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105)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这批突袭的丧尸足有百余只,不算多, 冲进基地却足以致命, 更何况破损的围栏有十多米长, 桑怀的反应速度可以称得上是飞快。
  阿七再一次为他们的训练有素感到震惊, “这是民间组织该有的水平吗?”
  周廷深瞥见他手里的两把鎏金色异能机关枪,全部上膛开到了连发模式, 因为不用去弹药仓库取武器,前来支援的速度比他们还快, 尚未平息的胸膛也证明着他刚才有多么的着急。
  “哎,周队长怎么来了?”桑怀发现他们, “吵醒你们了?不好意思,我都让他们加上消音器了, 尸体的爆破声还是避免不了。好在坚守成功了, 你们继续休息, 不用担心,兄弟们会守好基地的。”
  周廷深道:“要是每个基地都能遇上像桑组长这么精明能干的幸存者,搜救队的做梦都能笑醒。”
  桑怀笑道:“你们搜救幸存者已经很辛苦了,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应该的。”
  周廷深卸下子弹以防走火,“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把武器交给陈运就行,他会全部放回弹药仓库排列整齐,再请路寅小哥去检查的。”
  “有劳了。”
  “周队长客气。”陈运出列,双手接过搜救队员的武器弹药。
  一行人风风火火地赶出来,又悠悠闲闲地走回去。
  “周队长,”阿七在往楼上去时,叫住了周廷深,“我不是搜救队的人,这话可能有些越矩,但桑怀的人明显不简单,为了幸存者的安危,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转移基地,或者调查清楚他们的身份,再决定去留。”
  周廷深不答反问:“你很在乎幸存者?”
  他们的角色站位不相同,这句平平无奇的问话,就变成了针扎一样钻心的质问。
  阿七握紧了拳头,“我确实是做过错事,但我从来没有存心害过他们,如果是因为不信任我才选择按兵不动,我现在就可以连夜离开鬼州市,不耽误你们以幸存者为重。”
  他与周廷深对视的目光坚毅而又无所畏惧。
  时丞急道:“哥哥……”
  周廷深捂住时丞的嘴巴不许他再帮阿七说话,“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在经济贸易学校里,让李彬——也就是教学楼里的学生提醒我幸存者数量的人,是不是你?”
  搜救队员都是一愣,他们从来没有听周廷深说过这件事。
  “是不是又有什么意义?”阿七笑容苦涩,“他们都死了。”
  周廷深道:“你介意的话,可以不回答,但这决定着我们是继续以救命恩人的身份礼待你,还是把你当成一个可以坦诚相见的临时队友,希望你能明白。”
  阿七闻言微怔,毫不犹豫地道:“教学楼和计算机楼内有异能者,可以延后救援,大礼堂两百余人、Alpha宿舍一百余人,都是普通人,请务必作为救援首选!”
  周廷深推开房门,“进来吧。”
  阿七面露喜色。
  许知朗却总觉得好像有什么重点被他给遗忘了。
  所有人又一次聚集在了周廷深的房间里,由路寅向阿七进行情况说明。
  “桑怀在我们之前占领了这里。”路寅道,“他说他是附近村落的组长,他的人都是他的村民,习惯了以兄弟相称——这显然是在撒谎,但是办事窗口的材料都被销毁了,办公大楼又是他们的地盘,我们找不到借口进去,至今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些什么人,又在这里待了有多久。”
  阿七说:“桑怀有心隐瞒,就算进入了办公大楼,也找不到你们想要的东西。”
  “所以我们没有深究。”路寅继续道,“来到这里也是机缘巧合,我们在抵达鬼州市后没多久,就被尸群追到附近,桑怀的人救了我们,却又拒绝接纳我们。”
  阿七还以为态度积极的桑怀是主动接纳他们的,“为什么?”
  路寅道:“他没有说明理由,而是给我们指明了附近还在进行二次搜救的城市,并提供了车辆和充足的食物,让我们自行离开。”
  阿七惊讶道:“他知道二次搜救的城市方向?!”
  “没错。”路寅道,“他以为我们是幸存者,直到深哥向他亮明了搜救队的身份,提出将这里作为临时基地的想法,他跟他手下的人开了很久的大会,然后同意了,但是拒绝跟我们回到总部,理由是舍不得离开家园。”
  “这话说出来恐怕他自己都不信。”阿七说,“他们拥有足够的自救优势,选择混吃等死绝对有问题。”
  曾程忍不住道:“你跟路寅是不是同学?”
  “啊?”阿七的脑子还停留在刚才的话题,“他是在哪上的学?”
  曾程说:“废话文学大学。”
  阿七、路寅:“……”
  周廷深道:“我让苗苗去偷听了几句大会的内容,他们好像在躲什么人,担心我们的出现会暴露他们的行踪。”
  阿七下意识道:“亡命徒?”
  周廷深否认道:“亡命徒的身上没有那么干净,少说得有一两个脸带刀疤。”
  阿七回忆了一下,确实没见到谁脸上带疤,但异常是有的。
  阿七道:“周队长,你有没有见过他们不戴手套的样子?”
  “没有。”周廷深说,“就连桑怀分去食堂帮大宝洗菜的那些人,都没有摘过手套。”
  “大热天的,戴手套就够奇怪了,他们戴的还是最吸热的黑色手套。”阿七沉思道,“我觉得可以挑一个落单的打晕了,把手套摘下来看看。”
  众人:“……”
  “怎么了?”阿七茫然道,“我说错什么了吗?”
  周廷深道:“你这个方法不太讲仁义,虽然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然后呢?”
  “然后就发现桑怀的人几乎遍布了各个角落,没有一个能下手的地方。”
  阿七:“……”
  周廷深道:“除非桑怀主动散开附近的守卫,否则一旦展开试探,轻则打草惊蛇,重则撕破脸皮,要想继续下一步将会变得非常困难,还有可能会威胁到幸存者的生命安全。”
  搜救队不会拿幸存者的安危当作赌注,这也是他们一直没有深究此事的原因。
  时丞举手道:“哥哥,我也想到一个办法。”
  周廷深被他这副乖巧的模样触动,牵住他举起的手,“什么办法?”
  只一句话,阿七就发现周廷深身上的凌厉气势消失无踪,连语气都变得温和了。
  结果却听时丞说:“我可以色诱。”
  众人:“?”
  他们整齐划一地看向阿七,阿七慌忙摆手,“不、不是我教的!我从来没说过这句话!时丞你不要害我!”
  “不是阿七教的,是我自己想的。”时丞还了阿七清白,“先前散步的时候,有不少人在盯着我看,他们给我的感觉跟张许生很像,所以我想——”
  “你想都别想!”周廷深捏着他的下巴晃了晃,每个字都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长本事了啊,自家老公还没色诱过,就想着去便宜别的男人?”
  “唔……”时丞被他捏得嘴巴嘟嘟,发音模模糊糊的,“我没有。”
  要不是这里人多,周廷深都想含住他这两片软肉了。
  阿七赞同道:“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不行!”搜救队员齐声道,“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
  阿七道:“时丞会掌握好分寸,不会杀了他们的。”
  搜救队员道:“谁告诉你我们在担心桑怀的人了?”
  “那你们是在担心……”阿七一顿,表情就跟见了鬼一样,“你们不会是在担心时丞吧?!”
  搜救队员道:“不然呢?”
  “不是……别说是桑怀了,就是桑怀的人一起上,也不是时丞的对手啊。”阿七说,“你们是不是把时丞看得太弱小了?他就是外表长得极具欺骗性而已,别忘了,他可是榜一,诸神内部神一样的存在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