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阴险,太阴险了。
  这些读书人,为了争权夺利连夫郎都能害死,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出来。
  自觉察觉出章县令阴谋的人,都觉得这人太可怕了。
  “大人,此事不妥。县令夫郎身份尊贵,怎么能和这些下手没个轻重的小子比试。”武县尉站出来道。
  “大人三思。”詹县丞也劝道。
  蓝因非常能打这件事,在京城里传的群魔乱舞,各种鬼神什么的都被编造了出来,除了某小虫子想要的虫神。
  但出了京城,基本上没有几个人相信。
  大家都当京城又有新的话本子,或者说书人又说新书了。只将这件事当个传奇故事听,听完就算了。
  许多事情,大部分人相信的是眼见为实。关于蓝因的传言在他们眼中太离谱了,他们觉得一个哥儿就算再厉害,也厉害不到哪里去。顶多就是能制服两三个地痞流氓的程度,哪可能一下打败一百人。
  一些高级官员,倒是有收到关于章言和蓝因的消息。但位高权重多年让他们十分自信自负,根本不相信蓝因一个哥儿打败了五城兵马司一百多人,只以为他们可能还使了其他手段计谋。
  武县尉这种无足轻重的小官比比皆是,他背后的主子不可能特意告诉他这些消息。詹县丞也只是隐约听说县令夫郎是个悍哥儿,但人的极限就在那里,他也不相信县令夫郎是什么绝顶高手。
  章言挥退武县尉和詹县丞。
  “无妨,既然自卫队的人不懂什么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本官的夫郎不介意教教他们。”章言继续拱火。
  “大人,若是小人们误伤了县令夫郎怎么办。”李大志继续问。
  “呵,凭你们也能伤了我。”县令夫郎十分不屑。
  章县令出来假做安抚,“夫郎稍安勿躁,这个问题虽然有些多余,但的确需要事先说清楚,否则到时候他们和你打不敢出全力,你也不尽兴。”
  “演武场上比武,自然是不论尊卑上下,不需留手。”
  “不过,以本官夫郎的武力和你们打,的确是欺负你们了。这样吧,如果谁能在本官夫郎手底下走过一招本大人赏五十文,两招一百文,以此类推。”
  “但如果你们连一个哥儿都比不过,本官就要考虑你们值不值每月五百文的月钱了。这样吧,这次输给县令夫郎的扣一百文月钱,怎么样敢不敢。”
  章言一副倨傲的样子,仿佛料定了他们不敢。
  自卫队的人都是年轻气盛的青年人,怎么能经得起他这样激。更何况,章县令三番两次的打击他们,早就让他们心中怒火大盛。
  就算这是个圈套,就算章县令真的要借着他们的手打死他夫郎,他们也不怕。
  “敢!”
  “怎么不敢!”
  “县令大人莫要小瞧人。”
  章县令极其不符合自己身份的敲了一下手中的锣,“好,这样才算男人。赏罚就如刚才所言,本官再补充一条规则,任何人都可以挑战县令夫郎,赤手空拳刀剑□□比试均可。开始吧。”
  蓝因轻盈地从高台跳下,来到演武场中央。
  “谁先来。”
  “小人请教县令夫郎武艺。”李大志道。
  蓝因颔首,李大志刚来到蓝因面前站定,就被蓝因一脚踹出三米远,嘴里吐出一口鲜血。
  现场安静极了。
  死一般的安静。
  李大志是自卫队里的好手,箭术身手都是其中佼佼者,竟然没在县令夫郎手里走过一招还吐了血,县令夫郎则游刃有余的站着好像刚刚没出什么力气。换他们上去,他们能打败县令夫郎吗?
  县令大人的那些话好像不是骗他们的。
  县令家乡来的哥儿,就是比他们这里的男人强。
  怪不得县令大人百般看不上他们。
  他们好像也没什么地方值得大人看得起的。
  县令夫郎一脚成名,让章县令故意贬低自卫队成员的话深入人心,对从没有去过的北方充满了向往。甚至几十年后,米北县还流传着北边有一个叫荆南县的县城,那里的哥儿非常凶残,几百个男人都打不过一个。要是没有章县令这样的本事,千万不可招惹。
  而现在,章县令用他那无耻的话打破了突如其来的冷场,“李大志的箭术不精,差点射到本官,夫郎心疼本官,特意教导了他一番,让他本事学到家了再出来卖弄。”
  “本官知道夫郎是出于好心,希望李大志能将箭术练好将来更好的打海盗,但教导人最好不要见血,否则太不吉利了。”章县令转而叮嘱县令夫郎时就像会变脸一样,温温柔柔的。
  “还有人要请教本官夫郎吗。”
  “你们不会觉得打不过本官夫郎,就不敢上了吧。米北县的男人都是这样的怂包吗,海盗不敢打,哥儿也怕,连和本官的夫郎切磋一下都不敢?本官的米粮养的都是一群废物吗?”
  章县令的语气随即变得轻蔑起来。
  詹县丞沉思,看来县令大人打定主意今天要在自卫队立威。没想到县令夫郎深藏不露,怪不得章县令刚来就敢和武县尉对上。人家这是有夫郎可以靠啊。
  呸呸,怎么把大人想的像个靠老婆的。
  自卫队的成员现在很痛苦,非常痛苦。他们非常希望县令大人可以闭嘴,他每开口说一句,就让他们的痛苦加深一分。怎么一个男人会比一群鸭子还聒噪。
  他们现在一边是不想丢面子,但又知道上去了就是挨打。
  可是恶毒的章县令正在看着他们,要是他们真的怕了不敢上,明天这件事就能传遍大街小巷。像章县令说的,他们打海盗的时候逃跑过一次,和哥儿比武还要逃跑,还要不要脸了。将来拿什么在自卫队继续混下去。
  就算他们能厚着脸皮待下去,章县令也不可能要他们。
  为了脸面,为了工作,许多人把心一横,继续上台挑战蓝因。
  赤手空拳他们打不过,就提出比试武器。不管其他人用的什么,蓝因一根烧火棍,一棍下去,这些人再也没有战斗力。
  县令夫郎的确非常听县令大人的话,后来的都没见血,但目测骨折的有好几个。好像是刚刚说,县令大人读书读傻了,县令夫郎长得像男人的那几个。
  自卫队的人吓得大气不敢出一声。如果没有县令大人的点评,场面会是一片肃穆寂静。但偏偏老天爷让章县令长了张嘴。
  有人见县令夫郎打倒第二十个来请教他的人时开始喘气,迫不及待地跳了上来。没等出招,直接被棍子打到腿上再也站不起来。
  他的同伴沉默地把他拖下去。
  县令夫郎气喘的越来越粗,县令大人询问他要不要休息,县令夫郎坚强地摇了摇头。于是又有几个人上来,然后都惨烈地被抬了下去。
  县令夫郎流再多的汗,气喘的再大都没人再相信了。
  揍了三十八人,再也没有人敢上来。
  “怎么,咱们自卫队只有三十八个勇士,一半的一半都不够吗,这样让本官怎么放心带着你们去打海盗。”收获两百人厌恶的章县令又开口了,“都是一样吃的县衙的米粮,一样做的训练,怎么差距就这么大。武县尉你平时就是这样给他们做表率的吗?”
  闭嘴!
  自卫队的成员现在听到章县令的话就头皮发麻。要不是打不过县令夫郎,怕他像打李大志一样报复自己,他们现在非常想以下犯上!
  这样的人怎么就能当上县令。
  老天不公!
  “县令夫郎武功盖世,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比的。”被章言点到的武县尉苦笑道,“老武也请县令夫郎教导一下。”
  “好,武县尉是个汉子!本官没有看错你。”
  *
  作者有话要说:
  七夕快乐。


第105章 县令夫郎一战成名
  “老武献丑了, 请县令夫郎手下留情。”武县尉站在蓝因对面十几步远的地方道。
  蓝因礼貌点头。
  武县尉的腰间挂着当值时的佩刀,决定以佩刀作为武器。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武县尉拔出腰间的长刀, 气势汹汹地朝着蓝因冲过去,好像要和县令夫郎决一死战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