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言刚到岑夫子家时,岑夫子正在上课。
  岑夫子主要指导两类学生,一类还没有童生功名的蒙童,另一类是有了童生功名但没有考上秀才的,在一处集中指点。
  至于考上秀才的学生,岑夫子年纪大了精力不够,不再继续教导这些人,会建议他们去县学或者其他好一些的书院求学。
  实在没有去处的贫寒秀才,岑夫子会允许他们每月月末学堂放假时,来请教一次。
  可以说,岑夫子是一位非常称职负责值得人尊敬的师长。
  章言带着蓝因在院子里等着岑夫子下课,不一会过来两个童生装扮的人。
  “章兄,你大好了?”童生王贤见到章言高兴地道。
  “我和王兄前两日还在一起商量,这两日再去后山村看望你,没想到你已经痊愈了,是哪位大夫妙手回春。”童生郑秀道。
  “多谢两位兄台惦记,这次能死里逃生多亏了万春堂的胡大夫。”章言道。
  “胡大夫不愧是咱们荆南县的名医,章兄,再过半月县里要举办城隍庙会,章兄大病初愈,不妨也来参加一番去去晦气。”王贤建议道。
  “王兄糊涂,章兄要参加今年四月的县试,怎么抽得出时间。”郑秀驳斥道。
  城隍庙会?
  荆南县每年三月三都会举办庙会,为城隍庆生。
  都有他这个鬼了,说不定也会有神仙。
  人力求死已不可得,神仙或许可以帮帮忙。
  “章兄,是我说错话了,还是科举重要,章兄切不可因为庙会分了心。”王贤在郑秀的教训下朝章言道歉。
  “王兄美意,多谢王兄。我总觉得我这场大病来的不寻常,求求城隍老爷,说不定能心安一些。”
  王贤傻眼了,“章兄,你这是要来庙会了。”
  “是,县试该读的书我都读过了,只剩下温习,抽出一天时间不碍事。夫子该下课了,我先过去了,等有时间再来拜见两位兄长。”章言和两人道了别,带着蓝因去找岑夫子。
  “有空再聚。”王贤和郑秀纷纷和章言约定,有空和章言聚一次。
  “郑兄,我就不该提庙会,你说要是章兄这次县试过不了,可会怪我。”王贤自责地对郑秀道。
  “章兄岂是那样的人,要是没有章兄,两年前的府试我们就被马启福陷害成功,如何还能以童生的身份跟着夫子读书。”郑秀道。
  “是是是,章兄是光风霁月的君子,是我心思险隘了。章兄说,他这次风寒来的不寻常,是否和我两人一样,也是被人陷害了。”王贤往四周瞧了瞧,小声凑到郑秀跟前道。
  “说不定其中另有隐情,县试府试在即,你我平日要更加谨言慎行才是。”郑秀眯起眼睛道。
  王贤点头。
  他和郑秀两年前以十八、二十一的名次过了县试,二人当时春风得意,碍了在学堂读书的富家少爷马启福的眼,在出发去府城前,马启福给他们下了昏睡的药,想让他们错过府试的时间。
  若不是章言提醒,他们就会错过府试,哪里有如今童生的功名。
  两人真心感激章言,一直和他交好。
  在章言刚生病时,还去看望了两遭,正打算再次去看望,章言却病好入了城。


第013章 章言喜欢野猪?
  “你是哪儿来的哥儿,怎么在我爹书房外。”岑灵笙奉母亲的命到书房找父亲,见到正在院子中间的石桌上坐着等章言的蓝因问他。
  蓝因“孕痣”鲜红,人又黑的非常有特色,岑灵笙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他。
  “相公和夫子有事商量,让我在这里等他。”蓝因回道。
  岑灵笙目光中好奇之色又浓了两分,心底暗暗猜测,父亲的哪个学生会娶一个这样又黑又丑的哥儿。
  岑灵笙没有瞧不起蓝因的意思,只是觉得白面书生和黑面夫郎这样的组合不太登对,非常戏剧化。
  “你相公是谁?”
  “我相公叫章言,你认识他吗。”蓝因甜蜜地对岑灵笙说,他喜欢向别人介绍他的雄主。
  在村子里的时候,他最喜欢人叫他章言家的、言小子家的。
  别人这么叫,让人觉得他真是雄主的。
  一股电流从岑灵笙的脚心传递到脑子,让他打了一个激灵。
  章言哥哥明明还没有成亲,这个人黑哥儿怎么可能是章言哥哥的夫郎。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情绪处于激动状态的他对蓝因的用词十分激烈,“你骗人,章言哥哥还没有娶亲,你一个来历不明的哥儿,竟然冒充读书人的夫郎,你知道,你这样会,会、会嫁不出去,没人要的。”
  章言见岑灵笙喊他雄主章言哥哥立刻警觉起来,看岑灵笙的眼光就像是在看想要抢自己雄主的恶毒雌虫,“相公就是我的相公啊,我不需要冒充。你莫名其妙地怀疑我不是相公的夫郎,才奇奇怪怪呢。我相公会娶我,当然是因为他喜欢我。”
  最后一句蓝因说的好不心虚。
  要是他的雄主有一点点喜欢他,他就不用为自己讨不了雄主欢心而纠结难过,只能对眼前人放大话。
  岑灵笙不敢置信地看向蓝因,“你个丑八怪,哪里配得上章言哥哥,他怎么会娶你。”
  “我相公就喜欢我这样的啊。”蓝因越来越心虚。但在情敌面前,不能矮了气势。
  蓝因又丑又自信的模样扎了岑灵笙的眼,他崩溃地说,“我不信,我不相信章言哥哥眼光这么差。”
  她暗暗欢喜芳心暗许的少年郎,怎么会是这样的人,美丑不分以丑为美以臭为香,太太太太令她失望了。
  一时之间,岑灵笙又伤心,又怀疑人生。他实在不愿意相信,章言的品味竟然这么低。
  总之,因为章言娶了蓝因。岑灵笙对他很失望,非常希望。
  蓝因见岑灵笙落寞的模样,察觉这是趁机解-决-情-敌的大好机会,于是蓝因点头又摇头地说,“我相公眼光不差,他只是就喜欢我这样的,你这样的他连看都不想看一眼。相公他喜欢野猪,弱小的人,肯定打不到野猪讨他开心。但我就不一样了,相公想要多少野猪,我都能打到。”
  蓝因说的自豪又炫耀,意在从精神上打击岑灵笙,让他知难而退。
  岑灵笙却只觉得他粗鄙无知,但是他的心更加乱了。
  章言喜欢野猪?
  是章言父亲前几天送来的野猪肉吗?
  这个连口腹之欲都克制不了的人,真是他心中的那个章言哥哥吗?
  于是,章言的风评再次被害。
  而害他的,是章言以为的因为已婚身份而没了自我的小虫子。
  书房内。
  岑夫子见到章言,先询问了几句他的身体情况,转而道,“前些日子,你父亲送来的野猪肉我收到了,你们有心了。”
  “夫子喜欢父亲会很开心的。”
  “难为你在病中还和家人记挂着我这个老头子。”岑夫子既是伤感又是感动的道。
  这世上既有狼心狗肺忘恩负义的人,也有尊师重道病中得了好东西惦念着老师的人。
  不得不说,章言爹娘送野猪肉的时机,让岑夫子对章言的好感大大提升。
  尤其是在被多年的朋友伤了心后,教导出一个重情义懂感恩的学生,更是让岑夫子心怀安慰。
  “夫子言重,野猪是……我夫郎打的,肉是爹娘夫郎做主送的,实在没有我发挥说话的余地。”章言道。
  岑夫子闻言,非但没有觉得章言无用,对他的好感反而更甚,觉得章家一家都是善良淳朴的人,才能养出章言不贪功不冒进不追名逐利的性子。
  “野猪是你夫郎打的?你何时娶的亲,怎么没给我发请帖。”章言八岁跟着岑夫子学习,十余年的师生情谊,岑夫子对他的情况十分了解。
  “学生病危,连县里医术最好的胡大夫都说没救了让家中准备后事,但家母不肯放弃,将夫郎买了回来给学生冲喜,学生侥幸捡回一条命。事出突然,未曾来得及通知亲朋好友,请夫子见谅。”章言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