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75)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柳苗苗没想到事情会是这个反转,“所以……举报小时丞的人是这个「九」, 而不是果冻?”
  九哥猜到了阿七不会遵从他的命令,所以早就自行发送了举报。
  许知朗也很庆幸能够洗脱自己的嫌疑,“我都说了我没有举报。”
  曾程不解道:“那你之前道什么歉?”
  “呃……”许知朗的声音又变小了,“因为我确实打了ICPO的电话,问了关于陆时的事情。”
  如果ICPO足够警惕,也是有可能发现他认识时丞的, 再一查他的手机, 同样能够定位K018搜救队。
  “这件事待会再说。”周廷深打断他们, 翻了翻卫星电话里的其他软件, 确定没有别的情报了,就转交给曾程收起来, “情况都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现在我们来捋一下, 救援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几人都打起了精神。
  “一楼已经解释过了,就从二楼直接说起。”周廷深看向许知朗, “那群丧尸确实是想分开你和小丞,但是造成这个局面的人, 是你自己。”
  许知朗惊诧道:“我?”
  “没错, 就是你。”周廷深说, “路寅不在,苗苗应该记得,一楼的栅栏门锁是我打烂的,证明那些丧尸并不是在你和小丞之后进去的,而是一开始就被邪神用异能压迫在活动楼里的。你之前也说过,小丞想要检查一楼的楼梯,却被你阻止了。”
  许知朗没有想到,“那里真的有丧尸?”
  “我上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待会下去你也可以自己看,地上全是腐肉,而且空间够大,藏个十只以内不成问题,完全吻合你后来看到的丧尸数量。”周廷深说,“这是第一点。”
  柳苗苗问道:“第二点呢?”
  “小丞确实发现了邪神,但通过刚才的邪神排名公示表来看,邪神——至少这个名字叫「九」的邪神,跟小丞之间并不对付。”周廷深说,“小丞第一次想跟你汇合,因为丧尸阻挡而失败了,他不想暴露自己会异能,只能选择往上逃……”
  “可他不让我上去。”许知朗说。
  “这其中有两个原因。”周廷深也不恼他打断自己,顺着他的疑惑继续道,“第一,还是小丞不想暴露自己会异能;第二,邪神是两名攻击型异能者,而你是防御型异能者,易守难攻,只有待在房间里才能保障你的安全。”
  许知朗一怔,连话都不会说了。
  曾程奇怪道:“深哥,你怎么知道是两名攻击型异能者?”
  “因为杀死「九」的人,就是他的同伴。”
  所有人都震惊了。
  柳苗苗说:“那这里就有两具邪神的尸体了?”
  “这里只有一具。”周廷深说,“我先按照事发顺序来解答。小丞上来后,并不想跟邪神起冲突,但是「九」不依不饶,这一点,从Alpha宿舍楼的爆炸以及幸存者被虐尸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九」在故意激怒小丞。”
  曾程想起那些划重点的排名,“他想跟小时丞分个高下。”
  “结果他被小丞完爆。”周廷深冷嘲道,“取他四肢的攻击型异能跟保护房门的气息相同,应该属于小丞,但小丞没有要他的性命,真正致死的是砍他头颅的异能,鎏金色的,比我低两级。”
  柳苗苗人傻了,“我知道邪神会杀幸存者,没想到他们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杀。”
  曾程说:“杀死「九」的人的异能是正常颜色,多半是被胁迫的,在此之前并没有杀过人。”
  “所以小丞放过他了。”周廷深说,“「九」的旁边没有其他尸体,证明另外一名邪神逃脱了,电子手环会警告邪神不能攻击其他异能者,内部自相残杀却没有任何问题。”
  柳苗苗很是怀疑,“邪神的上级就没有把他们当成人吧?”
  “不管是不是,这件事都到此为止了。”周廷深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沾到的蛆虫,“现有的证据足以证明,小丞没有伤害过幸存者,更没有伙同邪神欺骗我们——他没有辜负我们任何一个人的信任。”
  终于解决了这个最令人心梗的问题,洗清了时丞的嫌疑,他们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柳苗苗笑道:“今晚必须得大口吃肉庆祝一下!”
  周廷深说:“如果你还吃得下的话,管饱。”
  柳苗苗看着遍地死尸,一阵干呕,“还是吃素吧。”
  曾程说:“我已经没有吃肉那种世俗的欲望了。”
  回去的路上,沉闷的气氛终于消失,柳苗苗高兴得吹起了曲子,却没有把车窗摇下来。
  因为隔壁车里实在是太烦心了。
  “原来小时丞是为了我好……”许知朗已经哭了半个多小时,眼睛都哭肿了,“是我对不起他,我不应该怀疑他的,我甚至还……我真不是个东西!呜呜呜……小时丞肯定再也不想搭理我了,深哥,我该怎么办啊,呜呜……”
  周廷深被他吵得太阳穴直跳,“小丞会不会搭理你我不知道,你再这么哭下去我肯定会先揍死你。”
  “你揍吧。”许知朗把脸凑过来,“你揍我,我心里还要好过一点,呜呜……你揍吧,用力点,揍啊!”
  “……”周廷深咬了咬牙,好半天才忍住没把他混着鼻涕眼泪的脸扇飞出去,“你给我差不多行了!”
  许知朗还在哭,“可是我心里难过啊,深哥,我不应该那么对小时丞的,我……”
  “就你一个人难过?哭一顿打一顿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周廷深恨铁不成钢,“总部已经知道小丞的存在了,有这时间哭鼻子,还不如想想办法解决电子手环的问题。”
  许知朗终于蔫了,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但他能让周廷深的耳根清净清净。
  柳苗苗总算可以把车窗摇下来了。
  “说起来,那个诸神榜单还是有些奇怪。”周廷深没了干扰,思绪也回笼了,“小丞一直稳居第一,屠戮人数却是未知,就连杀死三十八名男性Alpha的通缉令发布后,这个「未知」也没有变过。”
  许知朗忙道:“那是不是就证明小时丞没有杀过人?”
  “我还是用假设路人乙的方式来展开阴谋论。”曾程先给自己贴了个标签,“表格的数据不全,光从现有的数据来看,「九」的排名是依靠幸存者的尸体数量堆积上去的,第一名写的虽然是未知,但比起没有杀过人,更大的可能是杀过的人太多,多到甚至无法统计的地步,这也能解释排名为什么没有把三十八名男性Alpha列进去,九牛一毛的存在,实在是太没有必要了。”
  “确实。”这次柳苗苗也赞同阴谋论,“小时丞已经被我们带回基地这么久了,今年春季的排名表上还有他的名字,说明他并没有脱离邪神。”
  许知朗的嘴巴笨,说不过他们,“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坚持小时丞没有杀过人的意见。”
  “半个小时前,你坚持的还是小时丞杀过人的意见呢。”柳苗苗鄙夷道,“墙头草,风吹两边倒。”
  奈何人们都喜欢听自己想听的,就算是周廷深也不例外,所以他问许知朗:“为什么?”
  “我之前不是说了,我偷偷给ICPO打过电话吗?就是为了问那三十八名男性Alpha的事情。”许知朗说,“不过ICPO给我的回答很有问题。”
  周廷深正色道:“什么问题?”
  许知朗说:“ICPO知道那群Alpha是被小时丞杀死的,却说不出小时丞为什么要杀死他们。”
  几人:“……”
  周廷深的拳头硬了,“不然你觉得为什么要发通缉令抓人?”
  许知朗也反应过来,摆摆手解释道:“不是,我表达错了,我的意思是,就算ICPO不知道小时丞为什么杀他们,总得知道他们死在哪里、又是个什么死法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