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3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相公,你说什么,我不是很明白?”
  “简单说,我希望你的理智和你充沛的情感一样,可以一直在线,不要一会儿精明,一会儿犯蠢,给人带来困扰。”章言觉得只要和蓝因出去,就要担心蓝因什么时候会掉链子的感觉太糟了。原身娘说是教导小虫子,但是见到小虫子能炒茶赚大钱后,就直接撒手不管了,又让小虫子回到了之前散漫的状态。
  结果蓝因的事情都落在了他身上。
  办好事,功劳要推给他,办糗事,害他跟着一起丢脸,还真是生动体现了什么叫夫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章言很想问问蓝因,你们虫族不是做好事归雄主,坏事归雌虫的,你这样还是一只合格的雌虫吗。
  不过他忍住了。
  他不需要蓝因锦上添花,只需要蓝因掉坑的时候别拉着他。
  但是因为蓝因时刻不离开他,这个卑微的愿望竟然十分难以实现,
  章言觉得他正在遭受刚穿越来时,一心求死万事不管任其发展而带来的反噬,尤其是在蓝因身上。他本可以在源头掐灭这些麻烦,却因为一时拖延,已经错过了最好时机。
  这大概就是他欺负小虫子的报应。
  “我会努力的。”蓝因见雄主不高兴保证道。
  “回答的太快,我觉得你在敷衍我。”
  蓝因思考了一会儿,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道,“相公,我、会、做、到、你、说、的。”
  “嗯。”
  章忠:……。堂哥和哥夫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看得人好牙酸。
  这两个人是不是忘了这里还有个才十岁半的小孩,就不怕教坏小孩吗,我还这么小,为什么要听这些。不过,章忠也觉得他哥夫不在堂哥面前的时候像个汉子,和堂哥在一起的时候比大多数小哥儿还要黏人,反差巨大。和堂哥说的时而犯蠢时而精明还真对上了。
  章言已经知道这次县试的蝴蝶是那个敢为天下先的林先,下午就不用再去抄录榜单,不知道是因为他帮了林先把林先带出考场,还是林先被灌下的两碗摧心茶,产生了这次的蝴蝶效应。
  听说县试的三天,蓝因的茶触发出不少奇怪的效果。不少人都是兴高采烈的来痛彻心扉的走,而到了林先这里却是羞愧的反省自己的软弱,这大概就是林先和普通人的不同之处。
  记忆里本次县试录取的人中并没有林先这个人,而上辈子县试第八名似乎就是现在的第九名,林先突然出世,以绝对的优势,将其他人的名字都往下压了一名。
  而在林先被他灌下摧心茶前,也就是出考场时和他同行那段路时,林先整个人的状态压抑低沉,隐隐有绝望放弃的意思。
  但喝了两碗的摧心茶醒来,哭哭啼啼闹了那么一场,发泄出了胸中的郁气,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
  若是因此超常发挥,倒也不难理解。
  清楚了事情的原委,章言也没有心思继续追究下去,他接受了原身的身体,但和原身不是同一个人,行事不同选择不同,周围产生变化是正常的。
  这些蝴蝶效应都是合理存在的,不是他主动结下的因果,他也不担心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作为一只难得有善心的鬼,章言觉得自己只要不胡乱搅乱多数人的命运,就是他对其他人最大的善意了。
  相比较起来,林先还比不上蓝因带给他的麻烦多。
  县城到府城坐马车需要五天时间,舟车劳顿再加上休整的时间,一旬就过去了,对争分夺秒的考生来说,这样赶路实在过于煎熬。而走水路则不同,从县码头搭船到府城只需要半日时间。除了实在是坐不了船的,大多数考生都选择走水路。
  章言在县试发榜的第三天带着章言娘大伯娘给他和蓝因收拾好的行囊启程往府城了。
  章言娘和章瑛在这一天收拾东西回后山村,章言爹要先把章言和蓝因送到府城,安顿下来,再赶回家中。
  府试、院试都在府城举行,章言少说要在府城逗留三个月的时间,于是等他们到了府城,在伢人的介绍人租了一处清静的一进院子。
  因为府试的缘故,府城的房租都在翻倍涨,尤其是这种适合读书的小院子。
  他们以一个月十两的价格租了三个月,蓝因上次卖给章大伯四十多斤茶叶,也不过得了百两银子,三个月的租金就要花费三分之一,蓝因要努力奋斗养雄主的心更加迫切。
  章言爹在府城待了两日,见章言和蓝因都安置好了,决定回家,临走前,他将章言叫到一边。
  “你娘和你妹妹两个人在家,我放心不下,马上就要回去了。”
  “你和蓝哥儿好好相处。”章言爹嘱咐他。
  “是。”
  见儿子似乎不情愿,章言爹继续道,“蓝哥儿虽在小事上不着调,大事上却是立得住的性子,让他留在这里,既可以照顾你,也是个帮手。你若是对他有不满意的,就好好教导他,把他教成你满意的样子。我知你有志向,纵使你将来飞黄腾达带着家人鸡犬升天,也改变了你爷爷给人做过镖师,我是个种地的你大伯父经商的事实,那些富贵人家的哥儿小姐不是咱们能消受的,人家帮你不会白帮,给了你东西是想从你身上收获更大的回报,比较起来蓝哥儿对咱们这样的人家更好一些。”
  蓝因没有拖累,本人还能干,又聪慧,教什么都学的极快,对家人也恭敬,不是那种搅家精,虽然在父母之命和章言的要求下,总是偏向章言,但只是小缺点,总体还是个好的。
  把蓝因教好了,将来出去交际未必就比那些乡绅家的小姐差什么。
  这样的儿媳妇章言爹娘其实再满意不过了。
  章言诧异地看向他,不想这个沉默寡言的父亲还有这样有见地的看法。
  记忆里,他从来没对原身说过这么长一段话。
  “你别指着你娘教会蓝哥儿什么东西,你娘目光浅,觉得蓝哥儿能干,对我们敬着,就是个好儿媳。和蓝哥儿在一起过日子的是你,你若是不愿为他花心思,他永远都会是你不满意的样子。”
  “若是……”
  “这些话不用再提,你冲喜醒来多亏了蓝哥儿,这些日子他不仅没有犯错,还对咱们家有功,万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事情。你和蓝哥儿要在一起朝夕相处三个月,和蓝哥儿接触的时候好好想想吧。”
  章言爹放下一堆劝解章言和蓝因的话,拍拍屁股走人了。
  章言和蓝因的事情,章言爹都心里有数,在家的时候,章言爹和章言也不好谈这些,如今章言参加府试家中抽不出人,要让蓝因陪着,章言爹就希望两个人相处时能和谐一些,不要因为没有老人压着,没了顾忌就整日吵吵闹闹的,再影响了府试,就对章言说了几句掏心窝子的话,这也算是章言爹这些年来的经验之谈。
  章言爹为有章言这样优秀的儿子骄傲,但同时也希望,章言能够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追求那些不属于他的东西。
  以往他和儿子说这些,章言总是随意敷衍他。如今见儿子有改好的趋势,章言爹的话也多了些。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又一次蠢蠢欲动想立flag,每天下午六点前更新,只会早,不许迟于晚六点,瞧我能坚持几天吧。
  加不起更,都不敢求评论。今天寒潮,真的好冷呀


第030章 蓝因的催心、问情
  章言并没有按照章言爹说的那样, 要如何如何对待蓝因,将蓝因调-教为自己喜欢的模样。两人还跟在章家一样,章言将蓝因当做一个可以说得上话的人, 或者说朋友,而蓝因则是日日觊觎章言的肉-体。但因为他们租的小院子房间足够多,两个人分房睡了。
  蓝因为了章言在府城的三个月住得好,在租这间小院子的时候殷勤地用自己的钱抢付了租金,如今可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家大屋大,雄主想住的宽敞些, 他作为正夫, 怎么可以不答应。
  这让从到了章家以来, 一直和章言睡在一个屋子的蓝因, 怨念不已。但无论蓝因怎么说, 章言都不肯松口两个人再继续住一间屋子,蓝因没有胆子强迫章言同意, 只好夜夜独守空房, 冲着章言房间遥望不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