到了门边。
  他说:“不怕,哥哥陪你一起走。”
  “嗯。”时丞深呼吸一口气,“我可以的。”
  然后,他闭紧了双眼,抬脚,迈出了邪神总部。
  他的浑身都僵硬得紧紧绷着,感知不到痛觉的他也没有勇气低头,“哥哥,我、我受伤了吗?”
  周廷深围着他转了几圈,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又惊又喜,“小丞,你可以离开邪神了!”
  时丞低头检查,果然一个伤口也没有,他又跑出去几步,还是没事,继续跨出医院大门,依旧没事,他睁大了双眼,欢呼雀跃地扑进周廷深怀里,“哥哥!我能跟你一起走了!”
  周廷深像要把他揉进身体里一样紧抱着,“哥哥这就带你回家。”
  一场乌龙差点要了他们的命,气得柳苗苗和许知朗又去把刘绍奇给揍了一顿,边揍还边问他敢不敢再欺骗小孩子了,虽然不管他说多少遍不敢了也没有停手,还招来了路寅、曾程和李大宝的群殴加入,各个都下了死手,时风就在旁边翘着个二郎腿,随时保证治愈到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