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1)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言:合着你惦记章瑛,是想让她给你试化妆品呢。
  *
  作者有话要说:
  注: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王维《辛夷坞》
  终于下雨了,好开心,能凉快两天了。


第069章 虫蛋奶奶的胎梦
  蓝因和章瑛的姑嫂情有多少暂且不讨论。
  腊月二十, 书院正式放假。苦学了半年的学子们,纷纷下山回家和家人团聚。
  章言和蓝因带着在文华镇购置的年货,大包小包的租了马车往回赶。
  因为买的东西比较多, 将虫蛋放入其中完全不显眼。
  云州府靠南,气候温暖湿润,回到荆南县,明显可以感觉到温度的下降,蓝因找出一块大毯子,将虫蛋整个盖在毯子里。
  “现在是颗懵头懵脑的蛋了。”蓝因嘲笑虫蛋。
  虫蛋听到蓝因嘲笑他, 想要从毯子里出来, 但对它而言无论从哪个角度, 都摆脱不了头上又厚又重的毯子, 最后泄气地趴着不动了。
  章言都有些同情虫蛋了, 圆圆的的确不好行动。
  马车刚到后山村,得到消息的章家人就出来接他们了。
  章言爹和章瑛帮着从马车上搬东西, 章言娘瞧着蓝因的肚子发光, 来到蓝因跟前就要搀扶着蓝因往家里走。
  因为假怀孕的事,蓝因本就心虚,再被婆婆这么热情对待, 更加不自在, 下意识躲过婆婆,拎起两个大包就往家里走,“娘,咱们回家。”
  章言娘想, 小半年不见, 她差点都忘了他们家的蓝哥儿是个大力士了。但见蓝因健步如飞, 一点都不顾虑自己的肚子, 忍不住跟在后头唠叨,“蓝哥儿你走慢点,当心孩子,别闪了腰。”
  “别仗着自己力气大不当回事。”
  “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人 。”
  “你这样孩子出了事后悔就晚了。”
  等到东西都卸了下来,章言和车夫结算了车钱,又和看热闹的左邻右舍寒暄了两句,才进入家门。
  刚进入屋子,就见蓝因坐在温暖的堂屋,章瑛坐在蓝因旁边,他娘站在两人面前对蓝因殷勤小意地嘘寒问暖,他爹在一旁默默地抽旱烟,面上沉默寡言不说话,耳朵却竖着听屋里的动静。
  行吧,他能理解他们要添丁的快乐。
  “奶奶的仙童孙子终于回来了,饿不饿,奶奶去给你炖香香的鸡汤喝啊。”章言娘问过蓝因的情况,又对着他的肚子说了好多话,才想起来去张罗饭菜。
  蓝因要去帮忙,章言娘把他按了回去,“你现在身子金贵,歇着,别累着孩子了。”
  “娘,我没事儿。”
  “不管有事没事,听娘的。”
  蓝因听话的又坐回去。
  刚刚因为她娘在,一直插不上话的章瑛,见她娘终于走了,神秘地和蓝因说,“哥夫,你知道娘为什么说你怀了个仙童孙子吗。”
  蓝因思考了一下说,“因为娘想要个这样的孙子。”
  “仙童孙子娘当然想要了。不过,不是这样的。你和大哥去书院后,有一天晚上娘做了一个梦,梦里一群白白嫩嫩光着屁股的小仙童在河边玩耍,见娘来了,小仙童们围着娘叫奶奶。后来哥夫你突然出现在娘的梦里,小仙童们受到惊吓四散跑开,没了踪影,但娘说见到其中一个进了你的肚子。”
  “然后没多久大哥就来信,说哥夫你怀孕两个雨了。娘说,那个梦肯定是胎梦,哥夫你怀的是她的仙童孙子。”
  蓝因惊讶地瞪圆了眼睛,嘴巴不禁微微张开。
  “这么神奇的吗?”
  章瑛点头,“是的。”
  “怎么我没有做这样的梦呢。”
  “啊,这谁知道。要是哥夫你觉得自己没有做胎梦,面子上过不去,现在开始多睡睡觉,可能就会有了。”章瑛挠着脸道,“或者自己编一个也行,咱们村章虎家的儿子猫儿出生时,她娘说梦到了耗子,他奶奶什么都没有梦到,怕将来在猫儿面前被他娘比下去,就编了一个说梦到白蛇了。”
  蓝因:“这也行?”
  每一次觉得事情已经很离谱的时候,蓝因发现原来还有更离谱的。
  他要不要也编一个。
  免得虫蛋将来和雄父、奶奶亲,和他就是一直作对?
  “行,不过最好还是自己做梦吧。”
  听到这里,章言忍不住敲了一下章瑛的头,“再胡说八道,今年的新衣服就没有了。”
  章瑛听到新衣服,眼睛一亮,紧紧抿上嘴巴,做了个闭嘴的手势。蓝因却兴致正浓,转头问章言,“相公,你做梦没有。”
  章言刚想摇头,又想到梦里的那个阎王爷,止住了动作。按照章瑛说的时间,他娘做梦的时间差不多就是在虫蛋出生他被找上的那个时间段。转轮王说他们地府有售后,现在看来他们的售后全都是为了虫蛋。
  只是让他娘梦到仙童真的好吗,虫蛋真不是鬼童子转世的吗?
  他倒不是嫌弃虫蛋,对他的来历也不是很关心,就是怕到时候他便宜娘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大哥,你梦到了吗?”见章言好久没说话,章瑛继续问。
  “不算梦到吧,就是想到过几回鸽子蛋麻雀蛋。”虫蛋出生前,章言也好奇过他的第一个孩子,会是什么模样。
  身旁最常见的参照就是麻雀蛋、鸽子蛋、鸡蛋、鸭蛋、鹅蛋。通过这些蛋,章言想象过虫蛋的样子。只是没有想到的是,虫蛋这么黑这么重。
  他估算了一下,虫蛋大概有八斤重。
  “大哥,你怎么会把自己的孩子想成蛋的。幸好你没说鸡蛋,不然我以为你想喝蛋花汤了。”章瑛取笑章言,完全没有料到他大哥真的想过鸡蛋。
  章言面无表情。
  真生了一个蛋的蓝因这时不敢说话,怕火烧到自己身上。不过他又有一个吓唬虫蛋的说法了,蛋花汤,哈哈。
  蓝因无良的想,如果虫蛋是蛋花汤,一定是坏掉的蛋花汤。
  章言爹在一旁想要加入他们胎梦这个话题,但是想到闺女刚刚说的猫儿奶奶的事情,就犹豫着没有开口。
  他不想有一天听到家里的这个小丫头在外头说他的闲话。
  为什么孩子他奶奶、他爹都做梦了,他这个爷爷就什么都没有梦到呢。
  章言爹想到这里,落寞地走开了。
  章言娘饭做的很快,等一家人聚到饭桌上,章言娘也将自己做了胎梦的事情拿出来讲了一遍,大家老实的听完一遍,蓝因来了句,瑛子已经和他说过了。
  章言娘瞪了章瑛一眼,这个小妮子怎么能抢她的话。小小年纪就说人说话,不好好管教大了可怎么得了。
  蓝因不知道他无意中小坑了章瑛一把,但是人家章瑛会自救,“娘,大哥梦到了蛋。”
  “对上了,我和你大哥的梦对上了。龙、蛇都是从蛋里孵出来的,梦到龙蛇出生的孩子个个都不凡,自然就是仙童了。”
  章言娘拊掌而笑,章言爹和章瑛也跟着笑。
  章言和蓝因两个都不吭声,觉得她高兴就好。
  饭后,章言和蓝因回房间休整,整理带回来的东西。除了吃的,他们给家中的每个人都带了礼物。给章言娘的是四匹棉布,让她做衣服穿。给章瑛带了一件小花袄还有珠花之类的小首饰,胭脂水粉蓝因后来没顾得上买,家中的章瑛也没有用完,就暂时不给她送了,给章言爹的是二两上好的烟丝。
  章言爹娘虽然连连说,让他们两个出门在外多节俭,不要花冤枉钱,但收到礼物,心里十分舒心。
  临近年关,家家户户为了过年,开始忙碌起来。
  村民聚在一起点豆腐打年糕做糖粘蒸馒头,十分的热闹。章言回来的第二天就去城里章大伯拜访了大伯父。
  后来又遇到两个熟人,得知岑夫子回到县城过年,又带着茶叶去岑夫子处走了一趟。
  王举人倒台后,许多学生都希望岑夫子能回来。但岑夫子并没有答应,他应承了郭通判为他家小公子启蒙,自不会失信于人。只教导一个学生后,岑夫子的精神头好了许多,章言这次见岑夫子发现岑夫子竟然还胖了一些。岑夫子还自嘲,心宽自然就体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