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9)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听到县令夫郎的声音,那或跪或趴的九个人齐齐打了个寒颤。章县令就像没有看到一样继续说,“既然县令夫郎为你们求情,本官暂且相信你们。”
  “船在水战的作用,犹如战马于骑兵。一场比试,你们就把自己最好的战友,最重要的伙伴给毁了,让自卫队蒙受了一笔损失,让本官非常失望。”
  说着章县令还摇了摇头。
  “请大人责罚他们。”武县尉在一旁道。
  “罚!当然要罚,他们做错了事情如果不罚,其他人也会有样学样。这次自卫队和县令夫郎的比试,县令夫郎胜,自卫队每人罚月钱一百文。另外这九人,遗失队中重要船只,本官给你们半年时间伐木造船,将船只补回来。”
  “补回船只时,不得欺压百姓。否则让本官知道了,别怪本官请你们吃牢饭住免费的房子。”
  自卫队成员木着脸,他们都知道会是这个结果。章县令说了好几次他们是废物,他们在浪费县衙的米粮,变着法的克扣他们的月钱。
  可是他们连反抗都不敢,选出来和县令夫郎比试的九个人,的确是他们之中水性最好划船最好的那几个,结果和县令夫郎比了一场连船都给弄沉了。
  就算县令大人这次没说他们是废物,他们也觉得自己是。
  但是这些都不妨碍,他们觉得县令大人抠门,还给他取了个章扣扣的外号。这不让他抓到机会,章扣扣又来罚他们月钱了。
  “当然,大家继续努力训练,十日后本官再带着县令夫郎来看望大家,只要能在县令夫郎手上走过一招本官就奖励你们五十文,这些扣掉的月钱还是能赚回去的。大家切莫丧尸信心。”县令大人自觉打了一个棒子又吊了个胡萝卜给他们,就功成身退了。
  听到县令夫郎还要来,自卫队的成员没有信心只有痛苦了。
  “老大,这还有完没完啊。”
  “县令夫郎一个月来三回,兄弟们就要被扣三次月钱,拿五百文月钱时日子也就凑活,现在只剩两百文了让人怎么活。”
  “县令夫郎一个哥儿怎么就这么厉害。”
  “县令说县令夫郎不是特例,他们那个地方的哥儿都这样厉害。”
  “要是都投胎到咱们这里,海盗不早就打跑了。”
  “你还想吃哥儿的软饭,你是县令大人吗?”
  “老大,你快想想办法。让县令夫郎别再来了,他再来下去,兄弟们都受不了了。”
  县令夫夫和詹县丞走后,自卫队成员像是允许放风的犯人,再次活了过来。各自出言想要武县尉阻止蓝因再来自卫队。
  武县尉十分烦躁,姓章的夫郎太厉害,对付起来十分棘手。甚至因为他的强大,队里的人心都开始不稳了。以前信服他的人,现在张口闭口的县令夫郎。武县尉真怕有一天,这群没良心的跟着县令夫郎跑了。
  “吵什么吵,我要是有办法,还能站在这里。”
  “你们一个个都安分点,别忘了当初你们都是收过钱的,除了老子这里没人敢要你们。”
  武县尉的敲打,让这群自卫队的人沉默下来。
  “都愣着干什么,还不收拾一下,离开这里。”
  另一头章言吩咐跟在身边的詹县丞,“把今天的事情原原本本传出去。”
  詹县丞心中一惊,抬起看向章言,“大人?”
  “我知道你做得到。”
  “是,下官遵命。”詹县丞告辞离去,离去的步伐有些沉重。
  “相公,我今天给你省了二十两银子呢,等到十天后还能省二十两。再加上次的二十三两两百文,这月咱们在自卫队身上就节省开支六十多两。”算清账目的小虫子十分快乐。
  他真是太能干了。为相公解决了这么多烦恼。
  章言却道,“武县尉不是坐以待毙的人,接下来可能会有许多危险在等着我们。”
  “相公别怕,你最忠诚的骑士会守卫你的。”
  章言失笑,问蓝因芦苇丛遇到了什么。
  蓝因一开始进入芦苇丛的速度十分快,但他不认路,找路时花费了些时间,被自卫队的三条船追了上来。
  那三条船上的人什么都没说就朝着他投掷事先削尖的木头竹子木棍。
  蓝因动作矫捷地逐个将他们瞄准他的投掷物接住了,又投了回去。他不想杀人,就没有朝人的要害扔,那九个人却以为县令夫郎准头不够,加大了投掷力度,其中一个甚至拿出弓箭瞄准了蓝因。蓝因见他们不放弃也烦了,撑着船来到三条船中央,夺过弓箭,一人给他们腿上插了几箭,又卸了他们的手脚,那些人的伤就是这么来的。
  然后蓝因当着他们的面,用船舵把他们的船狠狠地砸出几个修补不好的破洞。再把骨头给那九个人正回去,才扬长而去。
  讲述完,蓝因还可惜了一句,“相公,本来我打算等他们游出来了指认我的时候,我就趴在你的肩头说他们污蔑我呢。”
  “没想到他们这么胆小。”
  “因为他们是人?”你是小虫子。
  “相公,我觉得自卫队的大部分人都没有救了,不值得咱们接手过来。”蓝因正色道。他们能看出这次的行动除了那九个人,大部分人都是不知道的。但是有武县尉这样的上官,底下人的品性再不能取信他们。
  章言也是这样想的。
  但是换掉他们需要契机,也不能一次全部换掉。要是一下子削减太多人,海盗得知米北县防备空虚,恐怕会卷土重来。
  *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来了


第108章 迷弟的执着
  “大人, 有渔民被害了。”天刚微微亮,詹县丞急匆匆前来和章言报告。
  “怎么回事。”
  “清早,有村民来报案说海边飘来两具尸体, 似是出海打渔的渔民。”
  “有没有派人过去查看,尸体打捞上来没有。”这是章言上任以来第一起命案,且疑似海盗作案,他对此十分重视。
  “下官让巡逻值守的人过去了。”
  “让人把仵作找过来,和本官一起去现场。”章言道。
  “是。”
  蓝因、章忠跟着章言一起去了发现尸体的海边。离这里最近的村落是四里外的黄鱼村,黄鱼村的村民早起到这里赶海捡海货, 发现海上有尸体, 村长当机立断让村子里的青年去报官。
  章县令到时, 两具尸体已经打捞上来, 他带来的仵作马上开始了验尸工作。
  “回大人, 此两人均死于刀伤。个子较高的胸前一刀毙命,稍微矮胖些的那个被人捅穿了腹部, 流血而死。”
  “两人皮肤黝黑干涸, 可见平日经常受风吹雨淋日晒,掌心有长期拉渔网勒出的痕迹,是常年出海打渔的渔民无疑。应该是海盗抢了渔船抛尸海上。”
  仵作验尸时, 蓝因就在一旁观看。补充了两句, “从他们死后的状态看,生前没有经历过激烈打斗,应该是对方人多提不起反抗的心思。”
  得知死者情况,章言又问詹县丞可有人来认领尸体, 詹县丞找来了附近所有村子的村长里正都说不是这里的人。根据凌晨时海水的流向, 怀疑人是从怀庆县那边飘过来的。
  怀庆那边没有禁海令, 他们的渔民可以自由出海。
  但不能真的以为死者是那边的就掉以轻心。
  “本官会致信怀庆县令, 询问此事,并请怀庆县林协助寻找两位受害者家属。若三日后找不到,就由县衙出资埋葬。詹县丞和武县尉做个巡逻值日表呈上来,让自卫队的人这些日子加强巡逻戒备。”
  章县令有条不紊地吩咐。
  等他们忙完回到县城时,已经中午了。关于死人的事情,县城内已经有了风声。章县令贴的寻找死者家属的告示只是确定了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这些年海盗抢劫频繁,时不时就有死人的消息传来,大家都已经麻木了,对这件事的关心程度还没有对章县令到底有没有给县令夫郎洗过脚关注度高。甚至许多县城里的百姓都有了鸵鸟心思,海盗抢了这么多年又没有抢到县城里来,只要县城里是安全的,管他其他地方死不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