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29)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还是劝劝小虫子,为人谦虚些吧。不是你擅长生雄虫崽崽,是你大儿子的背景可能大一些。
  等到天完全黑下来,自觉把其他人都给打发干净了,章县令难得做了一件人道主义的事情把蓝因背回了房间。
  虽然蓝因身体健壮不能以人类常识判定,但他现在只是只饿得前胸贴后背,急眼了说不定就要吃掉相公的虫子。
  对他好就是对自己好。
  然后章县令兑现自己的承诺去厨房给蓝因煮肉。水哥儿、章忠都回房了,听到厨房那边有动静,出来查看。
  “章忠大哥,身形好像是县令大人。”水哥儿握紧手中的棍子道。
  “还真是。”
  “堂哥你在做什么啊。”
  “做饭。”章言用这不是明摆着的吗的语气说。
  章忠当然知道这个时候堂哥出现在厨房,只能是弄吃的,只是他还是太震惊了,堂哥对哥夫是不错,但已经好到能给哥夫做饭的地步了吗。明明在京城的时候,哥夫是被堂哥捏在手心的,怎么现在有种堂哥被哥夫拿捏住了的感觉呢,“哦哦,是给哥夫做的吗。”
  章言看向明知故问的章忠,“你哥夫突然想吃辣。”
  海边水产多粗盐也多,百姓多采用腌制的法子处理保存食物,相应的饭菜都比较咸。他们来到这里两个多月还没有吃过辣口的东西。哥夫有了身孕,突然想吃辣,还一刻都等不急让堂哥给弄,章忠觉得非常合理。
  就是堂哥这么乖乖听话让他觉得好像在做梦。这还是他那个饱读圣贤书君子远庖厨的堂哥吗?
  “大人,需要我给你打个下手吗?”水哥儿弱弱地道。他以为县令夫郎前些天,把县令大人叫到厨房给他腌虫子已经够厉害了,没想到还有更厉害的。幸亏他早早把小公子哄睡了,不然今晚可能见不到这样的热闹了。总不能抱着小公子来看他父亲的笑话。
  他将来嫁了人也要向县令夫郎学习,水哥儿心中暗想。
  “不用了,你照顾好曜儿就好。”章曜对水哥儿说,然后又把脸转向章忠,“回去照顾蕙兰吧。”
  章忠还想看看他堂哥怎么做饭呢,还想知道除了水煮堂哥还会什么,但堂哥已经开口撵人了,他再赖在这里,心思就太明显了。
  “堂哥,你做好了能给我和蕙兰一碗吗?”
  章言静静地注视着章忠,不说话也不动作。
  “算了算了,晚上吃太多消化不了,积食就麻烦了。”章忠被他堂哥看的心中发毛,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下。又给水哥儿递了个眼色,两人迅速地溜走了。
  县令大人的笑话不是好看的,第二天早上水哥儿就被蓝因要求着跑圈和蹲马步。这是他一直所求的,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累。
  再说回章县令昨晚上给县令夫郎蓝因煮肉,一晚上厨房和卧室来回跑了好几趟才将一生孩子胃口无限撑大的县令夫郎喂饱。
  等水哥儿去做早饭的时候,家中存的猪肉母鸡鸭子鲳鱼全都不见了,连装小鱼干的坛子都干干净净的,县令夫郎的腌虫子肉也没有了。
  他急忙去找章忠,“章忠大哥,县衙遭贼了。”
  章忠听水哥二这样说,急忙跟着他去厨房看情况,发现存的肉一点都没有了,但是米面鸡蛋竹笋等蔬菜基本上没有动,心中有了一点猜测。
  “现在该怎么办。”水哥儿问章忠,“哪个不长眼的敢来偷县令家的肉。”
  “咳咳。”章忠清了下喉咙,“没有肉早餐就吃些素的,应该不是遭贼了。”
  “啊?”水哥儿疑惑的看向章忠。
  章忠小声地和水哥儿说了自己的猜测,觉得应该是他堂哥不会做饭,昨晚上把这些东西给霍霍没了,让水哥儿不要到外头说。
  水哥儿:……。县令大人也太能糟蹋东西了吧。那些肉够他们吃上好几天了,一个晚上全给祸害了?好歹给留一点儿啊。
  蓝因平时饭量还算正常,他们都没有往东西是被他吃掉的方面想。
  水哥儿忍不住抱怨了一句,“那只母鸡我昨晚杀好,想今天中午给蕙兰嫂子炖鸡汤用的。”
  “我一会儿出去买,你今天要不要出去。”
  水哥儿闻言早起跑步的疲累全消,激动地说,“当然要。”县令夫郎终于开始教他东西了,他要回去和阿爹阿兄他们报喜。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6章 抠门县令重出江湖
  “小水, 你不是去县令大人家当差了,怎么回来了。”葛水鹭还没到家,就先碰上了他的小闺蜜林琼儿。
  “琼儿, 你没去捡鸭蛋。”
  “我姐去了,水边有人等她,她嫌我去了碍眼。”林琼儿道。林琼儿家养了许多水鸭子,平时由他和姐姐两人共同照料这群鸭子,赶鸭子捡鸭蛋收集鸭毛是姐弟两人日常的工作,今天她姐姐要和情郎在水边幽会, 怕他去了影响他们, 就没让他去。
  “花姐儿可别再把鸭子给丢了。”
  “她精明着呢, 丢不了。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前些日子, 县衙捉到那么多海盗, 咱们大家都想找你打听情况,一直没等到你出来。”
  “那个时候县令大人和县令夫郎为了海盗的事情特别忙, 经常不在县衙, 让我好好陪着小公子。我怕小公子出事,一刻都不敢让小公子离开我的眼前。县令夫郎现在又有身孕了,我以后应该会更忙, 你们不要来找我了, 等我能出来的时候就来找你们。”
  “今天县衙的肉用完了,章忠大哥出来买肉,给了我小半天的假让我回来看看阿爹和阿兄,中午前就要回去。”
  “这样呀, 县令大人一家都长什么样子啊, 对你好不好, 小公子淘人吗。”林琼儿问。
  葛水鹭把县令一家三口的性情样貌和他们对他的优待, 还有他今天终于开始跟着县令夫郎学练武的事情分享给林琼儿。
  林琼儿觉得十分神奇,三个长的不像的人是怎么组成一个家庭的,县令一家对小水可真好,县令夫郎竟然真的愿意教小水习武。
  “县令夫郎有了身子,应该不能太辛苦吧。县衙还缺人吗。”
  葛水鹭看出了好友眼中的羡慕,“我也不清楚。如果县令大人再请人,我帮你问下章忠大哥。这样咱们又能在一块儿了。”
  “那就麻烦小水你了。”
  “不客气,咱们是好朋友们嘛。不能和你再聊了,我要回去找我阿爹和阿兄了。”
  “那你快点回家吧。”
  葛水鹭回到家里,老葛和他的哥哥小葛把正在忙的生意都推掉了,一个多月没见过小儿子和弟弟的两人归心似箭。
  亲眼见到葛水鹭提着的心才放下,随后问他差事做得怎么样,在县衙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委屈。
  葛水鹭将和林琼儿说过的话,又给家里人讲了一遍。
  “县太爷一家相当厚道。”葛水鹭的兄长小葛道。
  “我第一次见县太爷的时候,就知道他不是一个普通的举人老爷。”老葛将嘴里的旱烟吐出来说。
  “拉倒吧爹,你是没把章县令当普通人,而是当做冤大头给宰了,给人家推荐买了那么多用不着的东西。”小葛拆他爹的台。
  老葛一烟锅打在小葛头上,烫的小葛直跳脚,“你懂什么!我是按照县令大人的吩咐给他介绍咱们米北的风味,他们买的多说明他们喜欢咱们米北这儿东西,喜欢咱们米北县。”
  小葛撇了下嘴,对他爹的说辞不置可否,人家明明是不好意思不买,但也没再和老葛继续争辩下去。
  县令一家对他们家哥儿好,葛家投桃报李,从林家买了一坛子咸鸭蛋,又装了一坛子小葛媳妇做的熏鱼让葛水鹭带回去。
  葛水鹭离开前,老葛又偷偷给他塞了些钱,让他自己给自己加餐。老葛混迹市井这么多年,知道练武除了要有个好师父,吃喝也要好。练得多,吃的跟不上身体就垮了,把葛水鹭感动的泪眼汪汪的。
  章忠和葛水鹭在约定好的地方会和时,见水哥儿抱着两个大坛子走路有些摇晃,把提着的肉给了他接过一个坛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