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40)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他本来以为这次相公又是骗他的,没有想到这次是真的。
  相公是真的接纳了他。
  愿意给他虫蛋不说,还说会试着喜欢上他,而且相公对他这么热情,似乎真的特别喜欢他。
  蓝因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幸福的虫。
  当然他这么想也没有错,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这一只雌虫。
  第二天,章言实在蓝因穿衣服的动静中醒来的。
  介于昨晚上掏空了自己,也没能让蓝因求饶,章言有些恼羞成怒。种族差异大,他这个身体就算有强大灵魂加成,也是比不过蓝因的。
  他本来想让蓝因这个整天想着生蛋生蛋的小虫子见识下他的厉害,没想到是他见识了蓝因的厉害。
  已经肉眼可以预见到未来婚姻生活的不和谐。
  章言此时烦躁地不想看见蓝因。
  偏偏蓝因凑到他跟前说,“相公,我去买早餐了。”
  章言随意点了下头。
  “相公,我一点儿都不黑,我会变白的。”
  章言随意地哦了一声。
  蓝因本来要出门了,见章言不信的样子,趴到章言的耳边道,“相公,我一定会变白的。”
  “我知道了。”章言懒懒地,没什么诚意地道。
  蓝因见章言不信他,挫败地出门了。
  蓝因突然这么在意自己的肤色,是因为章言昨晚想结束时,为了挽尊说蓝因太黑他看不到蓝因了。蓝因没多想傻乎乎地接受了这个说辞,开始在意起自己的容貌。
  他的脸上附着了机甲爆炸产生的特殊金属粉尘,要用特别珍贵的材料才能洗掉。也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收集全东西。
  若是,因为他太黑了,和相公生蛋的时候,相公因为找不到他,而不和他生蛋,蓝因就觉得太亏了。
  因此,无论如何排除千辛万苦他也要将需要的东西找到,恢复自己原来的颜色。
  虽然生活总是有这个那个小的烦恼,但蓝因总体还是觉得十分幸福的。
  在章言吃早餐时,因为太高兴而闲不下来的蓝因,开始收拾自己房间的东西往章言的寝室搬去,每次路过章言的时候,还要看他一眼。
  被蓝因这么一会儿看一眼,一会儿看一眼,章言自然不是没有感觉,等蓝因再次路过的时候,章言没好气地道,“搬家就搬家,看我做什么。”
  “相公,我要和你住在一起了。我好开心,相公你呢。”蓝因笑着对章言道,他等这一刻等了好久了。
  “你都先斩后奏了,还来问我干什么。”
  蓝因笑容更加灿烂,坐在章言旁边,“相公,你心里也是同意的,要不然就不会允许我搬东西过来了。”
  相公大概是害羞了吧?
  章言懒得和蓝因争辩,继续吃自己的早餐。
  蓝因买的早餐十分丰富,章言觉得自己有必要补补,因此吃的挺多的。
  但蓝因坐下就不走了,还在旁边盯着他看,让章言十分不自在,“你的东西都搬好了?”
  “还没有,相公,我觉得你今天有些不一样了。”
  章言挑眉,“哪里不一样了,是让你从一只小处虫变成成虫的不一样?”
  蓝因脸爆红,这方面算有一点吧,但是他要说的可不是这个,“相公,我不是说这个了。我是说,相公你给我的感觉了,感觉不一样了。”
  “哦,我以为你除了生蛋,什么都不关心呢。”章言充满怨气地道。
  “你说我感觉哪里不一样了。”
  “我总觉得,相公你以前,就像没有根的树叶,下一刻就要飘走了。现在,相公,我觉得你好像要扎根下来了。”
  感觉还挺敏锐。
  章言心想,果真没什么能瞒过身边的人的。
  “不是我一个人扎根,是你和我一起扎根。”章言对蓝因强调。他一个人,可没有什么意思。
  “相公,我会的!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做什么我就跟着你做什么。”蓝因用自己对雄主的热爱保证道。
  章言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蓝因的保证不需要怀疑。
  一个晚上就变成了一个已婚人士,章言觉得自己似乎该努力了?否则连答应蓝因的茶山都送不起。
  *
  作者有话要说:
  尽量更吧,不大可能日更。
  上次中期考核,通知十分严厉,完成会根据情况,对没有达到要求的有延期、退学等处分,胆子小,吓得其他什么都不敢干了。


第034章 又出新茶了
  作为一个已婚人士, 最大的烦恼除了养家,大概是有一个无时无刻都想着求欢的伴侣。即使拒绝了,虽不再纠缠, 但却会用一种闺怨的眼光看着你,还是让人吃不消。
  饮食男女,食色性也。
  这本没什么大不了。
  作为伴侣,章言也是希望蓝因快乐的。
  但是因为第一次差点被蓝因掏空的体验并不是太愉快,章言暂时对这件事有些逃避,需要时间让自己缓冲一下。
  恰好府试马上就要开始了, 给了章言一个完美的婉拒蓝因求欢的理由, “蓝因, 我过两日就要参加府试了, 需要养足精力好好复习, 你莫要引诱我。”
  而蓝因作为章家唯一确切了解章言平常不怎么学习的人,面对章言的拒绝, 脸色更加幽怨。
  “相公, 你不是不喜欢读书考试吗。”
  “你误会了,县试要考的东西我早已烂熟心中,因此前些日子才懈怠了一些。”章言毫不心虚地解释。
  “那相公, 你对这次考试没把握吗?”蓝因好奇地问。
  明明前几天都在看杂书呀, 现在突然开始用功?
  作为一个有考题有答案,甚至已经知道结果的人,科举考试对章言就是按部就班走个过场,之前自然没有太过在意, 因而给蓝因留下了个惰怠的印象, 但是章言并不打算解释, 他还不想把自己的老底都告诉蓝因。
  “有八分的把握能考上吧。”章言含糊地道, “之前没有打算要孩子,如今又要赡养父母,将来还要养育孩子,我作为儿子、父亲,自然该努力上进,供养他们。”
  话题从蓝因和章言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发散到了养家糊口上。
  一直把养家作为己任的蓝因,理所当然地道,“我就可以养得起我们全家了,相公你不用这么辛苦。”
  章言高深莫测摇头,“这不一样,钱财易赚取,但是士农工商,商人有钱地位却最低,若是从商不利于后代的前程,而农地位看似不低,却最容易受到欺压的,我们一家若是想过的富足安稳,还是要有个官身。”
  蓝因虽有本事,赚钱打仗都能做,但是因为哥儿的身份,想要获取地位是十分难的。
  若是没有相应的身份,却有让人眼红的财富或者本事,短期或者相安无事,但是从长期上看,却会给亲近的人带来祸患。
  他和蓝因不惧,却不能连累章家的亲朋故旧。
  现在开始,未雨绸缪,仔细筹划,正合适。
  至于说平凡的过完一生,就算他和蓝因没有太大的野心和欲-望,也不可能一辈子缩在后山村那个小地方。
  蓝因虽然还不完全了解这个各种基础设施都落后的世界,却十分信任章言,见章言真的在考虑正事,要努力考科举,也不纠缠章言了。又开始了自己早出外归,去城外的身上砍柴找茶树的日子。当然每次出去回来,也少不得履行一下为人夫郎的职责,鼓励章言好好读书。
  章言说为府试做准备,也不全是打发蓝因的话。
  他拿出了这次府试的题目,开始研究了起来。以前在他想法里,算是替原主和原主的家人考试,现在是替自己考,再不能得过且过的。
  他已经有了试题,再也必要走其他的捷径。
  而章言书读的虽多,见识也广,但是到底不是真的土著,想把这些知识学问东西融会贯通,也是要下功夫的。
  他一边埋头苦写,琢磨试题,一边心里怀念前些天的咸鱼生活。
  过了许久四肢不勤的生活,即使原来是鬼的他也不可避免的染上了些好吃懒做的毛病。这大概就是人这个生物,可爱又可恨的地方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