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2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小孩子没有讲价的资格。”章言道,小孩子要什么人权,送你四个监护人的关爱还差不多。
  “你哥都说了,你好好学吧。”章言娘拍板,同时疑惑地看了章言和蓝因一眼。
  从庙会回来 ,章言开始认真的复习,在家中的参与度也渐渐地提高了。章言爹娘这几天在整治新买的三亩地,没怎么管蓝因。
  蓝因又到山林里猎了不少东西,将家中的柴给补足了,章家三个月都不用上山打柴。然后,蓝因就又开始琢磨事业的事情。
  若是没有上次和章言在山上发现野茶树的事情,蓝因的本来打算是先到山上打猎,积攒一笔本金,然后在周围的县城府城护送货物,自己来回的时候采购一笔货物倒卖赚取差价,等到赚到足够的钱,他就买铺子开铺子办商行。
  蓝因上辈子就是这样的路线以很快的速度经营出荆南县大商行,等跟着原主到了京城,又开通了从京城到荆南县的商路,将沿路的货物运到京城出卖,又将京城时兴的东西卖到商路附近。
  而这辈子有了选择,蓝因想天天和章言在一起,一刻都不想多离开章言,因此他选择了制茶卖饮品。
  但蓝因并不会制茶工艺。
  上次从山上摘回来的茶叶都放烂了,他也没有炒出半两好茶叶来。
  蓝因一直想要求助章言,却一直没敢开口,雌虫是不应该向雄主索要东西的,知识更是无价的财富,即使是自己的雄主蓝因也不敢开口。
  “哥夫,你这样只是把茶叶烘干了,没那个味道,不会有人要的。”学缝衣服被扎的满手针眼的章瑛溜达到厨房去见蓝因,见蓝因用她娘心爱的大铁锅炒茶叶,忍不住道。
  “瑛子,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章瑛摇头,“我不会。”
  见蓝因发愁,章瑛给他支招,“哥夫,你去问哥呀。”
  “我不敢,相公不告诉我怎么办。”
  “那你装可怜,缠着哥呀,哥不喜欢你缠着他,你越缠着他,他为了打发你一定会告诉你的。”章瑛灵光一闪道。
  蓝因看向章瑛,“我觉得你要害我,这样相公就更不喜欢我了。”
  “可是哥夫你逼死自己也想不出来呀。”章瑛撇嘴,“你连问都不问哥,怎么就知道,哥不会教你。”
  在章瑛的怂恿下,蓝因克服了心里的那点犹豫,找上了章言。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姨妈好疼,章言这个状态,你们觉得认命了吗,在想什么?


第020章 炒出茶了
  蓝因来找章言时,章言正在给书籍做批注。
  以前章言空有学识,却没机会对着书籍勾勾画画,现在有了机会,却只能用来打发时间。
  “相公。”
  “嗯,有事?”
  蓝因支支吾吾地,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已经习惯了奉献,并不知道怎么索取。
  尤其是在自己还没有贡献的情况下向自己的雄主索取。
  这样会让蓝因觉得自己很无用。
  也怕章言觉得他没有用。
  “有事说事。”章言不耐烦等小虫子做心理建设。
  “相公,你说过你会炒茶。”
  “我知道两个方子,怎么了?”
  蓝因面露喜色,“相公,我想和你学怎么做,你教教我吧。”
  “我拒绝。”章言想都没想地道。
  “为什么?”
  “我为什么要教你,又没有好处。”章言颇有兴味地看向蓝因,无所不能的小虫子竟然会求到自己的头上,可真是件稀奇事。
  “有有有,相公有好处的。”蓝因立马道,“你想要什么我都给。”
  “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相公,我可以给你生蛋!”蓝因眼珠转了转,贼心不死地道。
  “你这是给我补偿?你是想让我肉偿!”想什么美事儿呢。
  “是既想骗财又想骗色。”章言义正言辞的指责蓝因。
  “是既想要好处,又不想付出。”
  他以前的想法错了,蓝因虽然和一样爱舔,到底是一只活虫,小心思多的很。
  “我没有,我不是,相公,你误会我了。我是真的很想学炒茶。你就教教我嘛,打猎赚的银子太少了,不能维持我们一家奢华的生活,只能做生意。可是,做生意就不能陪在相公身边了,我一刻都不想离开相公。学习制茶,是我最好的选择了。到时候,我赚的钱全给相公你好不好。”蓝因发现一旦开了口,接下来说什么都不再那么难了。
  但是章言是个铁石心肠,“我就是不教你怎么办。”
  “相公,其实我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学到怎么制茶的,就是、就是…”
  “就是违法犯罪。”章言见蓝因吞吞吐吐的样子问。
  蓝因精神力强,偷偷跑到人家茶坊,将人家制茶的手艺记下来也不是难事。
  “相公,我就是有能力也不会做这种事的,你怎么可以污蔑我。如果相公你不愿意教我,我就去做学徒,就是那个时候要离开相公了。我还听说,学徒前几年都是要给师父白干活的,把师父哄高兴了才能学手艺,这个时间非常长,还不一定能学到真东西。但是为了相公你,我一定不怕吃苦,早日把师父的学会。相公,我不在你身边,你不要忘记我,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我担心,我也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章言:……
  茶言茶语的,相当有味道了。
  “还学会装可怜了,和谁学的。”章言眯眼问蓝因,这小虫子学好不容易,学坏快的很呢。
  “瑛子。”蓝因毫不犹豫地出卖了章瑛。
  章瑛每次想让他给她打麻雀,都会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看向他,然后说着自己怎么怎么可怜。蓝因耳濡目染下学会了,至于说话的调调,是模仿了他的一个雌虫朋友。
  “你这么快就把瑛子供出来了,不怕我罚她?”章言道。
  蓝因这个家伙相当没有义气啊。
  “我不可以对相公撒谎,相公求你别罚瑛子,我就瑛子一个朋友,你要是罚了她,她就不会再理我了。”蓝因继续装可怜道。
  破案了。
  重色轻友。
  “我不罚她,你真的想学?”
  蓝因点头。他为了和雄主学手艺,已经豁出来了,不能半途而废。否则,雄主一定会更瞧不起他的。
  “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教你。”摆足了架子,章言终于松口了。
  “相公,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太好了,我真是太爱你了。”蓝因高兴的抱住章言,没有注意到章言的眼中闪过一抹精光。
  章言推开蓝因,“这倒不必,你还是爱你自己吧。”
  蓝因失落了一下,开始兴致勃勃地问章言秘方。
  章言铺开纸,刷刷地开始写。他满满地写了两大张纸,一张是需要的器具东西,一张是炒茶的步骤手法注意事项。
  他给蓝因的是一个古代宫廷贡茶的法子,这种茶无论是对茶叶还是炒茶人的技艺要求都特别高。
  蓝因来自星际,精神力和学习能力较强,章言相信蓝因可以做到。
  “相公,需要这么多东西啊?”
  “不然你以为呢。”
  蓝因惭愧。因为在庙会上大手大脚,他现在已经身无分文。置办好这些东西,还需要一段时间。
  “相公,你等我两天,我马上去打猎,卖了钱就去买工具。”蓝因道。
  “大部分工具都是木制的,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请人做。至于其他需要买的,娘那里有钱。”
  “相公,养你是我的责任,我不能用父母的钱。”蓝因踌躇着道。
  和雄主开口已经鼓足了他的勇气,他不可能和雄主的父母要钱。
  “当是我们借的。”章言道,“你快点学会了,就能快点把钱还给他们了。”
  借钱蓝因还是能接受的,于是点头,“嗯,我听相公你的。”
  章言出面朝章言娘借了一笔钱交给了蓝因,蓝因花了两天时间将章言要的东西置办齐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