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4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林先这次是府试的第十三名,霍同第九。至此,三人都是正式的童生了。
  院试就在一个月后,其他地方的童生陆陆陆续赶来,大家都不敢放松,都埋头在客栈或者自己租住的小院子里读书,章言也不例外。
  不过有个不大好的消息搅乱了章言的平静。
  “相公,我怀上虫蛋了。”蓝因在知道自己怀上了,就迫不及待地告诉章言。
  “什么,你怀上蛋了?”章言错愕。
  “是呀,相公,半个月了。”蓝因捂着肚子道,一开始没发现章言的神色不像是高兴的样子,后来发现了有些无措,“相公,你不想要我们的蛋吗?”
  章言皱着眉头,“他是个蛋,生下来也是蛋?”
  蓝因点头。
  “要多久才能生下来,生下来多久孵化,孵化后是虫子的样子还是人类小婴儿的样子。”章言接连发问。
  “六个月虫蛋就可以生下来了,孵化的时间不一定,一般是三个月到八个月,小虫崽和小婴儿差不多,小雄虫长大成年前没有翅膀,小雌虫有,但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翅膀。”蓝因老老实实回答。
  和蓝因好上到现在,就耕耘了那么五六次,章言没想到蓝因这么快就怀上虫蛋,这个孩子的到来对他而言是惊大于喜的。孩子是蛋,孵化时间还不一定,还有翅膀这种不稳定因素,甚至可能还有其他暴露身份的特征存在。养这样一个孩子,前头两三年肯定是不能出现在人前的,甚至麻烦还会不断到来。
  刚接受了孩子他爹,立刻就买一送一,让章言觉得自己就像是被鞭子鞭打的老驴,好像有种叫命运的东西在鞭策着自己不断向前走。
  “相公,你不想要这个虫蛋吗?”蓝因小心翼翼地问,章言刚才问的问题,蓝因敏锐地意识到族类的不同,相公可能并不会喜欢他的虫蛋。
  “没有。”章言摇头,孩子来都来了,总不能再给塞回去。
  “蓝因,等院试回家后,我会想办法带着你去外地上学,虫蛋的事情绝不能告诉任何人。”章言认真严肃的看向蓝因。
  “相公,你是还要我和虫蛋吗?”本以为世界末日的蓝因,觉得柳暗花明起来了。
  “为什么不要,你是我的夫郎,虫蛋也是我的孩子。虫蛋出生和常人不一样,我们必须做好保密,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确保它的安全。”章言道。
  蓝因重重点头。
  章言觉得自己刚刚的态度让蓝因多想了,难得握着蓝因的手安抚他起来,“有了虫蛋,你就不要太辛苦了,炒茶卖茶的事情都先放放。等将来买了山,咱们再自己种茶树卖茶。”
  蓝因除了炒灵犀茶催心茶,偶尔也炒普通的茶拿去卖。方圆百里的野茶叔差不多都让他给霍霍了。再想继续,就要去更远的地方找茶树了。
  “相公,虫蛋不会影响我的身体,我怀着虫蛋上战场都没有问题。”蓝因表示自己的身体很好,怀虫蛋并不影响他日常生活,他的身体要比这里的女人哥儿好许多。
  章言见蓝因并不脆弱的需要呵护,放开他的手,“你开心就好。”
  蓝因:……嘤。


第036章 章言想要卖方子
  怀虫蛋并没有影响到蓝因的身体, 即使蓝因又蹦又跳,甚至跑上上百里的路,负重几十斤, 虫蛋都依旧坚强的在发育。
  章言一开始还会关心蓝因,害怕他没轻没重的,将蛋给折腾掉了,后来见虫蛋这么健壮,索性不管蓝因干什么了。
  小虫子天生大概就没有享福的命。
  小媳妇小夫郎在婆家最轻松最幸福的日子,就是怀孕的时候。这个时候骄纵懒惰使小性子都会被最大程度的宽容, 各种要求都会被满足, 但是忙碌命的小虫子没有这个福气, 并不太会玩有恃无恐的游戏。
  不过章言却有了紧迫感。
  如今老婆、孩子都有了, 孩子还是个需要精心养护小心保护的, 迫使章言不得不快速让自己强大起来。文化的差异,自身的强大, 让蓝因不够谨慎, 更严重的是即使蓝因再警惕再小心,但他到底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总有地方会露出破绽, 保护孩子的事情, 就成了章言给自己肩头扛上的重任。
  在准备院试的时候,章言下了十二万分的努力。
  以前他以考过为目标,并不在意名次,但是现在却想要试着争上游了。
  争上游才能被人关注才能有好前程才能有保护那颗蛋的力量。
  院试到来的很快。
  这次王贤郑秀都要参加院试, 章言就和书院相熟的几人结了保, 给他们作保的廪生同样是出自岑夫子书院的秀才。
  发下考题, 看到题目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时, 章言不由得松了口气。随即又苦笑起来了一声,有了家小后,自己就不是自己了,他也快变成一个大俗人,开始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了。
  章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甘之如饴,但并不算逃避责任。
  这次的答卷他已经精心琢磨了一个月,虽然不一定能惊艳考官,取个前几的好名次。但是据他多年的评鉴功力和阅历,章言觉得至少可以进入前二十的。
  章言像模像样开始打草稿,修改完草稿再开始誊抄。
  院试同样连考三天。
  章言答题用了两天,等到第三天上午允许提前交卷的时候,章言又是第一批出来的人。
  至此,只等院试的结果出来,章言今年的科举之旅就结束了。
  章言在人群中找到朝他挥手的蓝因,牵起他的手,“回家吧。”
  “相公,你累不累。”
  “还可以。”
  “相公,我前天打到一头鹿,你考试辛苦了,正好可以给你补补。”蓝因边扶着章言的胳膊边亲密地道。
  章言看向奋斗不息从不停歇的蓝因,见他眼中只有纯然的欢喜,没有嫌弃他不行或者有别的暗示的意思,轻笑,“那真是大补了。”
  “相公你多吃一些,我留出了咱们这些吃的,还风干了两只鹿腿,等回家的时候可以带回家给爹娘瑛子。”蓝因开心地道,他打到鹿本来想要出手的,但是听人说鹿肉大补,给体虚的男子补身子用的,蓝因觉得章言身体弱需要补补,就都留了下来,还打算分给家里一些。章家人的身体在蓝因眼中也是有些弱的。
  作为一个吃现成的,章言识趣的没说什么煞风景的话。更没有旁敲侧击蓝因到底知不知道鹿肉是补哪里的,毕竟不如蓝因这件事,其实日子久了,章言也就习惯了。不然还能怎么办,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况且不止是他需要补充营养,蓝因有了虫蛋,也要给虫蛋补充营养。
  院试结束的第二天,大多数读书人还在休息,互相讨论院试题目或者忧心考试结果,而被蓝因补得神清气爽的章言却是毫无心事的一大早带着蓝因出门了。
  一上午,章言带着蓝因走访了府城中的十来家酒坊,下午时去了府城的各大酒楼,他们在每家酒楼停留的时间并不太久,点几个小菜,再询问下酒楼供给的酒水,吃吃喝喝了一整天。
  “相公,你关注酒坊的事情做什么。”跟着章言玩了一天,蓝因也有几分明白章言在做什么了。
  章言知道蓝因是个聪慧的小虫子,也不隐瞒,“我这儿有个红酒方子想卖出去,调查酒坊的情况,是想看看各家酒坊的口碑财力,哪家可以出得起我想要的价钱。”
  “相公,为什么要卖了方子呢?咱们自己酿酒卖,不比卖方子强吗。”蓝因问章言,就算没有经过商,蓝因也知道方子的重要。配方如果卖了就是一竿子买卖,但是如果不卖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开酒坊或者和人合伙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收益,是个细水长流天生地久的营生。
  蓝因不好奇章言的方子是从哪里来的,在他眼里章言懂什么都不奇怪,就是觉得把红酒方子给卖了有些可惜。
  同时蓝因觉得自己糟糕透了,自己的社会文明高度发达,他来了这个原始星球,竟然没有可以贩卖换钱的技术。
  “酿酒卖酒已经是经商了,是你有那个精力,还是我有。”章言拍拍莫名其妙低落的蓝因,大概是穿过来的时候一无所有,小虫子分外财迷,特别喜欢赚钱攒钱,哦,还有给他花钱。“卖了方子,可以快速赚上一笔钱,回到家咱们就可以买茶山,我还可以给你和虫蛋发零花钱,外出求学也是需要钱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