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6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鹅会打鸣?”公主艰难地道。
  她再没有生活常识,也知道会打鸣的是公鸡,从没有听说过还有鹅可以打鸣的。
  章曜无奈地笑了笑,“这是婷婷给奶奶训练的,时间不早了咱们先去敬茶,详细的回头我再给你说。”
  长安公主点头,和章曜一起进入大堂。
  章曜的爷奶已经做到了正上首的位置,章言和蓝因坐在旁边,二蛋站在蓝因的后边。章大伯大伯母还有章忠的一家,章瑛一边人都分别坐在两边观礼。
  他们进来时,蓝因正在用眼刀子责问二蛋为什么没有看好那只大鹅。
  二蛋笑着向蓝因讨饶,其实这件事不能怪他。他早起时检查了一遍大白的笼子,确定没有问题。但大白那个家伙非常精怪,可能知道今天对他们家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竟然用嘴将拴笼子的荆条咬断了。那个荆条,他都扯不断的。要不是场合不对,二蛋都想夸大白丝毫不愧对它身上的肉。
  吓到公主嫂子是意外。
  哥哥和公主嫂子他们比预定的时间至少早来了一刻钟。要是他们不这么争先,他肯定把大白收拾的服服帖帖,不会给它捣乱的机会。
  蓝因又狠狠地看了二蛋一样,眼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表示,“早晚把那只鹅给炖了”。
  二蛋指指上头的他奶奶。
  现在大白是他奶奶御用的打鸣鹅,要想动大白,要他奶奶同意才行。
  蓝因:“……。”
  二蛋这个家伙该改名叫坏蛋才对,自从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仗着婆婆喜欢,给他添了不少堵。
  眼下场合,不是和怀蛋计较的时候,等章曜和公主到齐,开始敬茶。
  因为公主身份尊重,章家人一开始没打算让他们跪拜,章曜坚持要给爷奶和父亲、爹爹磕头,但让章曜的爷爷出面阻止了,他说章曜有这个孝心,他们收到了,不必在意形式。公主是天家女,只可跪拜祖宗皇上。章曜和公主一跪一站,倒显得夫妻不够同心,章曜不如妇唱夫随一回。
  章曜不再坚持,和长安公主一同站着敬茶。
  等长辈们给完见面礼,下面小一辈的又来拜见公主。长安公主将事先准备好的礼物,一一送了出去。这一同忙完,时间已经过了快一个时辰。
  章言让章曜和公主回去歇息,又让众人散了。
  蓝因扯着正在把玩公主嫂子赠送给他莲花玉佩的二蛋耳朵,将他拉到一边去教训。虽然今天大白鹅没有闹出事,但却是因为二蛋没有管理好,才让它跑出来吓人的。
  二蛋表面上听爹爹念叨,心里却想着,回家前找个机会去给公主嫂子赔礼道歉。状元府是皇上赐给哥哥的,他们只是因为大哥亲事过来住几日,还是要回家的。
  “你有没有听我说呢。”蓝因见走神,大声问他。
  “听着呢。”
  爹爹要说的,无非是现在不要养鹅,免得名声传出去不好嫁人。等将来成了亲,到夫家养,去祸害相公一家子。
  二蛋非常认同爹爹这说法。
  大白跑出来真是意外,爹爹为什么不能放过他。
  难道是因为哥哥成亲,成了别的女人的男人,爹爹心中不高兴,拿自己发泄?
  二蛋天马行空的想法正好猜中了的心思。
  儿媳妇虽然娶回来了,但蓝因还是不习惯雄虫崽崽有了更加亲密的人,为了缓解自己的情绪,可不就逮着谁就说谁吗。
  二蛋向章言投去求救的眼神。
  但章言选择了见死不救,蓝因去教育二蛋,总好过抱着他痛哭吧。再给章曜办聘礼的时候,蓝因一边分割家中的财产,一边哭了七八次。昨晚上还因为章曜以后不能再叫崽崽了,和他说了一晚上的话。
  他现在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睡一会儿,可不想哄小虫子了。
  养哥儿千日,用在一时。
  只能辛苦一下二蛋了。
  二蛋想去和爷爷奶奶求助,但他爷爷奶奶,因为许久没有和大爷爷大奶奶见面,四个人老人打算去拉拉家常,不让小辈跟着。
  二蛋:“……。”
  *
  “驸马,祖父祖母都是通情达理之人。”回到正院,公主对章曜夸赞道。
  章曜颔首。
  祖父祖母虽然粗鲁,没有什么见识,但却非常讲究理字,这是爹爹这么多年来一直都非常尊敬他们的原因。章曜从堂叔哪里知道,爹爹刚到章家冲喜时,没有婚书。父亲若不想和爹爹生活在一起,可以随时反悔。祖父祖母感念爹爹冲喜让父亲痊愈,不想让爹爹没有归处,就趁着爹爹陪父亲去府城参加府试院试时,托人把婚书办了下来。光是这件事,就足够爹爹对他们感念一辈子。
  “驸马,你介意我刚刚……”
  长安公主不安地扯着手中的帕子,话没有说完,章曜捉住她的话,不让她再说下去。他刚刚那样做并不是为了为难公主,只是一时间有些感慨,想要感谢一下爷奶父亲、爹爹这些年的爱护。
  “刚刚我办了件没头脑的事情,让公主为难了。祖父的教训让我及时醒悟,孝顺不在形式。”
  “我想给祖父祖母磕头也该等公主不在时单独磕。”
  章曜最后一句话有玩笑的成分在,也逗笑了长安公主,长安公主不再觉得对他愧疚。她是嫡长公主,即使面对公婆,也不可能给他们下跪敬茶。这是皇家的尊严和体面,身为皇室公主有责无旁贷的义务去维护它。
  但她也是个女人,头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忍不住会为了他的喜怒哀乐患得患失。
  驸马没有多想,没有认为她仗着身份对他的长辈和家人不尊重,还非常的理解自己,为他的错误向她道歉,真的很好。长安公主觉得因为这件事,他和驸马的心更加贴近了。开心起来的她开始有兴趣询问章曜今早上那只大白鹅的事情。
  等到二蛋为了鹅来给她道歉时,她都能和二蛋聊上几句养鹅经。
  二蛋是母后给她打听来的章家人性格中反差最大的。二蛋表面上是个非常讨各家老太太老爷子喜爱的乖乖儿,实际上却是比谁都爱玩爱闹。但能瞒的外边一点儿风声都没有,真是本事了。
  在状元府住了三天,三日回门时,长安公主和章曜一同去宫中和皇上皇后谢恩。皇后见到满脸幸福的公主,就知道她对现在的日子非常满意。对此皇后的心,放下一大半。
  皇帝抽出了半个时辰的时间和章曜交谈,对这个女婿的长相、学识、谈吐,都非常满意,觉得自己给女儿选的这件亲事非常好。
  章曜和长安公主在皇后宫中吃过午饭才出宫。
  等到回到状元府,教养嬷嬷前来请问长安公主什么时候搬去公主府时,长安公主一愣。
  *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是什么,我真的说过吗。嘤,明天我一定抓紧时间。
  唉,谁偷走了我的时间。
  玉岩′


第146章 相处
  长安公主和章曜正处于蜜月期, 十分幸福。但是因为近来心中藏着忧愁的缘故,她的幸福添上了几分忧伤之色。
  章曜作为枕边人,察觉到了她的心情。
  一直等公主和他敞开心扉向他求助, 但却迟迟没有等到。
  公主不提,章曜却不能置之不理。
  二蛋和爷奶父亲爹爹一同回章府了,找不到中间人传话,章曜只能自己来。
  “公主食欲不振,可是生病了。”
  长安公主看向目露担心的驸马心中一暖,摇了摇头。
  “那是心情不好?”
  长安公主迟疑了许久, 才嗯了一声。
  “公主可愿说出来, 让我为你分忧。”章曜耐心询问。小公主的性子善变, 有时热情大方, 有时小心敏感, 有时候又喜欢藏着掖着。
  和她相处,要适时主动地表达关心。
  他现在的职位一点都不忙, 正好可以和公主好好相处一段时间。
  长安公主扭转身子不看章曜, “我说出来驸马你会笑我的。”
  “保证不会。”
  “万一笑了呢。”
  “任凭处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