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3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可我就想给你。”蓝因继续固执地道,“你有了心是不是就能喜欢我了。”
  “不一定。”
  “我愿意尝试。”
  “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不想尝试。”章言道。蓝因固执,章言其实有时候也固执的很。
  蓝因委屈地低下头,想不明白雄主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接纳自己,明明雄主不讨厌自己呀,这不是说明他们有更进一步的可能吗,雄主为什么要把自己挡在那一步外。
  “蓝因,你为我做了许多,我什么都不给你,你不觉得生气吗?”章言突然靠近蓝因问道。
  蓝因疑惑地抬头看向章言,“什么?我为什么要生雄主你的气。”
  “蓝因,如果你会生气,回到家里,我可以买一片山坡送给你,上面给你种满茶树。”章言突然道。
  蓝因的脸立马气鼓鼓地鼓起来,好像要发怒,又好像要撒娇,章言见状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脸,“蓝因,你这不是在生气,你是知道了我的喜好暗自高兴呢。”
  章言说完,回了自己的房间,将脑子都快想爆炸了也不明白他刚刚什么意思的蓝因给留在了原地。
  *
  作者有话要说:
  不务正业,不好好科举的小言,只剩下欺负我们蓝小受这件事了。
  今天的更新提前get√。


第031章 再遇人贩子
  如果一只雄虫给雌虫送礼物, 那他百分之百是想泡这只雌虫。因为作为雄虫即使他什么不送,勾勾手指大多数情况下就能泡到。
  只有那百分之一难搞的,才需要雄虫花费心思。
  蓝因不觉得自己难搞, 但是章言说,等他会生气了就送他一座茶山,还是让蓝因从他们联邦的约定俗成那方面多想了。铁石心肠的雄主许下这样的承诺,是不是说雄主被自己撩到了。
  只要自己能做到,茶山、虫蛋都不再是梦想。
  于是蓝因天天鼓着腮帮子,开始练习生气的样子。
  但是想也知道, 这不是章言要看到的。
  蓝因有时候, 是真的急得气到跳脚了, 跑到章言前说胡话, 然后, 他的雄主只会送他一声不屑的哼哼或者不客气的嗤笑。
  这让蓝因怀疑自己可能又被雄主耍了。
  但是即使这样,蓝因也没有想过放弃努力。只要有一丝可能, 让章言认可进而喜欢上他, 蓝因都不会放弃。
  不就是生个气吗。
  比打巨兽容易多了。
  他学!
  他生!
  章言脾气虽然狗,但不算那种喜怒无常故意欺负人的,胆子变大的蓝因, 有时候也会对着章言嗤笑回击他。
  “笑什么笑, 我有这么好笑吗。”
  “有。”
  “相公,别人说,花钱找气受的人脑子都有问题。”
  from fable“对,我有病。”
  “相公, 你送我茶山, 是不是想给自己以前说不喜欢我找台阶下。”
  “说的我已经送给了你似的。”
  “我一定会让你送给我茶山的。”
  “哦, 我等着。”
  这种不轻不重的回击, 更像是深闺怨词,远远达不到章言肯为蓝因买茶山的地步。两人斗智了几日,章言带来的杂书都全看完了。
  这时候离府试还有九天时间,章言打算出去淘一些书回来打发时间。
  蓝因当仁不让地跟在他身边保护他。
  书铺中许多书贵而没有价值,章严在众多杂书中挑选出了两本似乎是游历人亲手书写的游记,要了两张纸把书包好,就结账从书铺出来了。
  “相公你难得出来一趟,我们去小吃街吃些东西吧。”蓝因道,现在的蓝因经过章言好几轮折磨已经学乖了,要是问章严想不想去哪里,他肯定不想,要是直接说带他某个地方做什么,他会可有可无的点头。
  这不,章言就同意了蓝因去小吃街的建议。
  “对了,相公,我偶尔在外边活动的时候打听到,来这里参加府试的考生,会在一家叫文渊酒楼的地方交流这次府试的消息,你想不想去看看。”
  章言摇头,“没兴趣。”
  府试信息基本透明,知府当初犯了错发配到这里,已经干了十年,偏好什么文风,本府的学生应该有五六成都知道,这个时候还有心情聚会的,大多数不像是能走到最后的。
  章言没心情去陪他们浪费时间。
  蓝因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既然聚会的酒楼雄主不去,那么学子们另外几个聚会的地方例如青楼、倌倌馆雄主肯定也不会去的了。
  心机小虫子心安理得的屏蔽了这方面的信息。
  作为正夫,他不能阻止雄主娶侧夫,但是绝对不会把其他的虫推到雄主面前,这大概是这只小虫子的上限了。
  刚进入小吃街,林先突然从另一方向跑来,“章兄,嫂夫人,好久不见。”
  “林兄,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林兄也是出来吃饭的?”章言和林先寒暄。
  “我和好友在旁边的面馆吃拉面,一眼就看到了嫂夫人,料想府试在即,章兄肯定也来了,我就寻了过来。上次多亏章兄仗义,县试、府试时间匆忙,没来及的上章兄家正式道谢,实在是失礼了,中午我请章兄吃饭,给章兄赔罪。”
  章言看了眼黑乎乎的蓝因,在人群中的确非常显眼,难怪面馆离这里几百米呢,人家一眼就看到他们了,“林兄客气,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府试时间紧,大家都急着赶路来府城,我还没有贺喜林兄县试取得佳绩。”
  “运气好,运气好而已,章兄别打趣我了。”林先羞赧地道。提起县试,林先就想起自己挨的那顿打,觉得屁股特别疼。他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交了那么一群损友,那群道貌岸然的王八蛋对他下黑手不说,竟然还像打小孩子一样,呼他屁股,把他的面子里子都呼地上了。
  “林兄有真才实学,不必谦虚。”
  “不说这些了,林兄恭喜我,我也要恭喜林兄,你来我往下去,可就要耽误吃饭的时间了。章兄可愿和我们一同用餐。”林先邀请章言。
  “荣幸之至。”
  林先带章言和蓝因去了他和好友吃饭的面馆,面馆不算大,却有人及时出来处理垃圾,整理餐桌,保持的十分干净整洁,林先的那位好友点好了小菜,就等林先回来,让厨房上面了。
  林先为章言和好友做了介绍。
  “章兄,这是我的好友霍同,我和霍兄同在霍举人的金桂学堂学习。”
  “霍兄,这是县试时帮了我的章兄和他的夫郎。”
  “章兄有礼,嫂夫人有礼。”霍同站起来和章言蓝因见礼。
  “霍兄好,霍兄姓霍,可是霍举人的族亲。”章言道。
  “霍举人正是霍兄的叔父,霍家是传了三百年的耕读之家,代代有人读书,代代都有人取得功名,底蕴深厚。前朝时,霍兄先祖做到了六部尚书的位置,霍兄的叔父是举人,父亲也有秀才功名,伯父虽志不在科举,却极善书画。”林先道。
  章言:“霍家诗书传家,让人敬仰。”
  “章兄谬赞,先祖传下教训,霍家男子当读书立世,我等子孙后代莫敢不从。”
  章言:“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君子之风,流泽万古。私以为,霍家先祖留下这样的遗训,才是赠与子孙最大的财富。”
  霍同挑眉,“先祖若是得知章兄这番话,说不定要把章兄引为知己。”
  “那当真可惜君生我未生了。”
  一桌三人俱哈哈大笑起来,谈论起其他各种事情来。期间章言也知道,霍家祖上在前朝显赫过,今朝已经没落,出过最大的官是霍同的叔祖,仅仅做了几年七品县令,就在任上去世了。如今霍家有两位举人支撑,一位霍举人就是霍同的叔父,这位霍举人一直以振兴家族为己任,教导族中年轻人,还办了金桂学堂,学一些其他学生补贴家用,另一位到苍山南补了县丞。
  霍同是霍家这些年来最有天赋的学生,这次县试的第四名,比林先还要高四个名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