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0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村子里的人跟在他们旁边走,把人送到家里,又在院子里说了会闲话,等到开饭的点了才恋恋不舍离去。
  章瑛到厨房准备接风的饭菜,蓝因去给他打下手。
  章言娘在堂屋抱着章曜问他在京城的生活,章言爹和章言坐在他们不远处说话。
  “曜儿,告诉奶奶你在京城你爹爹都带你做了些什么。”
  “看梅花,吃好吃的,买好玩的,逛寺庙。”章曜数着自己的小指头一一回答。
  “咱们家就你爹爹有这个精力带着你上蹿下跳到处蹦跶了。”章言娘酸溜溜道,“寺庙里的和尚都会骗小孩子,下次你爹爹再带你去,你不要跟着他。”
  章曜纠结地哦了一声。
  寺庙里真的很好玩,有会念经的大和尚小和尚,好看的梅花讨好,可口的斋饭,奶奶不让他去,他会很想念的。
  “还做了什么呢。”
  还做了什么,章曜皱着眉头想了想说,“父亲坏,爹爹哭,保护爹爹。”
  章言娘心里更醋了,“你才这么大点,你爹爹都那么大个人了,哪里用得着你保护。下次再遇到什么事情,你自己躲好,大人的事情让大人自己解决。你要相信你爹爹自己能保护好自己。”
  可是,父亲坏欺负爹爹,爹爹抱着他哭的好伤心。这个时候他不保护爹爹就没有人会出来保护他了。
  自家能打死老虎的爹爹明确要求过他保护他。
  章曜小崽崽已经将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他满心想开口,但语言还没有发育好,只会几个字几个字蹦,想说的完全表达不出来。只能用食指指着自己说,“曜儿,答应了,保护爹爹。”
  章言娘的醋味更大了。
  蓝因这个混账,给她的大孙子灌了什么迷魂汤,他那么大一个人还要一个小孩子护着,要不要脸了。
  章言娘心里吃醋的要命,但又怕教坏了仙童孙子,让他学了去,不好在他面前说蓝因的坏话。
  这是章言他们回来的第一顿饭,章瑛做了鱼肉蛋,还特意给章曜蒸了碗香喷喷的肉沫蒸蛋。吃过一顿舒服的晚饭,章言和蓝因才去洗漱休息。
  许久不见孙子的章言父母打算晚上把孙子留在身边。
  蓝因很爽快地把章曜给交了出去,一家三口的日子非常幸福,偶尔过一下两人世界也很美好。
  章曜见他父亲爹爹就这么把他丢给了爷爷奶奶,眼巴巴地望着蓝因,拉下的小脸差点哭了,蓝因赶紧抱着他哄,“曜儿乖啊,爷爷奶奶半年没有见到你想你了,你今晚陪爷爷奶奶好好说说话安慰安慰他们。”
  “我,说了好多,口渴。”章曜的意思是,他奶奶白天拉着他说了好多话,说得他都口渴了。
  蓝因却没有同情他的意思,非常的渣和人小崽崽说,“口渴了就多喝开水。”
  章曜控诉地看着回到家中就不爱他的爹爹,眼中充满了气愤。但是好歹他不会再哭了,蓝因放心地把他交给他奶奶。
  “皮一下,欺负一下儿子很好玩。”章言冷淡地看了蓝因一眼。
  蓝因诚实地点头,“偶尔这样做一下,还蛮有意思的。”
  然后他又在章言耳边小声说,“而且,曜儿跟着咱们出去半年,回来后都和他奶奶不亲了。娘看我的眼神都快要冒火了。我把曜儿留给他奶奶是给他们时间培养感情,要是我再把曜儿带走,她老人家就该把自己气到了。”
  章言看了眼越来越精明,都会把儿子献出去讨婆婆欢心的小虫子,“冠冕堂皇。”
  “我这是为了娘好。”蓝因无辜地看向雄主。
  “你家崽崽才三岁都不相信你 。”
  “那就是崽崽不懂事。”崽崽还小不会端水,不知道被许多人宠爱是幸福也是麻烦。要是他总是要爹爹,他脾气大的奶奶就要把他可怜的爹爹吃了。
  蓝因心满意足地钻到雄主的被窝里,盖上一层薄被,心想为了家里的和谐,只能让曜儿小小牺牲一下了。
  第二天,章言是在村民修牌坊的喧闹中醒来的,为了早点把牌坊修好,村民们毫不爱惜力气,章言爹娘也在天还不热的时候去干一会儿活。
  章言睁开眼睛时,蓝因不在身边。他穿戴好衣物走出屋门,见章瑛正在院子里喂鸡,“你哥夫呢。”
  “哥夫去山上看茶叶了,采春茶的时候哥夫没有赶上,就让章虎他们给炒了便宜卖给大伯铺子,夏茶这些天就能收了,哥夫想亲自去看一下。”章瑛回答。
  “他还真是一会驭艳风儿都闲不下来。”
  “哥夫能干呢。”章瑛敬佩地说道,自从知道哥夫炒的茶叶卖出去的价格和其他族兄的天差地别后,章瑛就非常崇拜蓝因。
  “他的本事你学不来。”
  “我知道,我也没想和哥夫比。我就能帮哥夫看看茶园。”章瑛小声嘟囔道。
  “学学管家理事吧。”
  “知道了。”
  新科进士有三个月探亲假,章言打算在家里休整两天,再去县城拜访县令,探望岑夫子,将霍同和林先约出来聚一聚。
  之前和王举人狼狈为奸的县令,两年前就已经调走了。现在的县令是举人递补上来的,为官平庸,但并不侵扰百姓,算是个好官。
  霍同和章言是同一届举人,当初秋闱时两人一同结伴去考的,后来因为家中有人去世,霍同没有赶上这一届春闱。林先在去年考中举人,对自己的学问没有把握,今春并没有去京城赶考。章言很看好霍同和林先,想要维持住这一份人脉。
  *
  作者有话要说:


第096章 父母的心思
  晌午, 章大伯和大伯母带着章忠夫妇和礼物正式到二弟家给侄子章言道喜。
  章言是后山村几百年第一个进士,也是章家数代第一个官老爷,章大伯张罗着要修祖坟, 让章言去他祖父坟上磕头。
  甚至还和二弟侄子商量,从他们这一代和祖上能追究的两代开始,编写一个族谱,再修建一座祠堂,将他们章家祖祖辈辈传下去。
  当然,这些都是计划中的东西, 不急于一时。
  中午章大伯和章言谈到章言将来任职的地方, 得知章言要去一个又远又没有听说过的地方上任, 章言娘的脸色肉眼可见不高兴起来。
  “怎么就要去那么远。”
  “这是朝廷的安排。”章言道。
  “你不是考得很好吗, 他们怎么就把你安排到那么远的地方。”章言娘继续追问。县太爷差人来报喜的时候, 说儿子是殿试第九名。考得这么好,怎么就被派到那么一个地方了。
  “二婶, 堂哥在京城得罪了丞相, 能给安排上职务还是托了哥夫师母的福呢,要不是那位师母的长子是管选官的,这样的地方都轮不到堂哥。”
  “得罪了丞相?这么大的事情你这孩子回来怎么没说啊。”章言娘语气焦急, 沧桑的眼光中含着对儿子未来的担忧。
  章言爹同时看向章言, 章瑛看向他哥夫,蓝因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二叔二婶,你们不知道啊。”章忠夹菜的手一停顿。
  “还没来得及和家人说。”章言道。
  昨天回来只顾着休整了,没有时间和精力与家人谈论这些, 打算今天说, 章忠又给提前爆了出来。不过本就是打算告诉家人的事情, 谁提出来的都一样。
  “你这孩子平时不爱说话也不惹事, 怎么就把丞相得罪了。还不赶紧把事情给我说清楚。”章言娘催促章言。
  章言看向章忠。
  章忠放下筷子,喝了口水润喉,“二婶,事情是这样的……”
  章忠把他们去白马山庄看梅花遇到一个从梅花林跑出来的哥儿,到堂哥和哥夫都躲开了这个哥儿,哥儿摔倒在地,到这个哥儿原来是丞相府的,未婚先孕想要找人接盘,想起堂哥在白马山庄避他如瘟神的样子,就打算让堂哥当这个冤大头。让他们家的管家来请堂哥,哥夫把人打跑了。管家当天晚上召集了一百号人来,又被哥夫打败捆了,堂哥带着被捆住的一百号人去告御状,皇帝老爷都惊动了,派了好几个部门的人一起审理这件案子,还把市井谣传的他堂哥怎么在御前大战丞相的戏码,皇帝老爷怎么处理丞相府的坏人的一一道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