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1)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郭茂还没有离开米北县?”虽然是问句,皇上语气却十分肯定。他重视大将军府,信任郭大将军,对这个他最疼爱的弟弟也有几分了解。
  因为和郭大将军赌气,跑到米北县想要做出一番
  “不把上次袭击米北县屠杀腌鱼村的海盗找出来,郭县尉似乎不打算离开米北县。”
  “可是他在阻碍章言放开禁海?”
  郭茂当初能在米北县实在禁海,除了他有大将军这个靠山,再就是因为他在米北县小打小闹碍不了别人的事。
  他到了米北县,不可能给文官系统的那些人输送金银。禁不禁海的就由着他去了。但当他把主意打到其他地方时,立马就被教训了。
  当初参与郭茂事件的人落马后,和他们联络的海盗不再出现。光凭他们的证词根本找到海盗的藏身之处。
  “当初禁海是郭县尉一手主导的,如今章县令想要废除,郭县尉心中自然不乐意。但他并不能左右章县令的想法。章县令担忧的是,明知海上有海盗,却还放百姓出海,觉得自己这样做是明知外头有危险却送百姓去送死。”
  “但海贸对米北县十分重要,许多没有地的渔民和在码头上讨生活的人都需要商人商船过来,禁海两年多已经许多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权衡再三决定开放禁海。在奴婢回京之前,章县令已经颁下政令禁海政策。为了鼓励商人到米北县,还降低了商税。”
  朝廷以农为国本,除了人丁税和田亩税不能私下更改,有了灾害想要减免赋税要请示皇上外,县令根据实际情况有制定本县其他税收的权利。商税就在其中。
  甚至因为重农抑商的原因在,相比较商人经营所得的高利润,商税收的并不高。
  章言只要减免掉商人给他的孝敬,按照国家的律法办事,就能吸引到许多商船到米北县那两个小码头上停靠。
  皇帝对章言现在的所作所为并没有做出评价,等将来查看后效。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26章 蓝因的影响力
  一晃而过, 三年过去。章言和蓝因一家在米北县呆了整整四年,只在章瑛成亲时回过一次老家。
  章瑛的丈夫名徐昭,是一个家有五百亩地的小地主家的嫡次子。
  徐昭的父亲徐地主这辈子生了五个儿子存活下三个, 几个儿子年幼时徐地主把他们每一个都送进了学堂跟夫子读书,打算谁有天赋就培养谁走科举路。
  三人之中,徐昭的长兄木讷稳重,却不懂变通,对书上的东西,只会照本宣科, 没有自己的想法, 因迟迟不能开窍, 读了三年徐地主就把他接回了家, 打算培养他继承家业。幼弟性子活泛却没有耐心, 相比读书更喜欢做小买卖,徐地主打过骂过, 让他在书院读了五年见他实在没有心思上学, 就让他离开了书院。
  徐昭因为排行中间,和章兄年纪接近,性子和兄长一样寡言, 又不如小弟会讨家中长辈欢心并不受徐地主的重视。却没有想到三个儿子里, 只有这个能耐得住性子读下来。徐地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培养他。
  没想到徐昭十分争气,第一次下场就考中了童生。这下,徐昭一跃成为徐地主心中最爱的儿子。
  二儿子十七岁中童生,不说是个天才, 也算个可以雕琢的良才。不说当官, 他只要能中了秀才, 他们家就能变得更上一层楼。
  徐地主怀抱着这样美好的想法, 开始考虑起徐昭的婚事。
  恰好听说章瑛还待字闺中,又有个考中进士在外做官的兄长,虽然知道两家差距悬殊并不相配,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寻媒人上了门。
  徐地主自己都没有想到章家竟然会允了这门亲事。甚至儿媳妇家为了让章瑛兄长能够参加婚礼,提出二月初就办喜事这样的要求他都愉快地答应了下来。
  这怎么能不答应,儿媳妇的兄长可是官老爷。要是能回来给儿媳妇送嫁,他们家也有面子。
  虽然要求出了正月办喜事,可能累的这个年都过不好。但相比起过年,还是把儿媳妇这个金疙瘩娶回来重要。
  徐家人欢欢喜喜地准备婚事。
  章家也在开开心心地备嫁。
  徐家离他们村子不远,只有三十里的距离,只要走上小半天就能去看闺女。徐昭这孩子没有大毛病,人也用功努力,关键章瑛自己看上了,他们总算不用再为章瑛的婚事操心。
  自从章言外放为官,有许多人家上门求娶章瑛,亲戚家、商户家、地主家,章瑛一心想嫁的读书人也有不少,有好几个人选他们觉得不错,章瑛偏偏不满意。
  不是挑那个个子矮将来有了孩子不好看,就是挑这个是冲着她大哥来的,要不嫌弃人家太殷勤,来个冷淡点的又嫌弃人不会做人。
  她的理由太多,把亲爹娘都整的不会了。两老口实在弄不清章瑛想要嫁个什么样的。章瑛越来越大,他们就越着急。
  为了在外人面前隐瞒章瑛自己选女婿还特别挑剔,两人费尽了心思,有段时间还上了火。如今章瑛自己看上了,小伙子没有大毛病,他们可不就欢欢喜喜地送她出嫁了吗。
  为了给章瑛撑腰,还特意让章言想办法回来一趟。
  章言和蓝因与老家保持着三个月一通信的习惯,以前也收到过父母抱怨章瑛婚事难的家书。章瑛突然不挑了,蓝因十分好奇。
  “你是怎么选中他的。”
  章瑛都能自己选夫了,不避讳和亲哥夫谈论未来丈夫,只是略微有些羞涩地道,“我悄悄见过他一面,他的眼神坚定明亮,是个沉得住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蓝因沉思,“你这个说法有些耳熟,让我想到一个人。”
  “谁?”章瑛疑惑地看向蓝因。
  “我相公,你选自己的相公时是不是把我相公当标准。”蓝因揶揄地看向章瑛。
  “你相公也是我大哥好不好。”章瑛没好气地道,“再说我可没有按照大哥找,徐昭和大哥一点都不像,大哥满腹算计,小心眼,不管事,吃哥夫你的软饭。”
  虽然章瑛是章言的亲妹妹,但她这么说自己的雄主,蓝因不高兴了。雄主哪里满腹算计了,那叫有智慧有谋略。没有小心眼呀,不开心的事情都是当场说出来当场反弹回去,很少事后报复人。也没有管事,只是家庭分工不同。雄主的事业是做个好官,为家人提升社会地位努力,他会赚钱会照顾家里就多做些后勤的事情让雄主没有后顾之忧,怎么就叫吃软饭了。雄主一点都不软的好不好。
  蓝因自我攻略完,正要拿出哥夫的威信好好教导一下章瑛时,章瑛又说,“最重要的是,以前我总觉得大哥有种随时会爆发的感觉,十分可怕。现在好了一些,但还是让人觉得很危险。徐昭就不一样了,给人的感觉非常可靠和……稳定。”大概要出嫁了,章瑛给蓝因说起章言的坏话少了好多顾忌。
  蓝因:……。
  瑛子的小动物直觉还蛮准的。他刚嫁给雄主的时候雄主天天琢磨着怎么自杀,可不是非常可怕吗。现在不闹腾大事了,小打小闹也不少,经常把自己放到危险让自己受伤的境遇里。
  要不是他立起来了,不再让雄主胡作非为了,还不知道雄主会把自己弄成什么模样。
  因为雄主让他操碎了心,他不再是一只单纯陪伴雄主供养雄主换取雄主索一丝怜悯的雌虫,而是越来越像个人,像那种男人死了或者男人不中用,独自撑起一个家的哥儿和女人。
  呸,雄主没有不中用。雄主也在撑起他们的家,是他们家的保护者。
  他们是互相扶持。
  章瑛见哥夫半天没有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开口道,“怎么样哥夫,我说的没错吧。”
  “大错特错,相公那那都好,你这个小丫头没眼光。”蓝因蛮横地批了章瑛一顿。他是哥夫,他天然有训斥不懂事小姑子的权力,还用讲什么道理,不用讲!
  章瑛挨了蓝因一顿骂,人也老实了。
  心中痛恨没有管住自己的嘴,明知道大哥就算是丑的哥夫也认为是香的,她怎么就敢当着哥夫的面说大哥不好呢。
  但蓝因没有轻易放过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