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后我怀了豪门霸总的崽(119)

作者:眠眠咩 时间:2021-06-09 09:33 标签:生子 甜文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他手里还剩一百块钱,在他的印象里,肉跟菜应该是差不多价钱,他以为买完肉手里还能剩下很多钱,他记得蒋苗很爱吃肉,晚上如果要五口人一起分享,蒋苗就吃不了几口。
  他拿着钱去卖肉的摊子特别豪气的递出去一百块钱,像是在做一个亿的交易一样的口气,“称一百块钱排骨。”
  卖肉的大叔看了一眼顾南泽,沉默着给顾南泽撑了两斤多排骨。
  顾南泽看着排骨,这些排骨跟顾南泽预期的数量不对,他疑惑的看了一眼卖肉的大叔,把卖肉的大叔看的心里一哆嗦,还以为自己缺斤少两了,又给他放了一块,然后赶紧背过身,明明没做错事,却去不敢直视顾南泽的眼睛,“我的秤是这个市场里最准的,快走吧。”
  顾南泽还是觉得不对,但肉摊上的腥味太重了,就算吃亏了他也不愿意多停留,转身走了。
  其他人也买好了,明明是一样的钱,他总觉得别人拎着的东西比他的东西多,并且还有人拎着饮料和啤酒和零食,顾南泽再看看自己的手里的东西,少买点肉省下钱给蒋苗买点零食好了。
  回去后,他推开门就看到蒋苗和新交的朋友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两个人不知道聊到什么了,拍着腿哈哈大笑。
  他记得以前蒋苗跟那个小杨在一块的时候也会这样,笑的一点形象都没有。
  蒋苗在他面前也会笑,但是却不会笑成这样。
  顾南泽隐隐有些不高兴,他没出声,拎着东西直接路过他们进了厨房。
  蒋苗这才看到他回来了,“你回来了,买了好多东西啊。”
  刚才还在沙发上笑的前仰后合的两个人立刻就坐正了,像是两个正玩得开心的小学生发现家长回来了一样。
  节目组的人也跟了进来,“节目规则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两个人共同完成,刚才去买菜的人不能做饭,要另一个人做饭。”
  “啊?”阿豆听到这个规则惊得长大了嘴巴,“我不会做饭啊。就不能给我放放水吗?”
  工作人员:“不可以,这是节目规则。这个规则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互相了解对方的辛苦。”
  阿豆想了想,“不就是做个饭嘛,有什么难的,看我晚上怎么毒死你们!”
  他说着撸起袖子就走了。
  蒋苗等人走了,也撸起袖子进了厨房。
  他见顾南泽在洗菜,惊讶的问,“你会洗菜?”
  顾南泽:“……不要再问这种弱智的问题。”
  “不要总说我弱智好不好?”蒋苗把他往外赶,“没听到节目组说买菜的人不能做菜嘛,你要是插手了咱们的任务就失败了。”
  蒋苗从他手里接过菜,“不过,如果失败了,会有什么惩罚吗?”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及时解释:“每个任务都会有相应的报酬,如果没有完成,就会没有报酬。任务失败两次以上就会被淘汰,换其他夫妻。”
  顾南泽:“之前有很多人选,就算淘汰了随时有人接上。”
  “哦。”蒋苗点点头,“这个节目这么火吗?”
  顾南泽:“你以为呢?”
  蒋苗点点头,他不再问问题,专心洗菜。
  洗完菜又去切菜,他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顾南泽,“你怎么还在这站着?怕我切到手吗?”
  顾南泽:“监督你,不要放太多盐。”
  “我做菜真有那么咸吗?”蒋苗扯着嘴嘿嘿笑了笑,“可能我重口味吧。”
  他把菜炖上,这才想到自己晚上要住在哪个房间的问题,他让顾南泽看火,他跑上楼。
  还好节目组没那么丧心病狂,准备了两个房间。
  就是自己行李不见了,他找了一圈,最后在顾南泽的房间的床底下看到了自己的行李箱,里面空了。
  他转身拉开顾南泽的衣柜,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衣服。
  他觉得顾南泽就是故意的,因为顾南泽特意把他们两个的衣服挂在了一起,穿插着挂的,一件顾南泽的一件他的一件顾南泽的一件他的。
  蒋苗无语的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的从衣柜里拿出来搬到自己的房间。
  等他折腾完一切之后,下楼的时候晚饭已经熟了。
  他不单做了大乱炖,还闷了米饭。
  “我们去哪里吃?”他问节目组,工作人员指了指外面,“在院子里。”
  “院子里?有那么大的桌子吗?”蒋苗出去看了看,其他家的人也都出来看,“院子里没有桌子啊,椅子也没有。”
  那个四十多岁的大哥说:“咱们可以把自己房子里的椅子拿出来,桌子也从房子里拿出两张拼在一起就差不多了。”
  “好办法。”蒋苗听他的指挥回去想搬桌子,顾南泽已经一个人把桌子搬出来了,他想去拿椅子,顾南泽又一手一个把两把椅子给拎了出来。
  蒋苗跟在他身后,“节目组不是说每件事都要合力完成吗?”
  “这又不是任务。”顾南泽看着追出来的蒋苗,让他转身,“你去端菜。”
  “好!”蒋苗啪嗒啪嗒的跑回去,把锅直接端出来,顾南泽把饭端出来。
  各家都把各家做的菜摆放在桌子上,满满当当的一大桌子,超级丰盛。
  那家年纪大一些的夫妻做了鱼汤和红烧肉,那对年轻做的馅饼炒了两个菜,那对女女情侣做了几道偏甜的菜,然后就是阿豆他们的菜,黑乎乎的一片,完全看不出原材料。
  蒋苗伸着头过去看,他问阿豆,“你这是什么啊?”
  阿豆指着盘子里的东西,“盐焗虾啊,看不出来吗?”
  褚霜白了他一眼,“浪费了我买的材料,早知道是你做菜,我就不该那么认真的挑食材,应该随便买点。”
  “你看看你,每次都在外人面前挤兑我!”阿豆急了,又想冲上去跟他撕。
  蒋苗看到赶紧拉着他坐下,“别吵了,吃饭吧,不至于生气,你看我还总被顾南泽说智商低呢,不在意他不就好了。”
  顾南泽:“你不在意我?”
  蒋苗给他递了个眼神,“你别插嘴。”
  “好了好了,大家坐下吃饭吧,和气一点。”那个年纪最大的大哥把下午买的啤酒搬来,“冰啤酒,给大家消消火气。”
  “酒!”蒋苗眼睛都要放绿光了,他吞了吞口水,转头看身旁的顾南泽,“你别喝啊,再喝出一个胃出血,我可不管你。”
  顾南泽:“如果没记错,我胃出血住院的时候,还在不停被你使唤吧。”
  蒋苗尴尬的咳嗽了一声,“那不是看你能下地溜达了嘛,你要是连床都起不来,我能使唤你吗?我又不是冷血动物。”
  他拿着杯子过去倒了杯啤酒,“我就喝一杯,酒量不行。”
  大家也都理解,“今天大家量力而行,能喝多少喝多少,别喝多了。”
  蒋苗拿起筷子,“快来尝尝我的手艺,我也想尝尝大家做的菜。”
  所有人都拿起筷子吃饭,可能是在镜头面前,所有人都端着,气氛很和睦,一顿饭快吃完了,酒了喝了,气氛才活跃了一些。
  他们开始聊天,说今天怎么来的,买菜的经历,吐槽节目组抠门,还有打扫工具太难用,或者说了点以前的趣事,他们这一桌人很快就熟悉了起来,没有最开始的那种拘谨感。
  原本大家以为吃完饭就可以结束今天的拍摄了,谁知道节目组又出幺蛾子了。
  工作人员过来发布了新任务:“明天进行情侣角色互换。今晚每个人说一个对方的缺点,或者一个对方让你讨厌的点,每人只能说一个,明天一整天两个人都要互换对方的缺点,而自己不能再做这件事。例如A觉得B不爱洗手,B明天就要勤洗手,但是A则不爱洗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