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5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怎么了。”
  “我爹去打鱼我想帮他划船,我爹不让我去,说我这个身份,不能再做这些事了,我不久嫁了个人,算什么身份。”
  “县尉夫郎啊。”
  “夫郎你也笑我。就算身份不一样了,人也要干活吃饭,打肿脸充胖子有什么意思。李大志被人家奉承了两句,将这些年攒的钱都花在办喜事上了,请人大吃大喝了一顿。什么架子面子,都不如好好生活实在。”
  “我说想再回来给夫郎你做事,他不让,还说你肯定不会再收我。”
  “这个确实不能呀,李大志九品,可以为你请封敕命了。我现在就是个敕命,到时候咱们一样了,我怎么用你。”
  他和雄主会被人说猖狂,欺压旧日下属的。
  境遇发生改变了,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就会随之变化。蓝因觉得水哥儿实在是不用这么留恋他。
  “知府大人现在是五品,夫郎你马上就是诰命了,我赶不上夫郎的。”水哥儿忙道。
  “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批复下来。”
  “夫郎,知府大人怎么就从来不限制你做什么。”
  老爷山那么危险的地方,知府大人就放心夫郎前去。教他们这些哥儿练武,贴补了他们那么多,不见知府大人阻止。夫郎建设茶园和形形色色的茶商打交道,也没见知府大人生过气。只要是夫郎想做的事情,知府大人好像从来没有反对过。
  “相公是懒得管我吧。”
  说着蓝因把章言嫌弃他修路会给他丢人的事情送给了水哥儿听。让他知道,知府其实也有自己的小毛病。
  “夫郎,知府大人这是在心疼你啊!”水哥儿突然兴奋地道。
  “是吗。”蓝因将信将疑地看向水哥儿。
  他的脸沐浴在中午的阳光里,亮的好像变作了一个影子。让人摸不准这是真实的他,还是虚幻的他。
  “当然了,我觉得知府大人是怕你修路辛苦,才不想夫郎你去做的。”
  蓝因不敢相信。
  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却坚定地告诉他,这是真的。水哥儿说的都是真的。
  雄主肯定是这样想的。
  含蓄、内敛,是独属于雄虫的浪漫。
  他真是个呆头虫,当时怎么就没发现雄主的关心呢。明明,雄主那个时候看自己的目光,是那么的情意绵绵深情款款如胶似漆,充满了关心与疼爱。
  他怎么就没有领悟到呢。
  当天下午回到家时,蓝因心情是热烈的。比平日要高兴好几倍。连二蛋都忍不住问他,“爹爹,你又找到什么茶树了?”
  蓝因掐起二蛋的两个胳膊,把他举得高高的,“野茶树又不是大白菜,哪会天天等着我去找。”
  “大白菜只有冬天有。”
  “是的,爹爹的二蛋真聪明,我们要按照季节穿衣吃饭。”依照季节和心爱的人一同度过人生的冬春夏秋。
  他们相遇时是冬天,慢慢地走向了春天,现在应该是在炎热的夏天,不自觉就会流淌出爱的甜蜜,最终会变为硕果累累的秋天。
  即使感情开启下一个宿命轮回,有这一路上的收获,他们也能再次平安度过,互相理解。
  二蛋不懂他爹爹的潜台词,因为蓝因夸奖他笑弯了眉。
  二蛋虽然总说自己是小笨蛋,但他这样说自己大多时候都是为了逃避背书之类学习的事情,大人对笨小孩的要求不高,但他其实非常喜欢别人夸赞他聪明。
  蓝因点了点他的小鼻子。
  “小滑头。”
  非常巧合的是,这一天知府衙门的公事不多,章言回来的时间比往常早,见到蓝因灿烂的大笑脸,不由诧异,“你知道……”
  “相公,我知道了。”
  “……我给你找了批囚犯修路?”
  蓝因一愣,随即露出一个更大的笑容,“不知道,不过刚刚知道了。”
  奇奇怪怪。
  章言觉得小虫子刚才的表现十分奇怪,但是蓝因做的奇怪的事情非常多,他就没有深想。转而和蓝因说起其他事情。
  “毕先生旧疾发作来找我请辞,我打算允了他,给曜儿找一家书院就读。他这个年纪,也该接触一些同龄人了。”
  “毕先生怎么了。”蓝因问。
  “今天春天在米北县时,毕先生脸上的疤就开始隐隐作痛,去看大夫吃了药一直没好。这些天,渐渐地脸上的表情都控制不住了,吓坏了好几个知府衙门的婢女。”
  “真可怜。”
  蓝因为摸着自己的脸,毕先生因为早年遭遇噩运脸上有了伤疤不能参加科举,现在还要忍受当初带来的痛苦,实在是太惨了。作为丑过的虫,蓝因觉得能体会到毕先生痛苦的十分之二三。他当初因为自己不好看,日夜提心吊胆雄主不喜他或者雄主想要娶更漂亮的人时他怎么办。
  现在虽然不担心了,但当时的心情还是给他留下了些阴影。
  “我们多给毕先生送一些银子吧。”
  “你管钱,你来决定。”
  “好。”
  “曜儿去书院的话,会不会嫌弃同龄人太幼稚,不和他们说话。”
  到时候送孩子去书院的目的没达到,说不定还会收获一个自闭的雄虫崽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普通人有自己的土壤,天才该有天才的沃土。
  “那就让他和比他年龄大的一起读书。他不能不和别人交流,七岁了才几个朋友,还都是他哄着别人玩的。”
  二蛋、秀秀、阿昆这是弟弟妹妹,念恩是个喜欢他但是并不聪明的哥哥,都是他家崽在哄着玩,章言觉得还是让曜儿去和其他同等智力的人交流好。
  “那我每天去接他,这样就没人敢欺负他了。”蓝因道。
  “等曜儿大一些送给夫子教,就不用担心。”
  “将来再说吧。”
  夫夫俩商讨完,开始给章曜找书院。章曜年纪小,不适合离家太远。他们给他找的是府城内的书院。章曜凭借自己的实力考入了十五岁才能入的班级,可把章言蓝因这对夫夫骄傲坏了。
  蓝因每日都会接送章曜。
  章曜觉得蓝因这样太辛苦了,让他不要这样做了,直接让车夫带他去就好。到了府城章知府家中又增加车夫等下人。
  但蓝因每日精力多的都不知道往何处使,坚持接送雄虫崽崽,让蓝因仿佛又回到了在昌平书院每日去见雄主的时光里,只觉得幸福,哪有什么辛苦。
  每日往返的路上,还能和雄虫崽崽聊聊天,这是独属于他们的亲子时光呢。虽然有时候要带上那个要哥哥的缠人精,但是很快乐就是了。
  “爹爹,你又去修路了?”章曜在蓝因的袖子上发现一片树叶道。
  “父亲不是给你找了人修路吗。”
  “有的地方太陡了,他们要一个月也不一定能开出块儿路出来。我就把哪里用斧子凿平,让他们去休整。”蓝因一副轻松模样。
  “你呢,有没有人嘲笑你天天让爹爹接。”蓝因心血来潮地问。
  他以前上学时,有些雄虫崽崽娇气,会让雄父送他上学。没有雄父送,只能让雌虫哥哥或者雌父送的雄虫就会因为嫉妒嘲笑他们,把人说哭了。当时觉得可有意思了。
  “你没有哭鼻子。”
  章曜下意识地露出一个漫不经心不以为意的眼神,很快又收了回去,“我把他们都辩倒了,就没人再说了。”
  蓝因睁大眼睛看向章曜,他的崽崽这么小就已经有这么强的侵略性了吗,“你是怎么辩倒他们的。”
  “对对子,写策论,辩论。”
  这都是蓝因不擅长的,但他还是为崽崽完美地解决了自己人际交往中的问题觉得欣慰。雄虫让崽崽出来上学是对的,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崽崽在悄悄长大。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6章 故人重逢
  寒冬腊月, 一辆马车晃悠悠地驶在通往京城的道路上。
  似乎是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故人,这一天太阳很给面子的悬挂在无遮拦的天空上。气温低的缘故,晴朗中带着一丝干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