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0)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郭县尉眼中,再继续走下去就是死路。
  但蓝因还是没有停下来。
  蓝因长手长脚,在峭壁上每一次腾挪,手都能抓住可以让人借力的山壁,脚都能踩准最佳的受力点。底下的人看得动魄惊心生怕一个大喘气,县令夫郎就会摔到悬崖下面。蓝因却游刃有余不紧不慢地向上攀登。
  “宝物天生地养,有能者居之。”
  张太监不禁感叹,京中许多人都觉得章县令夫郎能发现十全茶是运气好,却没有想过若是没有章县令夫郎这样的本领运气就是放到面前,也捉不住。
  否则,古茶树在米北县的荒郊野岭生长了快一千年,怎么就没有其他人发现,偏偏章县令到这里为官后就让县令夫郎给发现了呢。
  人这辈子运道重要,也要有真本事。
  蓝因上了平台,摘了几片茶叶下来递给张太监,“公公,古茶叶我去年采摘的时候在秋天,今年的茶叶也要在秋天才能送到京城。”
  张太监结果古茶叶,嗅了嗅扑面而来的茶香,“皇上对此也是知情的,县令夫郎不必有负担,只管采茶制茶,保证好茶叶的品质。”
  蓝因为十全茶争取了一个夏天的时间,等到入秋的时候再采摘制作。心情良好的他,还邀请张太监去参观了一回他的小茶园。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25章 解除禁海
  张太监参观了蓝因的茶园, 对蓝因培育新茶树似乎特别感兴趣,细细地问了许多。将皇上安排的公务做完,又在米北县游玩了一两日, 就带着章言蓝因送的特产和茶叶回京复命了。
  张太监向皇帝回禀时,献上了从米北县带回来的一支茶树枝,这是蓝因给他看的时候,他特意保存下来的。
  他还特意给皇上讲述了十全茶树生长环境之险恶,以及蓝因爬山时矫健的身姿。
  “章县令夫郎在悬崖峭壁间腾挪如同行走在平地上,奴婢看着胆战心惊的, 连眼睛都不敢眨。”
  “章县令的夫郎是否如传闻中的虎背熊腰?”皇帝想起市井传言中蓝因的长相, 突然来了兴致。一个哥儿比他的大将军还要厉害, 武力出众了, 容貌上应该欠缺一些把。
  “章夫郎只是身量比一般哥儿高了些壮了一些, 比起常年习武的人还是要纤细些,个头胖瘦和章县令瞧着差不多。”张太监回道。
  皇帝见过章言三次, 一次登闻鼓告御状, 一次是殿试时,另一次在琼花宴上,琼花宴的时候他早早退场并无多关注章言, 前两次对章言的印象十分深刻。
  章言的夫郎和他身量差不多到不算夸张。民间许多哥儿为了讨生活, 不得不把自己当做男子用。
  “那他是否貌丑无盐,脸一半阴一半阳,还有一块树叶状的红色胎记。”皇帝继续问。
  万岁爷,您这是从哪里听来的谣言。就这个形容, 那还是人吗, 鬼还差不多。
  “章夫郎肤色微黄, 奴婢和章县令堂弟聊天是得知, 章夫郎初到章家时,整个一张黑炭脸,孕痣十分鲜红晚上瞧着还有些吓人,在章家好生养了些日子,生了章县令长子后慢慢变白了,这次长哥儿出生,人变得更白了。虽说不像闺中娇养的哥儿一般白皙,却别有一种英气。小公子和小少爷都是仙童一样的人物,奴婢瞧了都觉得喜欢。”
  张太监偶尔机会下见过一次章曜,和许多觉得章曜不是章言和蓝因亲生的一样,张太监也不敢相信章县令和县令夫人这对相貌平平无奇的夫夫,竟然能生出这么好看的孩子。
  但等见过二蛋,不得不承认这俩孩子可能真是他们亲生的。一个仙童孩子说不定是保养的,总不两个都是吧。谁那么缺心眼这么好的孩子不自己养,专门送给他们。
  这件事实在是让张太监太惊奇了,忍不住多说了一些。
  哥儿的样貌皇帝只是好奇,倒是不太关心,总之就是日子好过了,人也养的好了。反倒是孩子总是被陌生人怀疑不是亲生的,让他觉得有趣。亏得那对夫夫不是疑心病重的人,否则天天有人在他们耳边说儿子不是亲生的,还不得对孩子心生芥蒂。
  皇上对于蓝因流言的关注只当做消遣,满足一下偶尔的八卦欲,他看重的还是蓝因制作茶叶的本事。
  总从发现十全茶对自己有那方面的好处,皇帝专门派出了暗卫去查了蓝因的事情。从蓝因被卖到后山村章家人买了他给章言冲喜到开始炒茶,陪章言一起出去读书拜了吴越山的父母为师,有了老师教导后为人处世茶道境界脱胎换骨一日千里,又是如何在寒见寺的中秋茶会上小有名气一件件都查的清清楚楚。
  蓝因茶道天赋卓绝,能在炒制茶叶时赋予情感,普通的茶叶经过他的手,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但他一年产出有限,又有吴越山父母尽心帮着护着,名气只在小范围流传,没有遇到什么觊觎。
  蓝因在被卖之前的事情暗卫什么都没有找到,拐卖他的人贩子,在章言把人送到府城大牢后就被判了死刑。听后山村的章家人说蓝因刚到他们村的时候除了一身蛮力和一件破烂衣服什么都没有,连自己住的地方是哪里都不知道。
  能有现在差强人意的模样,已经是章言和吴越山夫人用心教导的结果。
  皇帝从蓝因的经历上看不出疑点,世上一辈子没出过自己生活的村子,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州府的男人女人哥儿比比皆是。虽然有一身的力气,但是如果没有人教导如何使用这份力量,不知道反抗,按照家人的安排被卖也不足为奇。
  确定蓝因身家还算清白,皇帝就让他负责给宫里提供贡茶了。
  古茶树生长之地的那样险峻,若是另找其他人采摘,少不得劳民伤财,死伤无数,给御史由头进谏。蓝因有这个本事,正好让他悄悄给办了,省却了这份麻烦。经手的人少,他的隐疾就能减少泄露的风险,将来的史官朱笔民间野史能少一个污点。
  “章夫郎开始不知道皇家采买贡茶会给银子,听奴婢说了之后,高兴的送了奴婢许多野茶。”
  “是吗?”
  张太监伺候皇上多年,对皇帝的心思不说十成连接至少有六成,听皇上的语气知道他不高兴了,于是连忙道,“章夫郎托奴婢献给圣上的沉香茶,和普通的茶叶不同,放的时间越久反而越加醇香,也是章夫郎的奇遇之一。”
  每年各地上贡来的极品茶叶皇帝都喝不完,哪里会喝陈茶。但蓝因的这款陈茶真的引起他的兴趣了,打算晚些时候,让茶水房的奴婢给他泡一壶。
  “章言如何了?”
  张太监去米北县其实带了两个任务,明面上的任务是传达皇帝将十全茶作为贡茶的旨意,暗地里则替皇上观察章言。
  章言的奏折和部分闽南地区官员对他的评价皇上都看过,但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他沿海地区的官员有种天然的不信任。因为沿海地区富裕,官员出政绩容易,比其他地方的官员升迁要快。当初在沿海与海盗勾结的官员进入朝廷中枢掌握大权,又与下头的人上下勾结互相利益输送,造成了朝廷的闭目塞听。
  虽然他派了不少心腹整顿沿海驻军和吏治,久病成疾,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愈的。
  皇上打算日后重用章言,自然要趁着他现在年轻培养他。等他将来有能力为君父分忧了,再将他召回京城。
  “章县令上任以来勤政清廉,爱民如子,百姓对其多有赞扬。”
  “百姓都夸他什么。”
  “奴婢到时,章县令家的哥儿刚满月,因家中拮据办不起满月宴就一家人在一起吃了顿饭,百姓对此多有赞扬,觉得章县令是个好官。”
  皇帝觉得一言难尽。这是穷的让百姓觉得好了?也只有百姓会这么单纯地根据一个官员的穷富来评价好坏。
  “怪不得他的夫郎会因为贡茶的那点银子高兴。”
  “章县令和章夫郎生活节俭,并不缺银子,不办满月宴,一是为了不张扬,二是为了躲米北县的商人。米北县的商人想要章县令解除上任县令的禁海政策,章县令也有这个想法,但是担心渔民出海会遭到海盗的杀害没有马上施行,不想见那些商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