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8)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多谢小友了。”苦荼大师向蓝因道谢。
  蓝因摆手,让苦荼大师不用这么客气,“大师,你好像和上次见到时不一样了。”蓝因道,他刚才见到苦荼大师就发现苦荼大师身边飘散着几朵零散的精神力丝。
  蓝因因为穿越虫洞,精神力降到了最低等级的F,苦荼大师现在的等级比F等还要低,在虫族属于聊胜于无,会被认定为精神力残疾的那种。
  但,作为一个没有接触过精神力的普通人,能从无到有,就是一个奇迹。
  “老僧最近也觉得冥想时似能看到近处的物体。”苦荼大师答道,他知道蓝因没啥文化,文绉绉的话听不懂,简白地道,“但只有不到一尺的距离,只能看清眼前香炉燃起的青烟。还要多谢小友教给老僧的冥想法。”
  “大师,你真是太厉害了,我没想到你竟然能做到这个程度,真是太令人敬佩了。”蓝因惊叹,其实他并没有教给苦荼大师什么,只是带他感受了一下精神力。而眼前的苦荼大师是人,不是雌虫也不是雄虫,但是却能触摸到他们的精神力,还冥想出了精神力丝,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雄主家乡的人,都是能创造奇迹的。蓝因感叹,不知道这其实也不是他雄主的家乡。
  “还要多谢小友。小友不必惊讶,你们的现在未必不是我们的未来。”苦荼大师道。
  苦荼大师的意思是说这个原始社会的人以后也会进入星际,也会有精神力吗?蓝因没有深究,文化种族发展的方向都是向上的,如果这个世界能克服困难,战胜一次次的灭绝危机,说不定真的有进入星际社会的一日。
  蓝因现在比较关注的是,苦荼大师现在也有了精神力,那他炒出的茶该是怎么样的。
  “大师,你还炒茶吗?”蓝因问。
  “近日偶有所得,正想请小友品尝,小友就来了。”苦荼大师道。
  “那真是巧了。”
  苦荼大师说完不久,他的弟子圆通一脸肉疼地端上两杯茶水,将茶杯放在茶几上,狠狠瞪了蓝因一眼才离开。
  蓝因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哪里得罪这个小师父了吗。
  “劣徒不驯,让小友见笑了,小友请喝茶。”
  “没事儿,没事儿,这个小师父可能对我有误解。”蓝因非常没数地端起茶杯,细细尝了一口,发现苦荼大师的茶叶变了。
  苦荼大师的这杯茶来自冬天的茶叶。
  南方无雪,冬天的茶叶,在冷风中,在冻雨里,在雾霭中经历种种磨难刻画风霜。少了秋收冬藏的韵味,但多了生命的千锤百炼之感。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蓝因觉得这杯茶是活的。他在里面感受到僧人做早课时梵音袅袅,求神拜佛的信众的虔诚与无奈,充满烟火气和香火气的味道,让蓝因想到市井小贩,想到茶农佃农花农这些长在土地里的人。越品尝,越觉得芸芸众生莫不在其中。
  苦荼大师这杯茶,不再刻意追求意境,多了些滚滚红尘。
  蓝因想,大师不会被自己带偏了吧?
  “大师,这杯茶叫什么名字。”
  “众生茶。”
  “很形象,很形象。”
  “小友觉得如何。”
  “我觉得很好,大师以前是一个求道者,现在有点殉道的意味。”以前茶叶的品味意境都非常高远,让人回味,现在好是好,是不是太接地气了,气质完全都变了。
  抛弃自己原有的认知和特质,算殉道了吧。
  蓝因心里有些小伤感,他是不是把苦荼大师教坏了?以前那样清高、高大上的茶,怎么开始关心普通平凡的小人物了。
  不能说不好,但佛学教化众生,理论上更应该高屋建瓴些的。
  蓝因粗浅理解。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众生。老僧以前一心侍奉佛祖,以求得道。一朝心境改变,才知众生皆佛祖,渡人就是渡己。”
  “大师,抱歉,我还是听不懂。”蓝因苦哈哈地道。
  他虽然开始读书了,但是该不懂的,他还是不懂。蓝因突然觉得,他这样的小渣渣不配和苦荼大师以茶论友,山长那样的人才有这样的资格。下次再来寒见寺,一定要带着山长。让山长在前头和人交流,他躲在山长背后就好。
  想到山长,“大师,众生茶你还有吗,能不能给我一些。”
  “小友送我香片,我也该给小友回礼。”苦荼大师哈哈笑道。
  “谢谢大师。”
  “小友赤子之心,不懂的事情慢慢学,不必操之过急。”
  “是是是。”
  蓝因还在为苦荼大师送他众生茶高兴,他这次回来,只给师母带了礼物 ,本来打算给山长准备些特产的,却意外得知婆母不想让自己再来书院,只顾着和婆婆斗智斗勇,早把山长给忘了。
  要是他能带回苦荼大师亲手炒的茶叶,山长肯定高兴。
  这大概就是人家说的借花献佛了,蓝因想。
  苦荼大师让圆通替他送别蓝因。圆通臭着一张脸,将一包包装精美的茶叶丢给蓝因,“真是便宜你了,师父只炒了三两茶叶,还分给你一两。”
  “小师父你气性别这么大,以后我炒了茶叶,也给大师寄过来。”蓝因道。
  “谁要你的茶叶,你的茶叶怎么能和我师父的比。”圆通说完气哼哼地走了。
  蓝衣也转身下山,心想这个小师父肯定是因为心眼小脾气太大,才一直是个端茶递水不能独当一面的小师父。苦荼大师都说自己的茶叶好,希望收到自己炒的茶叶的。
  蓝因下山后,发现大家都等着他了,赶紧上车回文华镇。
  “哥夫,你怎么在山上待了那么久。”章忠问。
  “我在大师那里喝了杯茶。”蓝因心虚地看向章言,他在山上喝茶,却让雄主在下面苦苦等他,实在太不应该了。
  章言也不责怪蓝因,难得遇到个有大本事的同行,蓝因想多和人家交流交流也正常,“这次有什么收获。”
  “相公,苦荼大师太厉害了,我不配和人家做茶友。”蓝因哭兮兮地和章言说,透露出一种撒娇求安慰的意思。
  章言推开蓝因,“等你这个年岁了,也能和他一样厉害。”
  蓝因闭嘴,他觉得永远都不可能。他永远都说不出那些让人似懂非懂云里雾里的形而上学的话。
  回到文华镇天已经半夜。
  大家累的不想多说什么,简单吃了些东西,烧了热水洗了把脸,都各自去休息了。第二天又在蓝因租住的院子休整了一天,章言爹和章忠带着三百棵茶苗和他们请的茶农一同回去。
  临走前,章言爹找蓝因和章言说话,“蓝哥儿,你真不和我们回去?”
  蓝因如临大敌,难道公公也不想他和相公在一起。
  章言爹见蓝因防备的模样叹气,“你一个人住在这里没人照顾,要吃苦头的。回到家里,你娘也能搭把手。”
  “爹,能和相公在一起,我不怕吃苦。”
  章言爹这些天也看明白了,蓝哥儿的性子不撞南墙不回头到了黄河也不一定会死心,现在他眼里心里都是儿子,为了儿子还要带着孙子吃苦,人和孙子他无论如何都带不回去的,“你们都长大了,我和你娘都管不住你们了。”
  “你们娘没有恶意,她也是为了你们好。后来是因为爱面子,面子上过不去。”章言爹解释的是章言娘不让蓝因上桌吃饭的事情,“你们也别怪她。”
  “蓝哥儿,你要是想留下来,肚子大了,就请个婆子照顾你。你有人看顾,我们在家也好放心。”章言爹说完,掏出一笔银子,给他们做请人的费用。
  虽然不差钱,但蓝因还是特别感动的收下了。
  公公是除了雄主,第二个给他零花钱的人,蓝因觉得特别幸福。
  蓝哥儿没有忸怩推拒,章言爹还诧异了一下,但同时也放松下来。他还担心蓝哥儿不肯要,和儿媳妇为了银钱来回推拒,实在不好看。
  然后章言爹看向章言,“我也不知你在家时是何居心,让你娘和你夫郎闹成那样。既然把蓝哥儿带出来了,孩子和大人你都要照顾好。否则,我和你娘饶不了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