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35)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教学楼的层数多,教室也多,他的救援速度必然赶不上路寅和柳苗苗,只有分工合作才能救下更多的幸存者。
  几人应道:“明白!”
  临分开时,周廷深弯腰抵着时丞的额头,与他四目相对,“小丞,你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跟紧果冻,等着哥哥来找你。”
  时丞道:“哥哥放心,我一定会乖乖的。”
  周廷深把人揽进怀里用力揉了几下,才不舍地放开了他,“去吧。”
  五个人分成了四批,周廷深冲向教学楼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一眼已经顺利靠近栅栏楼的时丞和许知朗。
  栅栏楼门口悬挂着的牌匾颜色早已掉漆,只能从轮廓勉强看清上面印刻着的三个大字——活动楼。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8-31 20:20:20-2022-09-01 22:02: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谷原早纪、快穿耽美文爱好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Rebound. 40瓶;束光 10瓶;折花赠陈嘉白 6瓶;shui 5瓶;阮南烛 3瓶;红色的青菜菜 2瓶;竹墨雨潔、晋江别崩了!!、鲸落、ThreeI.、蓝桉、黎夏、01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章 22
  要想进入教学楼, 就得先爬完楼梯。
  周廷深三步并作两步,迅速上完二十多步台阶,先把距离最近的一楼铁门锁死, 再顺着走廊向前,搜索完仓库、体育器具房和播音室, 确认里面没有幸存者, 才从走廊尽头的铁门进入教学楼,然后落锁, 抬着异能机关枪往上走。
  不幸中的万幸,大礼堂的爆炸将附近的丧尸都吸引过去了,楼梯间里除了区分Alpha和Omega的两个厕所之外,并没有看见丧尸的踪影——Beta是两边厕所都可以上。
  周廷深先进了Alpha厕所,里面都是蹲坑式的装修,每个坑位左右各砌有一道半人高的瓷砖墙, 没有独立的门, 像他这样一米九几的身高, 只要走两步就能把最里面的隐蔽处都看个清楚。
  连个躲人的地方都没有, 能在厕所里出现的十有八九是丧尸。
  即使是这么微弱的可能性,周廷深也不能放过, 先出声示意以免冒犯,然后进入Omega厕所看了一眼, 确认没有幸存者,就继续往二楼上去。
  二楼第一间的班牌上写着“会计电算化(3)班”, 染血的窗户碎了一地。
  根据周廷深的认知,选择会计的男女比例悬殊很大, 十个人里能有一个是男孩就算了不起了, 战斗力很弱。不过他的这种认知只限定于尸潮爆发之前, 丧尸爆发之后,学生们可不会按照班级属性来躲藏。
  周廷深轻声推开教室门,还不忘从门缝里看了眼门背后,确认没有丧尸,才放心进去。
  里面横七竖八地躺着十多具丧尸尸体,都是被人用暴力砸烂头部后导致的死亡,腐肉溅了满地,一看就是不熟练的普通人做的。
  这栋楼里肯定还有幸存者。
  周廷深加快了速度,检查完一圈,没有发现活人,又进入第二间教室,还是一样,只有死尸没有活人,他就来到了第三间教室。
  这间教室位于楼梯口,是二楼的最后一间教室,没有窗户,班牌上写着「会计电算化(1)班」。
  周廷深转动门把手,没转动,又用肩膀推了推,很沉,晃动中还有「吱呀」声从里面传来,应该是有人用桌椅抵死了教室门。
  是幸存者。
  周廷深就不再推门,改为开口道:“里面的人听着,我是华国K018搜救队的队长周廷深,如果有幸存者——”
  “有!!”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听到了一片崩溃的哭声,以及疯狂搬动桌椅的动静。
  “有幸存者!!”
  “救救我们!”
  “求求你救救我们!”
  ……
  “嘭——”
  一楼传来了丧尸撞门的声响。
  “安静!”周廷深急忙吼停他们。
  里面顿时噤声,但如果仔细听,还是能够听到学生们终于迎来希望的激动哭声。
  直到一楼的丧尸不再有动作,周廷深才靠近教室门,问他们:“里面有几个人?有没有人受伤?体力还充足吗?”
  “有!”
  “有很多人!”
  “我们没有被咬,我们很安全——”
  “别吵!”眼见情况又要失控,周廷深只能再次叫停,“都冷静一点,我既然来了,就不会不管你们。现在派一个人作代表,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十秒钟后,一个男生的声音响起:“周队长,我叫李彬,我们总共十一个人,身上只有擦伤,没有感染,体力都很充足。”
  “行。”周廷深说,“不要急着搬动桌椅,我先搜完上面的幸存者,再下来接你们。”
  李彬道:“你似乎只有一个人,上面还有五层楼,需要帮忙吗?”
  周廷深还没拒绝,就听李彬继续道:“我们有异能者。”
  周廷深一愣,问他:“什么异能?”
  李彬说:“三个攻击型,两个防御型。”
  周廷深很意外,他不是没有遇到过拥有异能的幸存者,而是没有遇到过这么多拥有异能的幸存者。
  但他的情绪很快又重归于平静,“你们的异能应该才觉醒没多久,没有经过系统性的学习,容易造成敌我不分的情况,不便于搜救行动。教室里很安全,你们就在这里待着。”
  李彬沉默了,在周廷深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又开口道:“周队长,有人让我转告你一句话。”
  周廷深脚步一顿,第一反应就是邪神,“什么话?”
  里面似乎争执了起来,但在半分钟后,李彬还是坚持要坦白:“他说,教学楼和计算机楼的幸存者里有异能者,可以延后救援,而大礼堂有两百余人、Alpha宿舍有一百余人,都是普通人,必须作为救援首选。”
  就在周廷深的身后,崩塌的大礼堂附近还残留有一层淡淡的灰尘,证明着这场悲剧才发生没有多久。
  李彬说:“虽然我很想要被救援,但我刚才听见爆炸声了,在大礼堂的位置,那里是救援首选,那么Alpha宿舍应该也有危险,这一刻,他们可能比我们更加需要帮助。”
  话音刚落,里面杂七杂八的声音都响了起来。
  “可是我们也很需要帮助啊!”
  “Alpha宿舍里有一百多个人,救了他们还能救我们吗?”
  “按照就近原则,即使知道Alpha宿舍的幸存者更多,也应该先把我们救了!”
  “没错!我们才是距离最近的,何况谁知道那个人到底有没有撒谎?”
  “是啊——”
  “都给我安静!”周廷深再次叫停,“你们说得对,就近原则确实是救援顺序,更没有人知道对方是不是在调虎离山。我会很快下来带你们离开,你们也少说几句,别把丧尸引上来了。”
  李彬就不再多提,“周队长,你真的不需要帮助吗?”
  “帮助?”周廷深给教室门上了道异能锁,笑了,“你回去可以打听打听,K018搜救队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说完,他抬着异能机关枪,径直走上了三楼。
  另一边,时丞和许知朗趁着小操场没人,快速冲向了活动楼。
  许知朗率先翻过栅栏门,走了两步发现时丞没跟上来,回头一看他还在门外面,人都吓懵了,“小时丞,你发什么呆,快进来啊!”
  时丞没有发呆,他努力了几次也上不去,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不……不行,果冻哥哥,我翻不过去。”
  “这有什么难的?来,我给你演示一下。”许知朗后退两步,一个助跑踩上栅栏的铁花纹,双手够到顶部,然后用力一撑跳了出去,“你看,多简单啊?”
  “……”时丞默了默,“或许,你还记得我没分化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