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06)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以前小虫子满心的情情爱爱, 伤心懊恼欢呼雀跃都是因为他这个不称职的雄主, 这让章言看到小虫子还有“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的伤感时,不由得有些吃惊。
  这太不小虫子了。
  蓝因胆大包天的瞪了雄主一眼,“我也是有感情的。”
  章言点头,是他把小虫子想肤浅了。
  “相公,你都不会舍不得吗。”
  “不舍归不舍,眼下我们还有其他事情去做。如果你真的喜欢这里,将来我和山长一样辞官了,咱们也来这里定居。”
  蓝因惊喜的看向章言,“相公,你说真的?老了和我一起回来这里。”
  “嗯。”
  “如果我将来有更喜欢的地方了呢。”
  “那就去那个地方。”
  “如果我两个地方都想住,我们能不能在两个地方都安一个家,两边轮流住。”
  章言看刚才还消沉的小虫子,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觉得这才是小虫子嘛。轮流去小虫子喜欢的住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作为我章家管家理财的主夫,要确保咱们老了有足够的钱财安两处家。”
  “相公,你真煞风景。你们读书人不都是视钱财如粪土的吗,你偏偏在我高兴的时候提钱。”蓝因装作不高兴地扭头,眼角余光偷偷扫视章言。
  章言目不斜视往上走,他现在非常确定,师母教导给小虫子的东西都将化作对付他的箭头,朝着他射回来。
  以前那个好骗的小虫子恐怕再难骗到了。
  “哦,我只知道这句话的原句是,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是衬托仁义价值的,倒真没见哪个读书人真视钱财如粪土。我老了愿意和你到处奔波,换地方住,对你算是相当仁义了。”
  听到这里,蓝因再不知道他家雄主是逗他的,跟着师母读的书都是白读了。心里又好笑又好气,还觉得十分甜蜜。
  雄主和他之间的关系真的不一样了。
  他竟然会主动和他开玩笑了。
  “哼,这都是你该做的,是为人夫君的道义与责任,不要以为换个花样哄我,我就会上当。”蓝因继续装模作样。
  “那夫郎你有没有被哄到。”
  哄到了哄到了,而且是心甘情愿,恨不得去挖十个金矿,让雄主富可敌国。
  但蓝因有些害羞,脸红红的,不想说话。
  “看路,快点上山。”章言提醒心神不知道陷入哪个地方沉醉的蓝因。
  “没有相公你拖后腿,我早上去了。”蓝因小声抱怨了一句,不敢大声逼逼,生怕一个声大,就把眼前的美好惊走了。
  再长的山路也经不过决心登顶人的攀登。
  不多时,他们就来到了书院门口,以前为了见雄主无数次走过这条路的蓝因,竟产生了山路太短没有走尽兴的感觉。要不是急着去见山长和师母,他可能还要和章言歪缠一下。
  “山长、师母,我和相公回来了。”
  蓝因还没有踏进师母的院子,声音就先传了进来。
  师母放下正在浇花的小水壶,擦了手上的水,才出来迎接他们。等她刚走到屋门口,蓝因已经进了院子里。
  “蓝哥儿、章言来了啊。”
  “师母,山长怎么不在,我给他带了好多茶叶。”
  “你们山长有课呢。”
  师母说着,看到蓝因手中提着两个大麻袋,惊讶地眼睛都睁大了几分,“蓝哥儿,这些不会都是茶叶吧。”
  “对呀师母,我和相公要外放了,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我这些天给你和山长准备了许多茶叶,够你们喝上一阵子了。”
  “这岂是一阵子,都够我和你们山长两个人后半辈子喝了。你这个孩子让人说什么好,也太实在了。”师母对蓝因的行为有些无语,又特别感动 。
  这孩子临走了还惦记着他们两个老的,要帮他们将茶叶准备齐全,不枉费他们为他花的心思。
  蓝因一边解袋子,一边说,“那哪能这么委屈山长和师母,这些茶叶你们先喝着,喝不完放陈了,就送给其他人。等我和相公在那边稳定下来,我再想办法给师母你们捎茶叶回来。”
  “你这孩子不要总是记着我们,对自己好一点。”
  师母见蓝因拿出的茶叶是一罐一罐分开包装的,每个茶叶罐子上还贴着红纸,上头用小楷写着茶叶名,更觉蓝因贴心。
  “章言外放到哪里了。”
  “闽南那边,米北县。”
  师母对此不太惊讶,只是说了几句教训,“这倒是够远的。你们在京城的事情,你们师兄来信和我们说了。你们做的非常好,人家都已经拿刀架在脖子上了,若是不反击会让人看轻的。人的际遇有好有坏,只要你们继续坚守本心,行事问心无愧,总有否极泰来的一天的。”
  章言和蓝因虚心听取,“是,师母。”
  “我倒是不知道蓝哥儿那么厉害,竟能以一敌百。”师母说完又打趣蓝因。
  蓝因有些不好意思,事情都传到师母这里了吗,“师母,我不凶的,也不随便打人,你别怕我。”
  自从他一个人打退了一百个男人传出来,现在好多人见到他就害怕他,蓝因可不希望师母也怕他。
  “我还会怕你。”师母睨了蓝因一眼,随即可惜道,“只是世道不如以往了,古时还有娘子军、哥儿军,如今武将都是男人的天下,倒是可惜了咱们蓝哥儿的本事。”
  “不可惜。”他已经退役了,想拥有的也都得到了,没那么再想继续当军雌了,“我还可以炒茶叶呢。”
  “嗯,咱们蓝哥儿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可能马上要分别好长一段时间,师母毫不吝啬对蓝因的夸奖。
  他们说了许久的话,吴山长才回来。师母当即就拉着吴山长去看蓝因给他准备的几十罐子的茶叶,吴山长见了也十分震撼。
  “还是蓝哥儿你有良心。”
  “山长不要舍不得,随便喝,我将来有空了还给你捎。”
  “好好好。”
  章言和吴山长说了会话,耐着性子听对方对他的指指点点冷嘲热讽,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带着给其他夫子和同窗准备的茶叶礼物,去拜访他们。
  章言先去了白夫子那里,他一开始能在昌平书院旁读多亏了白夫子的关系。白夫子见了他,不住地夸赞岑夫子当年推荐章言来他们书院眼光好。
  然后又去了书院真正的山长李山长家里,再是在书院任教的其他夫子,教导过他的给两罐蓝因炒的茶叶,没有教导过的一罐。
  最后,章言去了从蓝因那里买过茶叶的同窗处。因为他要外放,不再方便为这些客户提供茶叶,每人赠送一小罐茶叶作为离别纪念。
  这些喜欢蓝因茶叶的书生,之前没有料到章言考上进士后,就再也买不到蓝因的茶叶了,一个个哀嚎不已,后悔之前没有多买一些存下来。
  “章兄,你太不厚道了。”路翡和章言的关系比较近,第一个出来责难他。
  “今日一别山高路远,夫郎纵使有心,也没有办法给大家供茶叶了。”
  “章兄今时不同往日,嫂哥夫夫唱妇随。咱们已经领了嫂哥夫好些年的情,也不能一直贪心下去。”路翡道。
  他们这些人当初都怕从蓝因处买茶叶,让章言觉得受侮辱,一个个都是哭着喊着求章言卖给他们的。如今人家要去外地做官,没有办法再给他们供货了,他们也不能说什么。
  章言来书院拜谢夫子,还特意来给他们做交代,每人赠送了一小罐茶叶,再是周到不过。
  “章兄来书院可还有其他事。”
  “想要邀请山长和夫子去家中参加进士宴,各位同窗功课繁忙,未敢打扰请勿怪罪。”
  路翡想说他功课不忙,尽管打扰。但是想想要是以参加宴饮请假四五天可能会被逐出山门,就歇了心思。
  随即,他发现了重点,“你不给我们茶叶就算了,还要把吴山长拐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