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9)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那我就带走了啊。”蓝因见方猎户不和他争野猪,扛起野猪就往山下走,嘴角的笑怎么也掩不住。他心里想,回到家要问问这只野兽的肉雄主能不能吃,如果不能吃,能换多少信用点给雄主买吃的。
  起码有三百斤的老母猪,蓝因轻飘飘地抗在肩头带走了。
  方猎户被蓝因扛野猪的姿势吓到了,都忘记问蓝因是哪家的,他好上门道谢。
  蓝因在山脚找到章瑛。
  小姑娘一个人守着两个菜篮子,哭的和个花猫似的。
  “瑛子,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
  “哥夫,你没死,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章瑛正想和蓝因说说他刚才的行为多么不对,她是多么害怕,就见到蓝因手上轻松地扯着一条野猪腿,方猎户还在山上,野猪反而在她哥夫手里,可以想见这只野猪是她哥夫的。
  章瑛咽了口口水,“哥夫,这、这是你打死的?”
  “是呀,这只野兽太弱了不经打,不知道相公会不会喜欢?”
  太弱了,不经打。章瑛晕乎乎的,沉浸在他哥夫竟然是个大力哥儿的事实上,下意识地道,“应该会喜欢的。”
  好几百斤的肉呢,他哥应该会喜欢吃的。
  他们家家境虽然不错,爹娘为了给哥科举攒银子,平日在吃喝上十分节俭,虽然半个月吃一次肉,已经比村子好多人家过的好了,章瑛还是馋肉。
  “那我想把它送给相公。”蓝因道,雄虫都非常娇弱,不喜欢血腥的东西,蓝因之前还犹豫要不要把野猪送给雄主,章瑛说雄主会喜欢野猪,他就送给雄主,让雄主知道自己有那个能力养的起他。
  *
  作者有话要说:
  小说里抓野猪是小说,现实中大家还是不要吃野味,珍爱生命,远离野味。


第008章 不是有你吗?
  章言还不知道,他千年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将是头野猪。
  如果他能提前预知,一定会对此敬谢不敏。他是个男人,并不需要一只公孔雀来他跟前开屏,也不需要小虫子翩翩起舞。
  而蓝因呢,正一只手拖着野猪,一只手提着菜篮子,和章瑛回家。
  大悲大喜之下,章瑛的情绪恢复的很快,大概是因为他们得到了一只野猪的缘故,章瑛像只欢快的小鸟儿一样围在蓝因身边转。
  “哥夫,野猪咱们怎么吃。”章瑛问。
  蓝因想他既然把野猪送给雄主了,该由雄主做主,“这要相公做主。”
  “家里的事情都是娘在做主,我觉得咱们留一半野猪肉腌起来吃,另一半卖掉换钱的好。”
  但蓝因还是坚持,“相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听相公的。”
  章瑛撇嘴,“好吧好吧。哥夫,我大哥喜欢吃红烧肉,你会做吗。”
  蓝因脸色犯难,然后坚定地说,“我不会,但我可以学,我学东西很快的。”
  章瑛今天深刻体会到了哥夫学东西的能力,“哥夫你可以求娘教你,娘做的红烧肉可好吃了。”
  蓝因应承下来,只要雄主喜欢他就去学。这次不能让雄主吃到自己做的红烧肉蓝因有些遗憾。他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雄主吃上自己做的东西。
  野猪在地上划出一道带着轻微血迹的拖痕。
  等他们下了山,进入村子地界时,围观他们的民众越来越多。蓝因和章瑛往家走,村民们跟在他们后头。
  大部分人都知道蓝因从章家买回去的下人转变为了章言的冲喜小夫郎,还把章言冲喜冲好了。见蓝因拖着那么大一只野猪,都忍不住发出惊叹的声音。
  这么能干的哥儿到底是哪家人暴殄天物,舍得把人给卖了的。
  有这样一个哥儿在家,不出几年就能挣出一份家业来,给家里的儿子娶几个儿媳妇都行,可不比那一锤子买卖强多了。
  怎么就把人给卖了?
  没见过这样蠢的爹娘,章言这个小夫郎是哪里人,家中还有没有姐妹哥儿兄弟?章言娘能一眼把人相中买回去,真是走了狗屎运。
  还有人不相信野猪是蓝因一个哥儿能打到的,出声问道,“言儿家的,野猪是你打到的?”
  “是我哥夫打的。”
  “我哥夫可厉害了,一个反身,就把野猪给摔死了。”
  蓝因和这些人不熟,章瑛乐呵呵的替他解释。
  另有一些在山上挖野菜的哥儿小姑娘亲眼见到蓝因打死野猪的雄风,在一旁悄悄地给作证。
  若是没有章瑛的哥夫,他们可能都要遭殃了。
  但章瑛的哥夫实在太厉害了,打死野猪的样子特别凶,这些小哥儿小姑娘都不敢靠近他。
  “了不得,了不得啊。”有人惊叹。
  “夫郎这么能干,言小子有福了。”这是羡慕的。
  还有暗恨自己当初眼光不好错失了这么能干的哥儿才让章言娘捡了便宜把人领回家。
  自然还有说酸话的人,说蓝因这么厉害,会不得章言喜欢的。
  但这年景,村民的日子都过的一般,哥儿能干,能承担起一部分的家庭负担,提起来只有羡慕自豪的份儿,哪有人有心思那么多弯弯绕绕。
  蓝因成功用一只野猪打开了他融入后山村的门。
  等到蓝因将野猪拖回自家院子,章言娘才知道,自己买回个多彪悍的儿媳妇。
  就冲儿媳妇这么能干,四两银子,就花的一点儿都不亏。
  章言娘唯一发愁的,就是儿媳妇又糙又黑,儿子不喜欢。
  章言娘不是不明白章言的心思,章言想要娶对他有助力的人家,但章言娘觉得齐大非偶。那些最好的人家,不适合他们,别人不会无缘无故帮扶你。你从别人身上得到的东西,人家是会加倍讨回去的。
  现在有了蓝哥儿,儿子该收收心。
  “你这孩子,家里又不缺这口吃的,你冒险去打野猪做什么。这刚开春,野猪正是凶性的时候,要是你自己磕着伤着了可怎么办。”章言娘嘴上对蓝因说着抱怨的话,脸上的笑容却怎么都遮掩不住。
  日子就是要这样才有盼头。
  “我想让相公吃些好的。”蓝因真心地道。
  “你对言儿有心了,言儿能娶到你,是他的福气。”章言娘感叹,心中觉得很心虚。
  “娘,哥夫是为了救方猎户才回去的。”章瑛将蓝因没有说的,急急忙忙地给补全了。
  她本是想让别人还有她娘知道她哥夫多厉害的,没想到她娘听完脸色就变了。
  “好哇,方猎户把野猪引下山,还差点害了你们,老娘找他算账去。”
  章瑛见她娘突然生了气还要去找方猎户的麻烦有些不明所以,“娘,方猎户把野猪让给哥夫了。”
  “你们这些孩子年纪小,不经事。野猪是你哥夫打死的,就该是你哥夫的。方猎户激怒了野猪,你们无辜受惊遭了罪,不讨个公道回来,不说娘我,就是那一山上的人都咽不下这口气。”
  章言娘说完,解了身前的围裙,就往方猎户家去了,还有一部分在山上挖野菜的哥儿姑娘的家长和她一起。
  章瑛看着她娘和一群人离开,觉得她娘此刻比打死野猪的哥夫还要威猛高大。
  野猪暂时放到院子里。
  有几个看着野猪聊天不肯走的,章瑛也不去管他们。
  蓝因跑去向章言邀功,“相公,我打到一头野猪送你。瑛子说,相公你很喜欢野猪。”
  章言:……
  章瑛那个小丫头,在外头败坏他,不,败坏他亲哥的名誉呀。
  喜欢野猪肉的人可能很多,但是喜欢野猪的大概真没几个。
  章言对野猪是无所谓喜欢不喜欢,他刚刚在屋里已经听全了事情的经过,就问蓝因,“你很喜欢做英雄?”
  “没、没有呀。这是我的责任,况且野猪差点伤到那位柔弱的……男子,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保护他。”蓝因道。
  雄虫数量稀少,救助落难的雄虫是他们每一个雌虫的责任和义务。
  即使雌虫自己没了性命,也不能让雄虫受到伤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