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3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正式考试那天,全家人一起将章言送到了考场外,等章言验明正身进入考场,章家人才离去。
  章言在考场的中间位置,远离厕号雨号,是个不错的地方。
  等到卷子发下来,章言见到和记忆里一模一样的考题,为了不引起关注,并没有立刻答题。这些日子章言有意无意地研究过这次县试的题目,难度适中,他想要取得比原身更好的成绩并不难。
  但想到科举是比之高考还要艰难的改变命运的方式,古代的书生简直把科举看作自己的命根子,章言就无意蝴蝶这次的县试,免得无意中害了人,决定还是用原身的答卷。
  不用费劲心思答题,章言比起大部分的考生十分悠闲,中午的时候还有心情停下来啃烧饼,周围不少为了留出答题时间忍饥挨饿的学子听到他吃东西的声音,都咬牙切齿的想要咬他。
  蓝因知道自家相公是个无心学习的学渣,回到章大伯家一直担心章言考砸了心情不好,于是蓝因决定去考场外面等章言,他还叫上了章瑛,问章瑛要不要和他一起去等。
  “哥夫,现在才上午,哥到掌灯的时候才会出来,现在去太早了。”章瑛道。
  “万一相公提前交卷了,出来就能见到我们了。”蓝因道。
  “我现在不想去,像个大傻子似的蹲在考场外,好难为情的。”章瑛道,她不是不愿意去接她哥,但是在考场外边等五六个时辰,真的太傻了。
  “有了,我们去考场外面一边卖茶一边等相公。”蓝因道。
  如果是去摆摊卖茶,章瑛当然十万个愿意陪着蓝因,还积极出主意,让蓝因把那种苦苦的摧心茶给带上。章忠得知两人要去考场外卖茶水,友情为他们提供了摆摊的工具。


第027章 摧心茶的效果
  蓝因章瑛还有跟着过来帮忙的章忠三人选择了离考点不远的及第街摆地摊, 因为离考场最近,及第街里聚集了不少前来陪伴学子的亲属,人流量特别大, 蓝因他们花了些钱贿赂了管理街道的小吏,才得到了一个摆摊位置。
  等他们支好摊子,架好烧水的炉子,已经中午了。
  定好茶水钱,三个人很快分好了工,蓝因最年长, 烧水泡茶这样存在潜在危险的活由他来做, 章忠作为唯一的男孩子承担了招徕顾客的责任, 章瑛责在一旁帮忙收钱。
  “卖茶了, 卖茶了。三文一碗普通茶, 解渴解暑又实惠,一百文一碗喝了就痛哭流涕茶, 不哭不要钱, 有需要的快来买呀。”章忠忍着羞耻,高喊着之前商量好的吆喝。
  作为三人中唯一的一个男孩子,章忠觉得茶摊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了。
  因为他们这个小茶摊只卖两种茶, 价格差距悬殊, 不少听到章忠吆喝的人都聚了过来,十分好奇那个喝了就痛哭流涕的茶是什么茶。
  但是因价格太高,就算摆摊的三人承诺,不哭不要钱, 普通茶卖出去好几杯也没有人点蓝因特制的摧心茶, 生怕他们在茶里添了让人哭的东西故意讹他们的钱。
  “咦, 章忠, 真的是你呀,我老远听的声音就像你。”一个衣着精致的小少年从人群挤到摊位前,身后还跟着一个奴仆。
  “刘焕新,你怎么在这儿。”碰到了学堂中的同窗,章忠还是有些不自在。
  “我表哥正在里面呢。”刘焕新指了一下考舍那边,“我娘和姨姆在家里等的心焦,就让我过来守着。你怎么在这里摆摊呀,你爹终于被你吃穷了。”
  章忠翻白眼,“我又不是个吃货,我堂哥也在里面呢,我哥夫和你娘一样担心堂哥,就带着我和堂妹过来等着了,顺便摆个小摊子打发时间。”
  那你们打发时间的方式还真别致,刘焕新腹诽。
  “你这里都卖什么茶啊,我见旁边的人光围着看也不买,帮你开个张。”
  “喏,普通茶水三文一碗,现煮现泡,解渴解暑,干净卫生,买了绝对不会吃亏上当。一百文一碗痛苦流涕茶,喝了必哭,不哭不要钱。”章忠给刘焕新介绍。
  刘焕新看了下章忠的摊子,果然非常干净。
  不光现煮现泡,旁边还放了一个水盆,专门用来洗茶碗的,用过一次的茶碗洗过了才会用第二次,“你这个小茶摊,弄得和人家茶楼一样讲究,茶碗用过一回就洗一次,不嫌费事吗。
  刘焕新觉得在市井摆个小茶摊,还弄的这么讲究,十分不值得。
  “这是为了客人着想,入口的东西和别人用一个碗不干净,也为了防止有人身上带了病,从茶碗传给别人,咱们做生意是为了和气生财,不能因为自己懒害了人。”章忠解释道。
  刘焕新对章忠竖了个大拇指,吐糟他越来越像他爹了。旁边听着两个少年对话的人,觉得小茶摊非常不错,是真的在为他们着想,同时心里不禁怀疑起了以前去过的茶摊的卫生情况。
  “这个不哭不要钱茶,真的这么神奇吗?”刘焕新怀疑地问。他来这么久,都没有人点过这个茶,很大概率是不好的。
  章忠又翻了个白眼,“我说了你也不信,你尝一下不就知道是真是假了。”
  “给我来一碗吧。”
  “先给钱!”
  “小气。”
  章忠见刘焕新给了钱,就让蓝因给他上茶,“哥夫,给他上茶。”
  “来了。”
  刘焕新轻吹着还滚热的茶汤,还是不相信这茶像章忠说的那样神奇,也跟着暗暗怀疑,章忠是不是往里面添了让人哭的东西。
  但为了不影响章忠的生意,他没有说出口。
  等茶不烫了,刘焕新抿了一小口,众人睁大眼睛不漏过他的一丝动作,都在等着他的反应。
  一开始刘焕新没哭,众人对着茶摊一片嘘声,就差没指着鼻子说蓝因说谎骗人了。
  心中已经认定这个不哭不用钱的茶就是个噱头的人,心里暗暗决定一会儿就点这个茶,占小茶摊的便宜时,刘焕新的眼角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章忠见刘焕新真的哭了,还有些惊讶,没想到蓝因的茶这么灵,“刘焕新,你哭什么呀。”
  “呜呜呜,章忠,我对不起我爹。当初我爹的私房钱是我悄悄拿走的,我爹以为是我娘收起来了,去找我娘要钱,被我娘狠狠收拾了一顿,还因为藏私房钱被我娘知道跪了三个晚上的搓衣板,膝盖都跪红了。我怕他们两个知道了钱是我拿的两个人一起打我,不敢承认错误,爹,儿子对不起你。”
  周围的人随着刘焕新的讲述轰然大笑,有人说他娘凶,他爹没用的,有人让他咬死不承认错误,还有人给他出主意,让他今天不要回家,到他姥姥家躲几天,他爹娘再厉害总不能追到他姥姥家打他。
  章忠捂脸,觉得十分对不起刘焕新。他刚刚不该问的,刘焕新把保守了那么久的秘密说了出来,还让外人知道了他爹娘的事,这顿双打肯定逃不过的。
  “哥夫,你的茶怎么还有这种奇奇怪怪的效果。”章瑛凑到蓝因耳边问。
  “大概因为害了他父亲被母亲打骂,所以这是他心里面最难过的事情。”蓝因道,没想到这个装模作样的小男孩,竟然这么单纯。
  蓝因通过章家人饮用摧心茶的效果目前大概总结出了三种情况,味觉敏感善于品茶或者像他这样有精神力的,饮用摧心茶可以品出其中蕴藏的情感,情感充沛的会受茶本身效果的影响引出伤心难过的事,像章瑛这种什么都不懂的,大概只觉得苦的难以下咽了。
  刘焕新一直哭着喊着说怎么怎么对不起他爹,仆从觉得再这么下去,不光小少爷,他家老爷夫人的脸也要被丢光了,于是赶紧拉着刘焕新走了。
  看戏的人意犹未尽,还舍不得让刘焕新走,甚至还想让他明天再过来,讲讲他爹知道他做的坑爹事后什么表现。
  “刚刚那少年和你们是熟人,分明是你们三人的托,在下不信有喝了可以让人哭的茶,给我上一碗来。要是真的能让我哭出来,这一袋的铜钱都给你们。”一个虎背熊腰拿着把大刀的壮汉把钱袋子扔给了收钱的章瑛,随意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