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42)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那个……”李彬大概是第一次搭讪,不太熟练,“你好,我叫李彬,是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你叫什么名字?”
  时丞认出对方是之前画图的人。
  但凡帮助过周廷深的人, 在他心里都默认为好人, 也就不可以冷脸相待。
  于是他和和气气地说:“我叫时丞。”
  李彬疑惑道:“时辰?”
  时丞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哦, 时丞。”李彬说, “不好意思,我刚才听岔了。”
  时丞知道是自己发音不好, 李彬要揽责任他也不想多解释,“没关系。”
  话题中止, 时丞又继续望向窗外。
  李彬难免尴尬,缺乏经验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又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硬着头皮继续, “时丞, 你之前是在哪里上学啊?”
  时丞说:“我不记得了。”
  话题再次中止。
  李彬决定再努力努力, “那你家是哪里的啊?”
  时丞又说:“我不记得了。”
  李彬:“……”
  得,这直接就是没想跟他聊天。
  李彬难免自闭,一个人蹲在墙角里开始反省,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举动,才会让第一次见面的时丞这么讨厌自己。
  ——
  周廷深他们没多久就回来了,幸存者人数直接在原有的基础上翻了三倍,会议室顿时显得有些拥挤。
  女孩终于跟好朋友相聚,泪水止都止不住,“谢谢你们。”
  “不用这么客气。”周廷深坐在椅子上喘气,“他们能被救援成功,有一半的功劳都归功于你画的图纸。”
  女孩们还是连连感激,才聚到一边去为了姐妹重逢而小声欢呼。
  时丞用袖子擦了擦周廷深额头的汗水,他真的好想告诉周廷深,邪神组织的人已经死了,没有人会跟他们抢幸存者了,话到嘴边又不得不咽下去,“哥哥看起来好累,可不可以多休息一会再去救援?”
  “不行。”周廷深闭上眼睛仰头,方便时丞给自己擦脸,“天要黑了,计算机楼还有幸存者,必须得抓紧时间才行。”
  累成狗的柳苗苗坐在旁边羡慕嫉妒恨,“我也好想有个人能给我擦擦汗啊。”
  时丞心领神会,“那我给你……”
  “你什么你,不准动。”周廷深揽住时丞的腰,瞪柳苗苗道:“一边凉快去,自己没长手?”
  柳苗苗惊呆了,“你不也长了?”
  “我有小丞,你有吗?”周廷深自问自答,“你没有。”
  柳苗苗「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单身狗到底做错了什么!”
  “真丢人。”路寅都看不下去了,赶紧转移话题,低声道:“深哥,我们的车装不下这么多幸存者,怎么办?”
  这个话题太过严肃,他们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来的时候,时丞找了那么久都没有找到一辆能用的公交车,而他们只开了一辆越野车过来,就算加上后备箱,也坐不满二十个人,这里却有上百个人。
  周廷深选择暂时搁置,“先结束救援,再来想这件事。”
  他们歇了五分钟,再度出去救援。
  尸群还停留在Alpha宿舍,所以他们一路上没有遇见什么丧尸,很顺利就抵达了计算机楼。
  托男生们死抠细节的福,计算机楼的图纸已经不能说是结构图,而是手绘照片,应有尽有,所有物品都能对应上,就是不一定还以原型摆放在原位罢了。
  比如一楼,透明的推拉式大门早已被丧尸撞烂,某座名人的半身雕像也摔成了三四块,血迹斑斑的地上到处是碎石子,就连旋转楼梯的扶手都断了一截,摇摇晃晃地挂在半空中。
  周廷深没有停留,一枪打断右侧图书馆的锁,推开了门。
  说是图书馆,实际也就三分之一教室的大小,柜台后面就是书柜,大概有个四五排的样子,顶端距离天花板约有十几公分,书柜与书柜之间的距离仅容一人通过,二人需要侧身,很窄,局限了他们发挥性的同时,也局限了丧尸的隐蔽性。
  路寅进去搜了一圈,很快出来,顺手擦了擦模糊的眼镜镜片,“没有幸存者。”
  周廷深说:“上二楼。”
  二楼和三楼也没有幸存者,从现场的破坏状态来看,当时身处计算机楼的人应当很少。
  他们上到四楼,所谓的计算机室也就是校园网吧,入口左边是收银台也是老师的讲座,底下共有六排电脑桌,两两相对拼排成了三排,共四条道路,一眼就能看到底。
  柳苗苗问:“深哥,还搜吗?”
  “搜。”周廷深走向最后一排,“注意桌椅底下的缝隙。”
  柳苗苗应了一声,选了第一条,路寅就选第二条,周廷深默认三、四条。
  走到一半,周廷深顺手撩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
  底下是一条不算宽的小道,一直往下延伸,尽头处可以看到零散的处于边缘部分的几只丧尸,以及几块被砸碎的三角形钢筋水泥,跟他之前在两个小卖部那里看到的Alpha宿舍末端的状态完全相同。
  李彬说得没错,计算机楼到两个小卖部之间途经的建筑只有一栋Alpha宿舍楼。
  周廷深放下窗帘,继续检查桌椅底下。
  幸存者说的话,他是信任的,但他的职责所在,让他不能仅凭幸存者的一面之词来行事。
  以前他们也遇见过类似的情况,尸群密集、地形未知、高度统一的口径,幸存者的出发点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生怕幸存者数量增加,自己无法及时得到救援;一种是生怕他们白白浪费精力,在丧尸群里搭上性命。
  后来,为免遭受蒙蔽,他们就不愿意再向幸存者询问了,宁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去亲身证实。
  所幸,这次的情况属于第二种。
  周廷深刚要转到第三条道路检查,就听路寅喊道:“小心后面!”
  周廷深登时举枪回头,身后空无一物,紧接着「砰」的一声,再一看,原来路寅是对着柳苗苗喊的。
  柳苗苗后怕地拍了拍胸口,“还好我的反应够快,不然就完了。”
  路寅默默地抹下满脸的腐肉。
  很好,他仅剩的一块镜片也被尸油模糊得看不清楚了。
  路寅摘下眼镜,认真地问道:“深哥,我可以打死他吗?”
  周廷深看完剩下的桌底,“等到任务结束,就是骨灰扬了都没意见。”
  路寅把眼镜放进兜里,“好的,那我可以再忍一下。”
  柳苗苗欲言又止,止了又欲,“不是……既然知道要出任务,你为什么不多带一副眼镜出来?”
  路寅面无表情,“以前是有备用的,直到后来被你一屁股坐碎。”
  “……”柳苗苗当场跪地,“对不起,爸爸,儿子知道错了!”
  路寅骂道:“住嘴,我没你这种逆子!”
  “待会再讨论你们之间的父子关系,先上楼。”周廷深暂时剥夺他的攻击权,“苗苗打头阵,路寅中间,我殿后。”
  路寅的实力比柳苗苗强,却不怎么被周廷深叫出来救援,原因就是他近视八百度,还带有两百度的散光,一旦失去眼镜,就是两眼一摸黑,要么攻击起来敌友不分,要么担心队友畏手畏脚,反倒变成了隐患。
  柳苗苗一脚踹开天台的门,空气里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信息素味。
  三个人躺在地垫上,其中一男一女是Omega,依偎在中间的Alpha肩头,衣物散落一地,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刚办完事不久。
  身陷困境还能有这般闲情雅致的幸存者,属实是不多。
  Alpha见到他们的出现,也不惊讶,反倒嗤笑一声,“怎么了,今天集体搞排查?”
  周廷深想起李彬说过的话,“之前也有人来过?”
  “是啊。”Alpha还很悠闲地翘了翘脚,“他问完我有没有异能就走了。怎么,你们也想看看我的异能?行啊,看完就赶紧滚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