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岑夫子考较了一下章言的学问,确定章言这段时间没有懈怠,叮嘱了才放章言走。
  章言在外头四处走动,蓝因就没有这个好运能跟着他到处跑了。
  因为他“怀孕”了,必须呆在家里。
  田间地头,章言娘也不让他去了。两座荒山收拾的差不多,种茶树的位置预留了出来,路也修了一多半,蓝因想要上去看看情况,也不被允许。章言娘还让章瑛监视他,务必不让蓝因这段时间上山下河爬树,将“怀着仙童”的蓝因当做了玻璃娃娃对待。蓝因顿时觉得这样的日子度日如年,没意思极了。他想和雄主一起行动,在文化镇除了雄主上学的时候,他们一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
  和蓝因一起闷坏的还有虫蛋。
  每当章瑛这个姑姑来找他的雌父时,虫蛋总会被蓝因藏到棉被子或者柜子里。不能出声,没有人陪他玩耍。
  “回家不如在外头自在啊。”蓝因唏嘘。
  “还有一个月,你和虫蛋坚持下吧。”虫蛋章言还能带着出去放放风,蓝因他就有些爱莫能助了。
  “还有一个月啊。”蓝因的脸哭丧着好长。
  这份“孕妇”的优待,他不想要,也不想虫蛋是仙童,让他去喂马劈柴挑水种菜,不要让他坐牢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蓝因的凄惨遭遇,因为仙童。
  作者今天更新早,是因为醒的早,蚊子不讲武德咬人的脸。好困~


第070章 一家三口第一个年
  蓝因余下的消遣方式就是和章瑛说话, 或者和偶尔来章家串门的婶子哥儿叔伯之类的聊会天,和这些淳朴朴素的乡村妇女哥儿相处之中,蓝因也激活了八卦的天性。
  “瑛子, 瑛子,桂花婶子竟然给咱娘送了那么大一块猪肉。”
  桂花婶子家今天杀猪,村子里凡是在家的男女老少都过去帮忙看热闹了。章言娘以怕场面血腥吓到自己的仙童孙子为由,不让蓝因去,章瑛作为看着蓝因的人,自然也没去成。
  发现婆婆面带喜色提着一块肉回来时, 蓝因别提多惊讶了。平时和婆婆最不对付的人, 竟然舍得送肉给他们吃。
  “这没什么吧, 娘前天蒸红糖馒头也给桂花婶子家送去了不少。”章瑛道, 红糖不比肉便宜, 桂花婶子回他们一块肉,他们各自都没有占对方便宜。
  “娘和桂花婶子关系不是不好吗。”蓝因小声地道, 但现在看起来, 他们好的完全不像发生过龌龊一样。
  蓝因记得刚到家那两天,章瑛还和他抱怨过,说桂花婶子是个欺软怕硬的。他和雄主不在家的时候, 老是挖苦娘和她, 娘可烦桂花婶子了,不想搭理又甩不掉。他和雄主一回来,桂花婶子立马就变了个脸,连对着章瑛也热情了不少, 娘还和她有来有往的。
  “不好是不好, 他俩吵吵闹闹几十年, 习惯这样了吧。虽然老是吵架, 遇到需要走礼出力气的事儿时,不管桂花婶子和娘都没有推托过。”章瑛从小到大都看习惯了。她年龄不大,不理解成年人之间相处的各种微妙和互相依存,但跟在她娘屁股后头这么多年也明白了一些道理,跟你吵架互相挖苦的,不一定不值得交往。面上和你交好,背地里说你坏话的人才更可恶。
  蓝因不是很理解他婆婆和桂花婶子这样的友谊,但不妨碍他感叹人性之复杂,是他这只小虫子不能理解的。
  在他们虫族社会,雌虫们为了能嫁到一个好雄主,都在拼了命的努力做事业。不对付的虫平时连个面都见不到,根本没有那个时间相爱相杀几十年。
  真有这样的,他们大概是一对。
  她婆婆和桂花婶子,想到这里蓝因不敢往下想了。
  师母在教导他的时候曾经说过世事很复杂,人是其中翘楚。有那么一类人,远之则不逊,近之则不恭(注一),蓝因觉得这也可以用来形容他婆婆和桂花婶子这种复杂的关系。疏远了会想办法拉近维持彼此的关系,一旦距离近了,就又开始吵吵闹闹,互戳对方的痛脚。
  “你上次说的那个猫儿奶奶的事情后来怎么了。”不理解的事情蓝因不去想了,他还惦记着胎梦的事,犹豫着自己要不要编一个。他也不去糊弄外人,等将来虫蛋出生了哄虫蛋玩总行了吧。
  “大哥不让我乱说。”章瑛为难。
  “相公不在,我们不说,他不会知道的,你快说吧。”蓝因催促。
  哥夫出去半年改变是真的大,以前大哥不让做的事情,哥夫打死都不做,现在都开始阳奉阴违了。人呀,学坏容易,学好难。
  章瑛自己也不太听话,于是接着上回的继续给蓝因讲,“我之前说,猫儿娘梦到了耗子,他奶奶就编了个白蛇。是因为白蛇吃耗子,想要压猫儿娘一头。等猫儿长大了,有不懂事的男孩子知道了猫儿娘做的梦,就在小伙伴跟前嘲笑猫儿,说他不该叫猫儿,该叫小耗子。猫儿不开心,说自己不是耗子是大白蛇,对他奶奶比对他娘要亲近多了。”
  “猫儿奶奶编的梦还真管用,真的让猫儿和她更亲了。”
  章瑛见蓝因有些心动,“哥夫你打算编个什么超过娘啊。”
  此时蓝因见他婆婆的视线恰好扫过来,忙端正身体,“别瞎说,我怎么会这么想。”
  虚伪!
  章瑛不客气地冲蓝因翻了个白眼。
  哥夫这么大力气,竟然还怕娘。
  晚上章言回来,蓝因将从章瑛那里听来的关于猫儿的后续故事讲给雄主听。章言无奈地看向小虫子,这是有多闲,才惦记着给虫蛋编胎梦。要是小虫子天天睡觉努力做一个,章言说不得还要佩服他一下。搞半天,还是想要投机取巧。
  章言想了想,将虫蛋放到蓝因的腿上,“可以给你的蛋编故事了。”
  蓝因:“……虫蛋啊,雌父昨天晚上梦到你了,梦里你是一个住在山茶花园里的小王子,雌父在花园里亲手为你种下了五千多棵山茶花,每一朵山茶花开放时娇美的可以滴出花汁来。春天时,山茶树长出嫩绿的叶子,花园变成了一座绿色的海洋,整个夏天秋天,他们都越长越茂盛,为盛开积蓄着力量。初冬时节来临,在白雪陪伴下,开出第一朵花来……”
  蓝因看着黑乎乎没反应的蛋,编不下去了。他又无辜地看向章言,章言把虫蛋抱回来,对着蛋壳发出清脆的笑声,“曜儿,难为你雌父想出个小王子来。你要做仙童还是王子。”
  蓝因一点儿都不介意自己在雄主和虫蛋蛋面前犯了一次傻,跟着一起笑,小声地说,“肯定是王子。”
  章言挑眉,胆子还挺大。就是不知道你婆婆愿不愿意。
  除夕早上醒来时,章家人发现院子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大雪是从昨天半夜开始下的,一直到早上才停,蓝因半夜醒来为虫蛋加了一回被子。
  瑞雪兆丰年,这场雪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高兴,外边的雪地上不时传来一些孩子的笑声。
  蓝因想起上次师母给他讲不同水质时,提起过梅花雪水,遗憾文华镇常年不见雪景,她已经好些年没有收集到雪水了。
  蓝因想给师母带些雪水回去,就叫上章瑛,在家中院子和周围小路的树木跟前收集树枝上的积雪。
  章瑛抱着一个酒坛子跟在蓝因身后,蓝因在光秃秃的树枝间选择好干净的雪,就让章瑛举着坛子站在树枝下,他用竹竿往里打雪。
  在大家都在忙着扫雪的时候,他们俩悠闲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扎人眼了。
  经过的小媳妇和小夫郎会说,蓝哥儿跟着言小子出去半年,也成了讲究人,跟大户人家的夫郎太太似的。蓝因和章瑛笑笑不解释,章言父母都觉得蓝因在外头拜了师父的事情不要在村子里宣扬较好。
  不时有雪花落到章瑛的头发上脖子里,章瑛被这突然的冷意激的缩了缩脖子,被冻彤红的手还稳稳地端着坛子。要不是蓝因答应将他的那一套泡茶工具送给她,章瑛才不出来陪着蓝因受这个罪。
  蓝因自从被师母教导过后,连章瑛都能用肉眼看出他的变化。章瑛非常羡慕她哥夫,除了缠着蓝因问他在外头的事情,也开始跟着蓝因学识字学泡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