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21)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县令夫郎多尊贵的身份,是你想见就能见的,赶紧歇了你不切实际的心思,跟爹回家。”老葛训斥儿子道。
  “我怎么不切实际了, 自卫队的那些臭男人天天都能见到县令夫郎, 我不比他们强?”葛水鹭争辩道。
  “你一个小哥儿整天和大男人比什么, 你哪里就比自卫队的人强了。”
  “我不怕死!”
  “让你胡说, 我让你胡说。”老葛见小哥儿连不怕死都说出来了, 气的想上手打他。
  章忠急忙拉开老葛,老葛无奈地对章忠道, “章兄弟, 老葛一辈子本本分分的,不知道怎么就生出一个带反骨的讨债鬼来。”
  本分不本分咱不知道,但禁海了您老还敢偷偷去打鱼, 上次忽悠他们买了那么多特产, 一定不是个老实人。
  “小哥儿有志气,我哥夫说不定会喜欢他。”
  葛水鹭闻言惊喜地看向章忠,“真的吗?章家兄长。县令夫郎就喜欢我这样的哥儿?”
  他只喜欢我堂哥。章忠心里默默吐槽。
  “我回去替你问问。”章忠叹了口气,人小哥儿缠了他这么久, 没有个结果是不肯罢休的, “但是你也知道, 咱们县衙这些日子非常忙, 我哥夫到处巡逻,不一定有空理你。”
  “没事没事,只要章家兄长你帮我问问,不管县令夫郎收不收我,我都不怪你。”
  章忠回去把这件事讲给章言蓝因他们。
  “葛家小哥儿还没有放弃呢。”蕙兰惊讶道,葛家小哥儿第一次拦章忠时,章忠回来就和媳妇说了。堂哥和哥夫太忙了,他们就没有拿这件事去烦他们。
  “可不是,牛性的很。就想跟着哥夫学本事,老葛怎么拉都拉不回去。”
  “县令夫郎,你倒是招人喜欢。”章言开口打趣蓝因。
  “一般般,比起县令大人你还差了一些。”蓝因回击。
  “贫嘴。”
  “哼,武县尉要给你介绍白里透红的小哥儿的事儿自卫队的人可告诉我了。”
  “我没要。”
  “你肯定想要,我们刚成亲时你嫌我丑,还把他赶出房门。”
  “欲加之罪。”
  章忠见堂哥夫夫吵了起来,吵架的内容还这么让人尴尬,就急忙转移话题问他们怎么回复葛家的小哥儿。
  “他会陪小孩子玩吗。”章言问。
  “会吧。”章忠迟疑,“堂哥,你想让葛小哥儿来带曜儿?”
  “嗯。”章县令还没有放弃给儿子找一个玩伴儿的想法,况且,“我观弟妹似乎有身孕了,日子浅不宜劳累,再带曜儿就不合适了。”
  “蕙兰怀孕了?”章忠呆呆地重复了一句。
  蓝因则是在章言说的时候,就已经把精神力伸向蕙兰了。发现蕙兰小腹有一团生命力,和他肚子的虫蛋一点都不像,觉得十分神奇。
  “蕙兰,你真的有了。”
  蕙兰害羞地低下头,被当众讨论她是否有孕,怪让人羞怯的。
  “堂哥,你在京城时说会替人看怀孕,我还以为你是为了在皇上面前洗脱自己的嫌疑故意说的,蕙兰真的有了?”
  “你去请个大夫回来不就知道了。”章言懒得和章忠废话。
  章忠立马跑去找大夫了,连媳妇都忘在后头了。蓝因只能主动站出来替他收尾,“蕙兰,我扶你回房间休息。”
  “麻烦哥夫了。”蕙兰微笑着道。
  “你婶婶的小弟弟是在咱们刚来的时候有的,身体很虚弱,你婶婶这段时间要把小弟弟养好,没有精力照顾你了,就让堂叔说的那个小哥哥来陪你玩怎么样。”章言询问章曜。
  章曜小小的眉头皱起,“他想和爹爹,学本事。”
  “等父亲找到先生,你正式启蒙时就不用他陪你了,你爹爹对他另有安排。”章言道。
  章曜同意下来。
  章忠很快找来了大夫,蕙兰有孕一个月,是他们刚到米北县的时候有的,胎像不稳,为了孩子好最好能静养一段时间。
  “堂哥,你真是神了。”
  章言睨了他一眼没说话,要不是蕙兰的这个孩子情况真的不太好,他其实懒得多嘴。身为县令让人知道他会看妇人有孕,面子何在。
  章忠并不需要他堂哥回答,“这样蕙兰就不能操持家务了,葛家小哥儿身家清白,又特别崇拜哥夫,把他招进来倒也让人放心。”
  章忠第二天来到菜市场时,老葛和葛水鹭已经等候多时。
  “章家兄长,县令夫郎怎么说的,愿不愿意收下我。”
  “你会做饭和照顾孩子吗?”章忠问他。
  “会是会,可我是想和县令夫郎学……”
  老葛急忙开口打断了小哥儿,“章小兄弟,小水三岁起就开始给她嫂子帮忙了,什么都会做,只要县令夫郎愿意收下他,他什么都肯干。”
  葛水鹭也反应过来,“对对,县令夫郎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不用重新找人,章忠的脸色好了许多,“你回家收拾一下,明天我带你进县衙。”
  “好勒,谢谢章家兄长了。”
  “阿爹,幸好有你,不然刚才我就错过机会了。”章忠走后,葛水鹭后怕地道。
  “你想好了,真要去县令家做下人。”老葛认真地问。
  “阿爹,我想好了。只要能见到县令夫郎,做奴婢也可以,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签死契的。”
  “你长大了爹管不住你了,随你的意吧。不过,我看章县令的为人,不至于为难你一个小哥儿的。他们知道你是带着目的去县衙的还愿意收你,说不定愿意教你些东西,你到了县衙勤快点耐心些。”老葛叮嘱他。
  虽然只和章县令有过一次接触,老葛以自己多年识人的眼光来看,这一家子都是和善的好人。知道哥儿的心思还愿意让他去帮忙,已经默认了会让他如愿。现在就要小水这孩子多些耐心,照顾好县令的小公子,给县令一家做好饭。
  “阿爹 ,我懂。跟着师父学本事都要当好几年免费的学徒,况且我的师父又不是一般人。”葛水鹭愉快地走在回家路上,心中已经把蓝因当师傅了。
  “懂分寸守规矩,别第一天去了就让人给退回来了。”
  “不会的。”
  葛小哥儿到县衙的第一天,觉得外界的传言不全是错的。县令家似乎真的有些拮据,连个厨子厨子都请不起,打扫的丫环小厮都没有,一点不像大官老爷的家。不过县令大人不要他签身契,连活契都不用,在他家帮忙按月给月钱,让他十分惊喜。他都做好签三年活契的准备了,结果什么都不用,还有月钱拿。
  不过,好奇心旺盛的他悄悄地找蕙兰问了一句,“蕙兰嫂子,县令大人都请不起厨子的吗?”
  “你不就是吗。”蕙兰看了他一样。
  葛小哥儿讪讪地去忙自己的了。县令一家人非常好相处,他在他们家干的很不错。县令夫郎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威武,他觉得县令夫郎就该长这个样子。蕙兰嫂子有了身孕需要静养,但从不给他添麻烦或者故意使唤他,她自己的事情都是自己处理,或者章忠大哥亲自照顾她,需要他搭把手的时候不是很多。章忠大哥平日会做些打扫,连县令夫郎回到家也会做家务,着实惊讶到他了。
  他当时想从县令夫郎手中把扫帚抢走,替他做事儿,但县令夫郎让他不用这么拘束,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好了,还说将来有时间会教他个一招半式的。
  太令他惊喜了。果然进县衙做照顾人的事没有错。
  县令一家真的非常接地气,平日的生活和他们普通人家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不接地气的就是小公子了。
  长相仙的说不是县令夫郎亲生的都有人相信,但从眉眼上还是能看出几分县令大人和县令夫人的影子的。
  他凭借多年摆弄小侄子的经验,努力带着县令公子玩耍,想着如果哄好了小公子县令夫郎高兴了说不定会多教他两招。但现实却是,小公子一脸看不懂事小孩子的表情看着他,纵容地看着他玩,让他实在没脸说这是他特意给小公子准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