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2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蕙兰嫂子,小公子,我什么时候能有县令夫郎这么厉害。”水哥儿憧憬着道。他太渴望变强,太渴望像蓝因那样不受人欺凌。
  蕙兰想,这大概只能是水哥儿的一个梦想了。哥夫的本事,是天生的,普通人学不来的。但她是个体贴人,并没有说出来打破水哥儿的幻想。
  “你只要努力训练,总有一天能变厉害的。”蕙兰鼓励他。
  “努力,先像我一样。”
  水哥儿疑惑的看向章曜小公子,章曜崽崽把旁边放着的木头小狗的腿掰下来给他看。
  “小公子,怎么你也这么厉害!”
  水哥儿上下左右打量章曜,确定他一点伤都没受,并且做的很轻松,心里羡慕了。他连小公子能做到的事情都做不到。
  “小公子你一定继承了你爹爹的大力气,等你长大了会和你爹爹一样厉害的。”
  章曜摇头,他就算长大了也不可能超过爹爹。
  “是县令大人拖后腿了吗?”水哥儿小声嘀咕地道,如果县令大人能更强壮一些,小公子将来就能更厉害了吧。
  章曜崽崽不光力气大,也是个耳聪目明的人,他正色看向自言自语的水哥儿,“我会告诉父亲。”
  “小公子,不要。县令大人知道了一定会把我赶出去的,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章小公子不为所动。
  “你已经是个四岁的大孩子了,告状羞羞脸。”
  见小公子还是固执地微仰着头,水哥儿只好拿出杀手锏,“小公子,只要你不告诉县令大人,我保证接下来一个月,都不会出现蛤蜊田螺这些你不喜欢吃的东西。”
  “爹爹喜欢。”
  “县令大人和县令夫郎只让我照顾好小公子你。”水哥儿忍痛道。为了留下来,他连讨好县令夫郎的机会都放弃了,小公子该看到他的诚意了吧。
  “嗯。”章曜崽崽终于松口了,和他的大玩伴达成了协议。一旁的蕙兰笑着看他们旁若无人的谈条件,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心想她和相公的孩子将来有曜儿十分之一聪明这辈子就够用了。
  去闽南府陆路要走四个时辰,水路只需一个时辰。
  章言和蓝因选择了水路。他们到时,已经下午了。章言去县衙拜见知府大人,蓝因选择在外边等他。
  闽南府的知府姓杜名松,和章言寒暄了几句,就让他汇报昨晚事情经过。
  听闻郭茂还留在米北,杜知府眉头不禁皱起,“郭茂那个祸头子还没走?”
  “许是心有不甘。”章言道。
  “这倒是合了他的秉性,这个人不服输,闹事能力更是一流,如果可以还是早点把他劝走的好。”杜知府说。
  “下官会尽力而为。”章言道。
  “他手里的兵从哪儿来的。”
  “回大人,郭茂手中并没有兵,这些乡勇他在米北做县令的时候训练过的,听说郭茂要来救下官,就跟着他一起来了。”章言回复,选择了维护前任郭县令。
  人家昨晚特意来救,他做不出把人卖了的事情。再有这次自卫队大减员,他还想从郭茂手下的人里补充一些。
  这时候更要把人安抚住。
  杜知府对章言的回答不置可否,但也不想深究。章言继续给他汇报,说到李强那伙强盗和怀庆县有勾结,杜知府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他以为只是简单的暗杀朝廷命官事件,打算安抚一下章言就让人回去,没想到又牵扯出这么一件事情。
  “涉及到怀庆县,这件事已经不适合米北县处理,改日把人移交到府城。”
  “是,只是下官有个不情之请。”
  “什么不情之请。”
  “回大人,这次羁押的李强等海盗,是米北县一年多以来第一次活捉的海盗,下官来时已经有不少百姓聚集在县衙门外,啃得亲自送这些海盗上路。自上次海盗上岸酿成腌鱼村惨案,米北县的百姓一直活在战战兢兢中,可否只移交李强等首犯,其余小喽啰留在米北,让百姓泄一泄私愤。”
  杜知府思考了片刻,同意了章言的请求,“可。”
  官员和海盗有勾结是沿海官场心知肚明的事情,没有曝光时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自己在职时不出大纰漏,安稳度过即可。大环境如此,想做个清白人也不容易。眼前的章县令初出茅庐,一心为民,过不了几年,等在米北县不得志,或许也和其他人一样了。
  其他人在这富庶之地做官,升迁很快。但章县令没有人帮一把,只会一直待在米北县。
  怀庆县的事在米北县捅了出来,郭茂那个祸头子也知道了,定压不下来。章县令又遭遇了刺杀,想让他罢休也不可能。
  他和怀庆县的县令并没有特别的交情,不必为了他得罪人,让知府衙门的人秉公处理即可。他要留下那些小喽啰,他不妨给个顺水人情。武县尉的事情比怀庆县更重要。
  “武琦怎么样了?”
  “回大人,李强和武琦两人有私仇,李强趁乱捅了武琦的要害。武琦已经昏迷了一夜,大夫说如果三天内醒不过来,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那就等他醒来再移交,可知道他为何收买自卫队的人,让他们故意打败仗。”
  “下官还未曾查出其中原因,要等武琦醒了进行拷问。才能知道究竟是海盗收买了他,还是背后另有其他人指使。”章言道。
  “章县令,你一来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本官十分同情你。”
  “谢大人。”
  “你刚入官场没多久,可能不知道官场有一条这样的规则。”杜知府道。
  “愿闻其详。”
  “人去账清。官员最忌讳继任者查他的旧账。你再查下去,会得罪郭茂那个祸头子的。他兄长郭大将军掌了二十万西北大军,皇上对其赞赏有加。郭茂是他最宠爱的弟弟,他来的这两年咱们都不敢轻易得罪他。章县令若是查出什么让他难堪了,他不一定会做出什么事来。”
  “谢大人提醒,下官知道怎么做了。”
  “那就好。”
  杜知府以为敲打到位,章言听了劝,就让章言走了。
  “相公,要不咱们不回米北了,直接杀到怀庆县,将县令县尉捉了,让他们把刺杀你的人供出来。”蓝因听章言说,知府让他们把人交到府城,由知府衙门处理怀庆县的人,有些不好。
  “要是知府也是他们那一伙的,咱们就永远不知道要害相公你的人是谁了。”
  “先不忙,你的预产期要到了,咱们先准备这件事。”
  “相公你不说我都快忘记了,这次的虫蛋这么乖巧,一定又是个雄虫崽崽。我特别会生雄虫崽崽。”有了曜儿这么乖的崽崽,蓝因膨胀了。
  章言嘴角抽了抽,那你可要失望了。迟疑地道,“雄的、雌的都可以。”
  “那就放着仇人不管了吗?”
  “咱们还有武县尉,他一定知道不少东西。”
  “回去了一定要让大夫把武县尉治好!”
  “嗯。”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3章 地一百一十三章 章县令腌虫子
  等回到米北县, 章言开始处理向府城交接海盗头目的事情和自卫队内部清理。
  那天晚上,一半自卫队人员跟着武县尉去黄鱼村围杀他和蓝因,余下的人虽然没有前往, 但并不完全清白。
  章言让詹县丞逐个分开审问,并让自卫队的成员互相举报减轻罪责,甄别掉那些犯了大错的,还有五十二个人可用。
  章言有些感慨,没想到能留下这么多人。
  “姓章的,你什么时候把我的人还给我。”郭茂又一次来找章言要人。
  章言要走的人, 都是他用自己的私产养着的。
  自卫队作乱, 章言缺人手借他应个急就借了。但是三天、四天过去, 杜知府的人都过来海盗头子给提走了, 自卫队该赶得也赶了, 还不把他的人还回来。
  眼看着章言不打算还人了,郭茂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