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县令的俸禄被家小瓜分完了,除了以前存的些私房钱,再不见进账。再看着衙门账目上,每个月支付给这些人的薪酬就觉得自己像是个冤大头。
  章言和蓝因无视武县尉那些自夸的话,百无聊赖的看着。突然之间一支利箭从演武场的一个方向朝章县令飞来。
  台上的章言、蓝因、詹县丞、武县尉也都看到这支箭。
  詹县丞惊慌的站了起来,大声喊着,“保护大人!”
  章言和蓝因都没有动,蓝因根据经验判断,这根箭根本射不到相公身上,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不需要他来处理。章县令很相信自己的虫保镖,他相信虫保镖并不希望青年守寡,虫保镖最近很喜欢从他手里扣零花钱,要是他没了可没有人给虫保镖小钱钱了。
  而且,就算虫保镖不可信,章县令也是有自己的眼力。
  这支箭在章言身前半步远的地方掉落。
  章言和蓝因面不改色稳稳当当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仿佛完全没有注意到这支箭。
  詹县丞惊出了一身冷汗。见县令夫夫纹丝不动,毫发无伤,提起的心才放下来。打算让章言夫夫先离开这里,章言蓝因制止了他。
  这个时候走,这些自卫队的人说不定还以为章县令怕了他们了呢。
  武县尉赶紧跪下给章言请罪,“是下官的不是,险些让大人遇险。谁干的,还不快滚过来给大人请罪。若是不出来,让老子查出来了,有你好看。”
  演武场上的自卫队成员在箭落的时候,就已经停了下来。听到老大让他们把人交出来,互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大人,这箭是小人的。”一个身体精壮,肤色铜黄,一头短发自然卷曲垂落颈间的青年从射箭区域前来和章言请罪。
  这个青年上身着短褂,下身一条到膝盖的藏青色短裤,一只手拿着弓箭,另一只手拿着一根细长的布条。
  “小人刚才在和同伴玩盲射,不慎将箭矢射向了大人,请大人降罪。”
  章言没提降不降罪,问他,“你姓甚名甚,家住何方。”
  “小人李大志,家住咸水村。”
  “咸水村啊,本官前两天经过那里,离腌鱼村不远。”章言漫不经心地道。
  “是。”李大志的拳头在身下瞧瞧握紧。
  “腌鱼村可有你的亲人。”
  “回大人,有。”
  “哦,可还活着。”章言的语气更加随意,却让人大气都不敢踹。
  李大志感到一层又一层的浪朝他打来,让觉得胸闷气短,“殉、难了。”
  “你的箭术很好?”
  “大人,这小子的箭术是咱们自卫队里最好的,蒙上布条的时候只有他能射中靶子,是咱们队里的神箭手。”武县尉跳出来说。
  “给本官瞧瞧。”
  章县令不在继续追问,李大志松了口气。他一共射了十箭,五支箭睁着眼睛射,五只眼睛绑上布条射,都正中靶子中央。
  围观的自卫队成员欢呼起来。
  “箭术的确不错。”章言淡淡地道。
  “不过还不够。”
  武县尉不以为然,觉得这姓章的不懂装懂,刚才没有吓到他,说不定是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现在见李大志的精妙箭术,想必是吓破胆了。连追究李大志的罪责都不敢了。
  “敢问大人口中的不够在哪里。”詹县丞却想听一下他们这位县太爷有何高见。
  章言看了一下蓝因,然后就见我们的县令夫人将演武场角落的那面破锣拿了过来,重重敲了两下,将人震得一愣一愣的,演武场上的人都安静下来。
  “来米北县的路上,本官听闻米北富庶。海鱼、海虫、稻米、竹笋、水果都吃不尽,百姓不用为衣食发愁,每年还有结余。”
  “米北的男人像是富贵乡养出来的公子少爷,吃得脑满肠肥,养得骄矜懦弱,贪生怕死。”
  “本官以为是夸大了。”
  “米北熬过了一次又一次海盗侵袭,米北的男人怎么会是无用之人。”
  “但是今日本官见你们演练,才知不是米北男子无用,而是自卫队的队员无用。就凭你们这几手花拳绣腿,随便拿着把破弓会射两箭就以为自己是个神射手了,连个哥儿都不如,让本官觉得你们是在浪费本官的米粮。”章县令直接不客气地打压自卫队这些人。
  要不是小虫子知道雄主和他的立场是一致的,他会以为他家雄主深谙渣男话术想要PUA收伏这些逃兵。要是雄主真这样做了,小虫子保镖不高兴是会加保镖费的。
  一旁的武县尉闻言心中却一个咯噔。
  这个姓章的刚来就想继续裁剪自卫队成员,增加自己人?
  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他就不怕自卫队哗变,拿他这个县令祭天。他是个大老粗也知道不能轻易裁剪士兵的,上次是郭县令倒台,他们犯了错,才能把人数裁下去。
  章县令空口几句话就像裁人,做梦比较好。
  之前武县尉还十分忌惮章言,现在发现章县令不过是个只会动笔杆子动口的读书人,什么都不懂。觉得县令已经不足为惧。
  武县尉正洋洋得意,没料到不久就被打脸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不是故意卡文的,我是码字时间晚了,只写到这里,咳咳。
  如果佩洛西老巫婆到台湾的消息没有跳出来,我可能能多写一千字。支持人民解放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第104章 恶毒的章县令和威武的县令夫人
  “县令大人所言, 小人不服。”之前表演射箭,后被章县令明着嘲讽自封神箭手是自不量力的李大志首先站出来抗议。
  其他自卫队成员见有人带头,纷纷跟随, 七嘴八舌地说起来。
  “对,我们不服。”
  “县衙给的月钱,只够填饱肚子,我们都吃不饱,哪里就脑满肠肥,骄奢淫逸了。”
  “要咱们真是富贵乡里娇养的公子哥, 谁还出来当兵。”
  “当兵怎么就不能怕死了, 死谁都怕。”
  “我们训练这么久, 怎么可能连哥儿都比不过。”
  “大人, 你要能在米北县找到一个会抡大刀的哥儿, 老牛把头扭下来给你当凳子。”
  “县令大人恐怕读书读多了,连男人哥儿都分不清了。”
  “咱们县令夫郎不就跟个男人一样嘛。”
  手下人都在和章县令闹, 武县尉心中暗自得意。闹吧, 闹得越大越好,让章县令下不来台,再不敢在他们面前摆威风更好。
  “肃静。”
  铛——
  章县令刚说完, 县令夫郎的锣声就随之重重落下。
  自卫队的人不甘不愿地闭了嘴, 脸上都是一副恼怒不服气的神色。
  “本官了解了,你们是觉得自己身为男子很了不起,就一定比哥儿强?本官今日就让你们开开眼,让你们见识一下本官家乡荆南县的哥儿是如何以一当百的。免得各位没有见过世面, 将来出去像个井底之蛙丢尽本官的脸面。”章言看向蓝因。
  县令夫郎将破锣塞到县令大人手里, 站在县令大人旁边做出护卫模样。
  “大人说的来自荆南县的哥儿, 是指县令夫郎?”詹县丞小心翼翼地问。
  “正是。”
  “大人是想让县令夫郎和自卫队成员比?”詹县丞继续小心揣摩章县令的意思。县令夫郎瞧着是比一般哥儿壮了那么一些, 如果说能对付三五个普通男人,詹县丞觉得尚不算夸大,但是让县令夫郎和这些接受过训练的自卫队成员打,县令大人是怎么想的?
  武县尉是自卫队的老大也觉得章县令疯了。
  难不成章县令是因为升官发财了,就想死老婆了?然后他自己不敢下手,想借他们的手借刀杀人?
  如果他们下手没个轻重打伤打残或者直接打死了县令夫郎,章县令既可以铲除家中不喜欢的黄脸哥儿,又能借机治他们这些人的罪,把一部分人赶出去,招募自己的亲信。
  章县令什么都没有损失,就能掌控自卫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