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2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突然被章县令点名,他只想躲起来。
  县令夫郎太厉害了,他当初不该作死挑衅章县令。
  但是章县令怎么能让他如愿,他这些日子欺负自卫队的人已经欺负出乐趣了,“本官有事情要你去办,你先交代下你的事情。否则本官不好用你。”
  县令大人这个理由太不要脸,李大志拒绝不了,苦笑了一声,开始讲述当初发生的事情。
  李大志虽然收了武县尉的钱,但是他当时选择了跟郭县令与海盗战斗到底,后来因为海盗人数实在太多,他们的人快死完了,郭县令让他们撤退的。
  他家住咸水村,和腌鱼村相邻,村中有许多哥儿和女人都是从腌鱼村嫁过来的。海盗上岸那天,他的未婚夫跟着家人去腌鱼村走亲戚,一并被海盗害了去。等他找到他未婚夫的遗体时,发现他的身体破破烂烂的,一只胳膊找不到了。他烂漫红润的脸变得苍白浮肿,临死前的绝望停在上头,一直不肯散去。
  没能保护住自己的未婚夫,李大志觉得自己不是个男人,他觉得他应该和他一块去死。是郭县令打醒了他,让他活着,为未婚夫报仇。于是他留在了自卫队,给郭县令传递消息。
  “什么是人,什么是狗,你现在明白了吗?”章言冷冷地看向李强。
  “哈哈哈哈。”李强癫狂地大笑起来,“章县令,我李强不是人,恐怕下辈子当只狗也会遭人嫌弃的份。但你们这些狗官才是猪狗不如,我的亲人说是死在海盗手上,不如说是死在你们这些当官的人手里的。”
  章言沉默。李大志这人狂妄,但这句话没有说错。
  腌鱼村百姓的死,很大原因是郭县令向上头请求全面禁海,触动了许多人的利益。郭县令兄长在西北是位高权重守卫边疆的大将军,不能要他的命,只能从其他方面把他搞下来,腌鱼村不幸成为其中的祭品。
  通过李大志泄露出的信息,这些海盗在海上杀人越货,岸上还有官员做他们的保护伞。想要消灭海盗太难了,至少不是他一个县令能做到的。
  条件不允许,一来他是文官,手中只能有几百人的自卫队,没有兵权。二来米北县属于闽南府,闽南府是没有驻军的,出了事情只能向最近有驻军的府城求助。
  章言挫败。
  他是真心实意想要为这些靠着大海生存的百姓做些什么,却发现他做不到。
  怪不得官场上的人都想往上爬,且莫说权利财富之事,只有位置站的高了,才能真正为百姓做一些想做的事。
  不过,既然某些大人想要他的命,章言觉得可以报复回去。
  审问还在继续。
  “大人,知府大人的人来了。”詹县丞出去了一下进来后道。
  章言看了一下外头的天色,发现已经晌午了。该知道米北县消息的人应该都知道了。
  “什么事。”
  “知府大人听说了昨天晚上的事情,让大人过去一趟说明情况。”詹县丞道。
  “夫郎回来了吗?”章言问。
  “县令夫郎回来过一趟,将武县尉的家人抓到了县衙,武县尉的夫人激动地辱骂县令夫郎为什么不抓武县尉在外头生的小儿子,县令夫郎去追查武县尉的外室了。”詹县丞道。
  “夫郎是个负责任的。”章言夸赞蓝因。
  “本官这里还忙着呢,脱不开身,你去替本官面见知府大人吧。”
  “这恐怕不行,知府大人指明要大人去拜见。”
  “那本官就走一趟。”
  蓝因抓了武县尉的外室和外室子回来,听到知府大人召见他家雄主,当即要跟着去保护章言。章言却不同意。
  “如今县衙局势混乱,你留下来坐镇我才放心。”
  “需要人坐镇?”
  章言见小虫子神色不大高兴,安抚他,“麻烦你了。”
  “相公,要是你需要人坐镇县衙,不是有个现成的人选吗。”蓝因灵机一动道。
  章言也想到了,和蓝因异口同声地道,“前任郭县令。”
  前任郭县令睡梦中打了个喷嚏。
  他昨晚去救人,真刀实枪的人和自己教出来的兔崽子打了一场,实在累坏了,回到家中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这还没睡够,就被章言这个狗县令叫人夹到了县衙。
  “你抢了我的人不算,连我也抢。”前任郭县令或者说郭茂打了个哈欠道。
  “你不想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背叛你吗。”
  “太复杂了,不想知道。”郭茂没什么兴趣地道。他只对打仗有兴趣,背后这些弯弯绕绕的不想明白。
  “李大志是你的人,你让他朝我家相公放冷箭的帐怎么算。”蓝因严肃地看向郭茂,大有他不给一个交代就要找他决斗的意思 。
  郭茂想到昨晚蓝因变态的力量和打法果断认怂,“好了好了,吾算是栽在你们夫夫手里了。”
  “有的人天生命好,夫郎威武雄壮能当靠山。”
  “有的人命不好,就像本官明明被罢免了还要被拉回县衙干活。”
  章言和蓝因懒得理会他的嘀咕,回到内院和章忠交代了些事情,又去和章曜崽崽告别才出发去府城。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孩子真是什么都能玩,我吃芒果把皮吐到盘子里,她从里面拿了要喂我芒果皮吃。


第112章 预产期到了
  章言和蓝因这么相信前任郭县令, 完全将后方托付给他,还是因为詹县丞。
  詹县丞见到章县令拎到县衙的旧主时,表情不由得讪讪的。县衙新主人章县令旧主人前任县令一同出现在米北县衙, 他们两个曾经和现在的县衙一把手不觉得尴尬,詹县丞却十分羞愧。章言见状就随口问了他一句,为什么还会为前任郭县令效力,詹县丞脸色严肃地说,因为郭县令坚决抵抗海盗。
  詹县丞有亲人罹难与海盗刀下。这辈子最大的理想抱负是希望米北再无海盗倭寇出没。他之前以为郭县令能做到,结果郭县令遭人暗算失了官职, 让他一度心灰意冷。但郭县令一直没有离开米北县, 寻找起复的机会。又让詹县丞心中燃起了希望, 他知道郭县令的家世, 只要大将军府肯出些力, 郭县令定能回来。
  没想到郭县令还没有找到路子,来了章县令。他们对章县令的品性他对海盗的态度都不了解, 这才有了一开始的试探和观察。
  “姓章的没有住进老子之前的院子里, 还算懂事。”
  詹县丞见郭茂在县衙无所事事,就把李强他们的供词拿过来给他看。郭茂读了几页忍不住啧啧了两声,“怀庆县是吗。吾当初以为他们是来帮吾的, 如今再看, 他们大概是故意来拖吾的后腿,让吾剿海盗失败的。”
  “可惜吾现在是个白身,否则丁让他们好看。”
  “李强兔崽子也是个人才,只做了几个月的海盗就敛了几千两银子, 兵和匪果然最赚钱。”
  “大人慎言!”詹县丞不满地道。
  郭大人什么都好, 就是嘴上没把门。说李强, 把自己和家里都骂进去了。
  “吾知道了。”
  “也不知道姓章的把吾请回来做什么, 吾也是他能使唤的,他就不怕吾给他使坏。”
  您已经使过坏了,就您做的那些事,章县令说不定还真不怕您,詹县丞心想。嘴上却说,“大人在米北县积威甚重,县令大人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才让您坐镇县衙的。”
  “算他有眼光。”
  “蕙兰嫂子,小公子,你们知道昨晚县令大人和县令夫郎去做什么了吗,他们捉住了四十多个海盗,咱们米北县已经一年多没有捉住过海盗了。县令一来,就捉了这么多人。”出去打探消息的水哥儿回来兴冲冲地和蕙兰章曜道。
  “爹爹很厉害。”
  “还有一百自卫队的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背叛县令大人和县令夫郎。在自卫队每个月都有那么高的月钱拿,还能得到县令夫郎的亲自指点,这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事,他们怎么就不珍惜呢。”
  只有水哥儿会这样想,自卫队那些男人可不会这样觉得。蕙兰坐在一旁的软塌上,在给未出生的孩子做软鞋。她私下听相公说,堂哥和哥夫把自卫队的人折腾得可不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