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26)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瑛一个女娃,长这么大,他们都没让下过地。蓝因刚过门时,地里也没什么活干,章家也不是那种要磋磨儿媳妇的,没让蓝因去地里。
  如今,蓝因已经展现了他的价值,会打猎,又会炒茶。而种地,只要有把力气的男人女人就能学会,打猎炒茶可不是人人都会的,章言娘更不可能让蓝因下地埋没了才华。
  他们家地多,自己也种不完。每年租出去一些,自己种一些,粮食够吃,还能积攒一些预防天灾人祸这就够了。
  “言小子娘,你这么想可就错了,你不趁着你儿媳妇刚嫁给你家言小子还没有站稳脚跟拿捏住他。等将来他生了孩子,再想管可就难了。”桂花婶子道。
  “你大儿媳还是你侄哥儿吧,怎么没见你拿捏他。”章言娘道。
  “我儿媳妇在我面前乖着呢,你可别乱说。”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还用我乱说?田桂花,我也说你两句。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们不愿意的事情就由他们去,你这一逼迫,子孙离了心,家宅也不安宁,何苦呢。”章言娘苦口婆心道。
  桂花婶子咬牙切齿,恨不得咬章言娘一口。
  “你上次不是说,等言小子身体好了,就和你儿媳妇办成亲宴的,这都过去多久了,言小子往县城去了两遭了,怎么还没个动静,你家不会是要卸磨杀驴吧。”桂花婶子嘲讽地道。
  章言娘脸一僵 ,“谁说我们不办了,过几天就办,还要大办。”
  “那到底过几天呀,你这没个准日子的,我怎么给你们准备送礼呀。”
  “没见过像你这样,送礼还和投胎似的上赶着。”
  “你这是被我说中了,急了?”桂花婶子趾高气扬地道。
  “你说谁急了,等言儿考中了秀才,立马就会和蓝哥儿成亲。到时候流水席和成亲宴一块儿办,你就等着送双份的礼吧。”章言娘道。
  “要真是这样,送双份又怎么样。”桂花婶子明显不信,“可别到时候言小子发达了抛弃冲喜的糟糠妻。”
  桂花婶子特意强调了冲喜两字。
  “我儿子不是那样的人,你要是闲得慌,还是先管好你儿子吧,春耕的时候没见人,老了你们能指望的上。”
  二人交锋,桂花婶子完败,气哄哄地走了。
  章言不喜蓝因想要抛弃蓝因,现在说破了天,都是桂花婶子的猜测,还没有发生。而她大儿子是个混账,还是因为桂花婶子逼迫变成混账的,却是大家知道的事情。
  尤其是今年春忙的时候,桂花婶子的大儿子还躲了出去,更是让人瞧不上眼。
  “娘,等哥考中了秀才,你真让哥和哥夫成亲呀。”
  章言娘的脸更加僵硬,看着这个从墙角冒出来的死丫头哪壶不开提哪壶,有种想打孩子的冲动,“当然是真的,哪还有假。”
  “娘,我这就告诉哥夫去。”章瑛小跑着去找蓝因。
  章言娘没有拦住章瑛,心里开始发愁该怎么给章言一个交代。
  章言娘这几天越发看不懂章言和蓝因的关系了,章言对蓝因很好,很维护他,而且这种好还不是那种面子光的,是真的让蓝因得到了实惠那种,但是不喜欢蓝因、不想娶人家的态度也摆的明明白白。
  这一边不喜欢人家,一边对人家好,让章言娘怀疑章言是不是被蓝因传染了,脑子也出问题了。章言爹娘当然是希望章言娶蓝因的。蓝因不光有福气 ,还有能力,娶回来就是旺家的佳媳。
  但有田桂花这个例子在,他们还是很顾及章言的想法的。
  就怕章言万一真的不喜欢蓝因,他们逼迫着章言把人娶了,章言学着田桂花大儿子一样,自暴自弃。
  因而这些天,章言父母一起装起了糊涂,谁也没有提什么时候办喜宴这回事。
  这个讨人嫌的田桂花,她自己家不安宁,还跑出来搅合别人家的事情,就想别人家和他们家一样。
  章言娘刚刚为了不输阵定下了日期,她敢保证,不到明天,田桂花就会个他宣扬的邻村都能知道。
  “哥夫,好消息,娘说,等哥考中秀才,让你和哥办喜事。”
  章瑛跑过来时,蓝因正在往灶膛里往加柴火热锅,一时没有听清章瑛说了什么,“瑛子,你刚刚说办什么?”
  “给你和哥办喜事呀,到时候娘会把所有的亲朋好友请过来吃宴席,让他们都来恭喜你和哥成亲。”章瑛道,“开心吧,哥夫。”
  “开心。”惊喜来的太快,蓝因愣愣地都没有反应过来。
  办宴席,告知所有亲朋好友他是雄主的正夫,这么说,是不是雄主已经完全认可他正夫的地位,愿意接受他了。
  “瑛子,我真是太开心了,相公愿意娶我了。”
  章瑛神色同样一僵,他想告诉蓝因,这是她娘做的主,哥还不知道,但见蓝因这么开心,还是没有忍心破坏蓝因的好心情,“开心就好,所以,哥夫你一定督促哥考上秀才呀。”
  要是哥能考上秀才,肯定就没有理由反悔了。
  蓝因瞬间怂了,他不敢督促雄主,雌虫没有权利命令雄主做一件事情,这是对雄主的冒犯,“瑛子,我已经求过城隍爷了,相公一定能考中科举的。”
  章瑛:……。
  她算是发现了,一对上她哥,她哥夫就怂的没边了。
  “哥夫,你还做茶叶吗。”
  “做,瑛子我要烘茶叶了,你自己去玩吧。”
  章瑛没有走,又趴到了窗台边看蓝因烘烤茶叶,只见蓝因将揉过杂的茶叶倒入烧红的锅中,不断地在锅中来回揉捻翻炒,在茶叶还没完全干的情况下,开始捋直茶叶。
  蓝因欢快的炒完了这一锅,炒完时,还有些意犹未尽。
  大概是因为章瑛带来的那个好消息,蓝因心情非常好,这锅茶做的非常得心应手,他将茶叶放到鼻子底下清嗅,直觉这一锅是他这段日子以来做的最好的茶。
  蓝因把茶给倒出来。
  又烧了热水,拿了茶碗,然后带着这些去章言的房间,找章言分享。


第022章 欢喜茶
  “相公,你在忙吗?”蓝因在章言房间外探头探脑地问。
  因为蓝因一天十二个时辰恨不得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章言身上,故而早已发现,他的雄主虽然很有上进心,想要参加这个世界的考试从政,但其实并不热爱学习。
  即使雄主每天都呆在书房里读书复习,做足了热爱学习的好学生模样,但蓝因的直觉告诉他,其实雄主特别无聊,看书只是打发时间的消遣。
  蓝因经常在章言“做正事”的去打扰他,是知道并不会打扰到章言,否则以章言对他的无情劲儿,早撵他出去了。章言娘因此频频对他侧目、瞪视,私下里骂他是个狐狸精,蓝因也很无奈。
  可是他又不能揭穿雄主 。
  蓝因其实也很关注章言的学业,怕失败让雄主一蹶不振,但更尊重章言当下的意愿。章言想要做什么,怎么做,他都会无条件支持他。
  “什么事。”
  “我想让你尝尝我今天炒的茶。”
  “拿进来吧。”
  蓝因得到章言允许,立刻将茶叶、热水、茶壶、茶杯都端了进来,还把小尾巴章瑛给关在了房间外。
  章瑛对她哥夫这种有了好东西就去讨好他哥的狗腿子行为很想吐槽,但是吃人嘴短,吃了哥夫那么多肉,章瑛识相地没去做讨人嫌的电灯泡。
  章言收了桌子上的书,将蓝因手中的东西接过来,自然的开始清洗茶壶、茶杯,加茶叶、倒热水、泡茶。整个过程云流水赏心悦目,好像做过上百遍一样。
  尽管章言说,自己这不是正宗的泡茶方法,蓝因还是十分喜欢看章言泡茶的样子。
  他家雄主做什么都特别好看。
  等到茶水的温度散去,章言轻啜一口,露出一抹轻笑,“香味扑鼻,口齿留香,饮之有股欢喜感从体内升起,已远超市面上能买到的上等茶。”
  “相公觉得可为一等好茶?”章言的评价太高了,蓝因激动地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