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68)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言愣了片刻,“对你有影响吗?”
  阎曜不说有没有影响,只说如果章言想,只要他愿意把能量留下,自己就有办法帮他。章言回顾自己的一生,全心全意待他的唯有那只小虫子了,去找他似乎也不错。
  章曜在自己的意识离开这个世界前,眷恋地看了阎曜或者章曜一眼,叫了他一声崽崽,让他保重。


第149章 莲花与他的监护人
  地府深处, 曾经业火红莲待过的地方,长出一朵旱莲。千里黑土之上,一朵粉紫色的莲花突兀地挺立着, 无枝无叶无茎。
  旱莲好像不知道它的样子和其他莲花比起来是多么奇怪,高昂着头颅自信地向世人宣告,它的姿态才是莲花正统。
  转轮王的孙子无为幼时在地府中玩耍误入此地,发现了旱莲。旱莲娇艳、美丽、自信,在清冷寂寞黑暗的不毛之地上独自灿烂又热烈绽放的模样,吸引了无为的心神。
  无为走近观察它, 还和它交谈。
  “不是说业火红莲经过的地方寸草不生吗?怎么会长出一朵莲花。”
  旱莲沉默。
  “小莲花, 你能在这里出生并且长大, 是因为你是业火红莲的种子吗。”
  “不是吗, 那就是哪只调皮的鸟儿把你衔到这里来的。你一定是非常名贵的品种, 说不定身上有仙神的血脉。”
  “绝对不是鬼神的血脉,鬼神里没有你这样漂亮的莲花精。”
  旱莲不答。
  不过, 它的花瓣开的更加舒展了。好像通过自己的美丽在述说, 它就是它,不是业火红莲的种子,也不是什么鸟儿叼过来的。老祖宗的事儿它也不了解, 就当不存在。你认识它就好了, 不需要了解那些它也不清楚的家谱。
  旱莲不给无为回应,无为却不气馁,继续再接再厉。
  “小莲花,这么冷肃的地方, 只有你一个生灵, 你会不会觉得害怕。”
  旱莲还是没有回答, 无为觉得它应该是刚出生不久, 不懂害怕是什么意思,于是略过了这个话题。
  “小莲花,你开的这样热烈没人欣赏,会不会觉得寂寞。”
  “寂寞就是孤单的意思。”
  “孤单就是明明我这么漂亮这么好,却没有人看见没有人来夸赞我。”
  无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问过去,遇到觉得旱莲不能理解的词汇,还会想一些简单的说辞解释其中的意思。
  但旱莲通通没有反应。
  无为这个时候已经意识到旱莲不是不想理他,而是不能给出回应,他觉得旱莲十分可怜,想要安慰一下他。但是照顾他的鬼仆找了过来,他只能先跟着鬼仆离开。
  但无为一直记得可怜的小莲花。
  有空的时候,他就会偷偷溜过来,像一个小老师一样教导旱莲。他会给旱莲读道家经典经书,偶尔还掺杂一些佛经。
  有时候做错了事,被爷爷或者父亲批评了,他会以一个过来的语气提醒旱莲将来化形了不要再犯他犯过的错误。
  魂体进入地府要清算业力计算善恶,根本善恶值对其作出赏罚,安排下一世投胎的人家。无为经常旁观阎王们、判官工作,会把看到听到的故事带到小莲花的居住之地,一个个讲给它听。三头身的无为对一朵旱莲讲述人间的沧桑哲理,地府的赏善罚恶,因为他太认真了,竟一点儿都没有孩子装大人的滑稽感。
  地府里鬼多生灵少,旱莲一直不能给他回馈,也没有产生意识的样子。但无为没有嫌弃,反而非常珍惜将旱莲当做了自己的朋友。
  朋友之间要互相照顾。
  因为旱莲弱小,无为自觉承担起了照顾它的责任。有空时经常来探望旱莲,给它带他认为旱莲会需要的灵水、灵土。也会带一些没有用处,但无为觉得旱莲需要认识的东西,给旱莲扩展视野之用。
  无为就这样像老妈子一样关照了旱莲三千年,从一个带着婴儿肥的幼童长成白衣纶巾的少年,旱莲也终于能以点头或者摇头和他互动。
  付出有了回报,让无为非常有成就感。
  他对教导旱莲更加热衷。
  又是几千年过去,在无为的陪伴下,旱莲变得更加灵动。它不光会点头摇头,还会唱歌跳舞,会用开花和合上的声音谱旋律当做歌声,会通过控制不同层花瓣开合形态给无为表演花瓣舞,扭曲的样子常常把无为逗得哈哈笑。
  无为对它的喜爱与日俱增。
  给它画了许多莲花图,旱莲安静时的模样,起舞时的姿态,随风摇摆的风姿,听无为念经时摇头晃脑的样子,无为都一一记录保存了下来,打算将来旱莲化形了拿给它看。旱莲知道无为在画它,有时候会摆出自己觉得好看的姿态让无为画下来。
  无为觉得旱莲的修为已经足够化形,但是一直等不到化形契机的到来。他对此十分困惑,查遍典籍都找不到答案,万般无奈下只能向自己的爷爷转轮王求助。
  转轮王抽出时间去和无为一起去见了旱莲。
  业火红莲在万万年前被某位大人物取走了,残存在地面上的火气这些年来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但是土里的火气却没有这么快消失。
  旱莲是在业火红莲的火气中出生的,承了业火红莲的恩情才开了意识。
  业火红莲因天妒不能化形,只能作为武器供神佛驱使,即使可以烧尽世间一切因果罪恶,却终究只是件工具,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
  旱莲得了业火红莲的恩,也遭了业火红莲的妒,压制的它不能化形。业火红莲是混沌初开时就存在的宝物,转轮王对旱莲化形的事情没有办法。
  但无为不愿意放弃。
  他和旱莲相交万年,可以说自己世上最亲密的人。他不想他的朋友,只能做一朵长在地里的荷花。风雨来临无法躲避,面对无情采摘时无法回击。
  业火红莲的妒意又如何,天地初生时创世青莲的四颗莲子分别化作功德金莲、业火红莲、灭世黑莲、净世白莲。业火红莲不过是其中一个。
  无为想要找寻对抗业火红莲妒意的方法,但业火红莲和其他三莲都是传说中的宝物,主人可谓是世界主宰级别的任务。不是他一个小小鬼神能接触到的。
  无为只能寻找其他方法,帮助旱莲化形。
  又过了万年时间,旱莲自己都放弃化形了。它想要无为把它挖出,带着它出去玩。它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就没挪过地方,十分厌倦这样的日子。
  但无为没有放弃,鼓励它再坚持一下。
  旱莲只有无为一个朋友,无为请求他不要放弃,它无法拒绝。继续像个守门人一样,紧紧扎根在脚下的土地里。
  有一天无为终于找办法了。
  旱莲是因为得到了一点业火红莲的力量,才遭受业火红莲的嫉妒诅咒无法化形,只要它舍弃这部分力量即可。
  可是业火红莲的力量是旱莲的根基。
  如果将这部分力量抽出来,旱莲会怎么样?会不会失去变作一朵普通莲花?
  无为只能继续为它研究转换根基的方法。
  直到有一天,无为得知地府花费代价从外头世界接过来一个能量精纯的灵魂,想用他的力量弥补地府阴气不足。
  无为发现机会来了。
  上古大战,地府大量阴气流失,对地府的运转和鬼神的修为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地府需要找回阴气维持自己日常的功能。
  那个外来的灵魂的能量或者说阴气会通过投胎的方式留在轮回里。
  旱莲完全可以借助这个方法,把业火红莲的力量留在六道轮回。这样既可以为地府补充能量,旱莲取出业火红莲的能力再以阴气作为自己的根基,就可以直接化形为鬼神。
  无为计划的很好,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让旱莲投胎那两个外星人的孩子,借他们的力量让旱莲脱胎换骨。
  但那对夫夫来自外星,生儿育女的观念和这里不同。
  自从生了长子,死活不想再生孩子。无为着急,地府的另外一下大佬也着急。外来灵魂能量精纯,和他生活在一起就能滋养魂体,大佬们家中有一些在上古大战时受伤还没有恢复的后辈想要去到外来灵魂身边。
  好不容易外来灵魂犯下大错,同意再养一个孩子。但无论利益交换还是公平竞争无为和旱莲都竞争不过这些大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