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8)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相公,你要升官了?”蓝因惊喜地问。
  章言点头。
  “师兄只是给我们透露一个口风,具体怎么样过断时间才知道。”
  蓝因将手指竖在嘴唇前,做一个嘘的表情,悄声道,“我懂。”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2章 二蛋打弹弓
  升迁还要一段时间, 章言当下的任务是协助知府衙门、云东军为海盗袭击贡船的事情在米北县上岸的事情进行收尾。
  郭茂带领护卫队跟随云东军在海上奔波了半个月找到海盗的老巢。
  海盗老巢防守严密,船只比云东军的还要坚固,经过一场激战, 损失了好些人手,才把人全部拿下。之前跟蓝因共同作过战的队员,在这场艰难的胜利后,深刻地体会到,和县令夫郎一起打海盗是一件多么荡气回肠的事情。
  老大的本事和县令夫郎一比,还是差远了。
  当初县令夫郎要教老大, 老大怕丢人不跟着学。现在县令夫郎手下那个水哥儿连李大志都打不过他, 说不定已经追上老大了。
  郭茂因为能亲自报仇正觉痛快, 没有注意到手下人在想什么。完全不知道, 他想要在手下人跟前维持的岌岌可危的面子, 已经彻底坍塌了。
  海盗的大当家是一个倭国武士,因为效力的大臣在政治斗争中落败, 他在国内走投无路, 来到我国沿海地区做了海盗,以劫掠商船和百姓为生,缺乏紧要的物资时还会上岸打劫渔村, 收编一些势力比他们小的海盗, 逐渐发展壮大起来。
  等将自己做大,为了能得到更多的消息获取更多财物,他们开始接触沿海的底层官员,用金银换取他们的情报和维护, 并慢慢和朝中大员有了联系。
  双方一直保持这样互通有无的合作。一直到前些年朝中大批官员落马, 皇上又派人来整顿沿海军务, 才不得不才中止。
  这样的倭寇还有许多。
  这些日闽南府为了收集整理他们的犯罪证据, 审问和他们勾结的官员,劫掠去的财物流向,有没有背后主使,其他同伙的据点,忙的团团转。
  章言经常好几日回不了县衙,家里只能交给蓝因照顾。
  有蓝因这个定海神针在,县令家并没有受到影响。章曜小朋友还是按照自己的学习表,每日按部就班的练武、读书上副课。
  因为出门的次数减少,二蛋在家中在家中待的时间更多。
  但他仍然是个好忙的崽崽,还是没有时间背书。
  “秀秀,咱们比赛,谁打到最远的那棵树,谁就赢了。”二蛋拿着自己的小弹弓,卷了一颗爆米花,做发射状,跟他的秀秀堂妹道。
  他的腰上一边斜插着一个小木剑,另一头系着装爆米花的小袋子,腿上绑了一把钝钝的木头小匕首,背上背着一把木头小弓,俨然一副小勇士的模样。
  这些天经常有人夸赞蓝因是个英雄,二蛋听到一些,就大声宣布要做和雌父一样的人,要求蓝因将他打海盗时候用的武器给他。
  蓝因哪里用什么特别的武器,他自己本身就是个大杀器。耐不住二蛋的请求,蓝因就给他准备了一身这样的行头。
  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二蛋自己想做英雄,觉得秀秀堂妹肯定也想做英雄。就又给蓝因要了一套装备,送给秀秀,拉着秀秀一起练习。
  今日他们要学习的是拉弹弓,因为蓝因说拉弹弓最简单。他们人小,要从最简单的练习起。
  “好,二蛋哥哥。”章秀秀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爆米花放到嘴里到。
  “我先来。”二蛋说完迫不及待地发射他的第一颗爆米花。在弹弓的弹射下,轻盈香甜的爆米花落在二蛋身前半米处。
  二蛋茫然地看着地上的爆米花,距离他一开始定下的目标还有好远好远的距离。
  “二蛋哥哥,棒。”
  二蛋不知所措时,她的秀秀妹妹非常捧场的夸赞声响起。
  “我打完了,该你了秀秀。”二蛋回过神,催促堂妹赶紧打弹弓。
  章秀秀慢吞吞地哦了一声,咽下嘴里的爆米花,将手放到袋子里又取出一颗,下意识地往嘴里放,二蛋忙制止她。
  “秀秀,这不是吃的,是打的。”
  章秀秀茫然地看向二蛋,二蛋无奈地手把手教她怎么打弹弓。等章秀秀说自己会了,二蛋让她自己打一个。
  秀秀摆足了架子,爆米花没有射出去,从弹弓上带到她身后了。
  二蛋:“……。”
  “咱们第一次打,所以才打得不好。多打两次就好了。”二蛋安慰她。
  章秀秀点头,又嚼了一颗爆米花。
  二蛋开始指挥第二次打弹弓,他站得笔直,自己瞄的十分精准,又用上了全部力气,觉得这次一定能打到树,结果第二颗爆米花还没有第一颗打的远。
  二蛋:“……。”
  二蛋觉得自己打的很好,不知道为什么越打越差。鼓着脸想了片刻,气呼呼地说,“是树太远了,打树跟前的桌子吧。”
  自觉找到了原因,二蛋回过身帮助秀秀堂妹打第二次。却发现,秀秀的爆米花子弹早就吃完了,正盯着他腰上的袋子。
  二蛋:“……。”
  二蛋连忙捂住自己的袋子。他的爆米花一会儿要打桌子的,不能让秀秀给吃了。
  不知何时聚过来的蓝因和章忠见状笑出声来。章忠本来见自家小闺女竟然和二蛋学打弹弓,瞬间觉得怒火烧到了眉头上。
  正想把闺女抱走,却见到只要二蛋在认真玩弹弓,闺女只顾着吃了。章忠觉得好笑的同时,心里一阵欣慰。姑娘家还是文静些好,他家秀秀真聪明,小小年纪就知道什么能玩什么不能玩。
  二蛋听见爹爹和堂叔笑他,害羞地跑到蓝因跟前,将头埋在蓝因的腿间。
  “二蛋打不到树。”二蛋闷闷地说。
  章忠闻言更想笑了,用爆米花当子弹,别说二蛋就是哥夫恐怕也打不出多远。
  蓝因眼中含笑,嘴上都是鼓励的话,“二蛋多练习就能打到。”
  除了练习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二蛋决心多多练习,因为要练打弹弓,学完弹弓要学剑和箭,二蛋觉得自己更没有时间背书了。
  哥哥中午回来休息时,二蛋磕磕巴巴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哥哥,还咕噜咕噜说了一堆,大概的意思是爹爹是英雄,二蛋却是个小笨蛋,为了不让人嘲笑爹爹,二蛋要把读书的时间用来努力学弹弓。
  章曜无语地盯着二蛋瞧了一会儿,无奈地选择先安慰他,说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哥儿不是小笨蛋,如果有人嘲笑他是小笨蛋,让他告诉哥哥或者父亲爹爹,家里人会为他做主的。
  然后章曜幽幽地看向始作俑者蓝因。
  蓝因给章曜一个大大的笑容。他觉得自己这次没有做错什么,不用怕雄虫崽崽的黑脸。他用爆米花戏弄二蛋是他不对,但他是为了二蛋好,怕他在家人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自己玩弹弓伤到自己。错的地方是没告诉二蛋,爆米花飞不远,有风的话可能还会吹回来。
  他要二蛋多练习,是为了培养二蛋的恒心。他心里真是这样想的,才不是为了看二蛋的笑话。
  章曜:“……二蛋觉得自己是小笨蛋。”
  没有背会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想过的二蛋,竟然因为打弹弓爆米花打不出去而觉得自己笨,章曜心里有些小小的受伤。抛开这个不谈,他觉得一定是因为爹爹说话不注意,才让二蛋这么觉得的。
  “二蛋的确好骗。”在章曜不赞同的眼神下,蓝因不说了。
  二蛋这只可怜的雌虫崽崽,不光聪明才智上没有跟上哥哥,非常好骗,体质上也没有遗传到蓝因的好身体,力气和普通的人类小哥儿差不多。
  曜儿刚出生没多久,就能扯断婴儿车上挂的风铃,二蛋两岁的时候,还爬不上父亲办公用的椅子。见到他捉只野鸡回来,吓得一直往哥哥身后躲。除了吃虫子这点比雄虫崽崽强,其他各方面素质都要比雄虫崽崽弱。
  蓝因从没有见过这样弱小的雌虫崽崽。
  如果是在星际,二蛋这种比雄虫还要差的雌虫一辈子都不可能找到雄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