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09)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那要是曜儿抽条了呢。”
  他可是知道小孩子长大了是会褪掉婴儿肥的。
  “我没长眼睛不会自己看吗。”章言娘的怒火蹭一下被蓝因惹了起来,蓝哥儿是什么意思,觉得她是个没事找事的婆婆吗。
  她哪次说他不是有理有据的。
  “就怕娘你到时候不认。”蓝因小声嘀咕,婆婆和他说话从来都是以她的道理为道理的。
  章言娘一噎,真是造孽,当初买回来的小可怜现在也敢顶嘴了。要不是给他仙童孙子面子,她一定要让蓝哥儿知道几十的小媳妇是怎么熬成婆的。
  章言六月二十从家中出发,他们先护送吴山长和师母回书院。
  “到了那边聪明点,别不小心把自己的命给丢了。”吴山长嘴硬地道。
  “学生知道。”
  他这些天也收集了不少信息,京城那边刘樊给他送过一封信,刘樊已经顺利通过选馆考试,成为了一名庶吉士。心中说米北县上一任县令郭县令丢官,是因为海盗上岸杀人屠村,郭县令组织起五千人手,却没有打过海盗一千人,致使不少百姓失去了性命,遭到了朝堂上官员的弹劾。
  这只是明面上的原因。
  章言分析了刘樊帮他查找来的郭县令在职期间的政策,觉得内里还有一个深层的原因——禁海。这些年沿海地区频繁受到海盗倭寇的滋扰,每年都有许多渔民和百姓因此家破人亡。郭县令上任后,首先在米北县施行了禁海政策。
  在禁海之余,召集乡勇壮丁进行水上操练,打算等有能击败海盗的力量后,再放开出海。
  他如果只在米北县小打小闹,可能不一定会丢官。
  而这位郭县令出身好,在朝中又有靠山,自己也是有个雄心壮志,立志要消灭倭寇的。在米北县禁海初有成效后,他就去游说知府、州府,在其他地方也设立禁海。
  这个想法没提出多久,就有海盗上岸杀人,他丢了官。
  要说其中没有蹊跷,没人相信。
  就是不知道动了是谁的理由,或许在那些弹劾他的官员里可以抽丝剥茧找找。章言当即回了信去感谢刘樊,还请刘樊有机会可能帮他查查这件事。
  山长提醒他别傻乎乎的丢了命,也是想提醒他这里头的水深的很,到了那边不要操之过急。
  “让山长费心了。”
  “你怎么样我管不着,别让蓝哥儿和曜儿跟着你受罪。蓝哥儿是能改变茶史的人,曜儿如此聪慧,如果不走偏也能名留青史。”吴山长一副章言赚大了的样子。
  “山长可是羡慕学生。”章言失笑道。
  “呵呵。”吴山长不屑,“你一个现在吃夫郎软饭将来又要吃儿子软饭,蹭他们两个的名声才能在史书上留下个名字的人有什么好羡慕的。”
  章言真想来一句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来气气这个傲娇的老头。
  但是想到要分别了,欺师灭祖会被念叨好几年的,就忍下了,“山长说的是,学生能有蓝哥儿和曜儿都是侥幸。”
  “哼,这次去当县令,你不会还想吃蓝哥儿的软饭吧。”
  章言沉默。
  吴山长露出一个鄙视的眼神,“蓝哥儿遇到你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这章言真反驳不了。
  米北那个地方又是海盗,又是别有用心的人,不太安全。他昨天已经以每个月十五两银子的月钱,雇佣小虫子成为他们全家人的保镖了。
  为什么给十五两,是因为他这个县令一个月也才四十三两俸禄。米北那边靠海,百姓富庶,县令才有这么高的俸禄。
  前些天和他们荆南县的县令一起喝酒时,才知道他的俸禄米面换算下来,一个月是三十八两。而他哪里光是俸银就是四十三两。
  蓝因在出发前,担心自己失去了书院那一大批客户,收入缩水,到了米北那边没办法为家人提供好的生活,章县令就财大气粗的雇佣他了。
  又因为要兑现以前允诺的,给他和崽崽发零花钱的事情,小虫子给五两,崽崽也给五两,其实都落到了巧言令色说替崽崽保管的蓝因手里,还要贴补堂弟一家,日常开销也要他这个一家之主出,章县令还没有上任四十三两俸银都有了去处,他已经是个口袋空空的男人了。
  以小虫子的实力,收十五两已经是爱情价。
  他到时候遇到突然状况了,或者遇到喜欢的东西想要买下,只能找小虫子要钱了,吴山长说他吃软饭也差不多。
  “师母,山长和相公感情真好。”和师母同坐一辆马车的蓝因感叹道。
  师母面不改色的说了一个是。
  责之深爱之切也是感情好不是吗。
  他们将山长师母送回到书院,没有留宿就继续赶路了。第二天路过溪明县时,他们转道去了寒见寺,让蓝因和小曜儿和寺里的和尚告别。
  苦荼大师是寒见寺少数没有劝章曜出家,小曜儿很喜欢他,经过上次父亲爹爹瞒着他出门,也没留个口信这件事。在小曜儿心中,不想分开他和父亲爹爹的人都是好人。
  蓝因让他和苦荼大师说再回,他用一本正经的小奶音说,“大师,再回。”
  “逢年过节,中秋茶会,欢迎章小施主常来。”
  “常来。”
  章曜点头答应。
  八月初,他们到达米北县。小虫子保镖没有辜负章县令的重金雇请,在来的路上,他们曾在荒郊野外遇到过土匪,换交通工具乘船时遇到过黑心船家,还曾因为章曜小朋友生病错过宿头,投宿到黑店。毫无疑问这些人在小虫子保镖的武力下没有反抗之力。
  曾经作为军雌的小虫子,也很擅长黑吃黑。他摸到土匪的老巢将人绑了丢到官府门外,从中取走了一些金银作为自己的报酬。他将黑心船家扔下水,“征用”了他们的船,他还把黑店的一伙人捆在一起丢在院子里,点着火把引蚊子不让他们睡,他和同伴占了他们温暖的房间,天亮后把这群人和在黑店里找到的坑害旅客的账本一起送到官府。
  *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好冷清哇,你是去看沈腾了吗,哈哈


第100章 章县令上任了
  章言他们到达米北县时是八月初二下午, 和人打听找到县衙的地址,便拿着任命文书去进行报道交接。
  县丞詹鹏翔正好在衙门里,郭县令丢官后, 由他暂代县令的职责。
  詹县丞核对过章言的身份,确定眼前之人就是他们米北县的新县令,当场就把代表县令身份的印章交给了章言。又道,“大人远道而来,路途辛苦了。不妨先带夫郎和小公子到衙们内安置,明日我和武县尉再带着县衙的人给大人接风洗尘。”
  章言婉拒了接风宴, “不用这么兴师动众, 麻烦找个人先带我们去内院吧。”
  詹县丞给章言找了一个常年在县衙做打扫的中年哥儿给他们带路。
  米北县衙后院, 有几处小院子, 是安置在职官员内眷的地方。但因为县丞和县尉都是本地人出身, 在县城内有自己的房产,并没有居住进来。除了他们, 像是主簿、教谕之类的都没有资格住进来。
  偌大的地方, 只有章言一家人。
  大概早就接到新县令要来的消息的缘故,后院这些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铺着青花石的院子光可鉴人,上头没有一片落叶。房间内一尘不染, 仔细嗅闻, 还能闻到海水的潮湿与咸味。家具老旧却十分齐全,大概是县衙的旧物,或者其他住过这里的官员留下的。
  章言避开了前任县令的住处,选了一个差不多二进大小的院子, 带着家人住进去。
  “相公, 县衙的房子修的倒是和别处不同。”蓝因道。
  县衙的房子不光干净整齐, 还尤其结实。是用大块的石头建造的。在众多用土或者竹子树木建造的房屋中, 显得十分特别。
  更增加了县衙的威严。
  “衙门的建制和布局都有规定。各种县衙细节可能不一样,但布局大都大同小异。”章言道。
  蓝因和章忠夫妇他们都表示涨见识了。
  房子不用他们收拾,各人开始选自己的房间,他们人少,暂时不打算请下人,就一同住进了院子的内部。章言蓝因住主院,章曜跟着他们住一个房间,章忠夫妇选了他们东边的三间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