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23)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等混战结束救出黄鱼村的村民时,所有人看蓝因的目光都像是在看一个魔鬼。他们早知道县令夫郎厉害,却没有想到竟然这么变态,他就不知道累的吗?
  “章县令,本官知道你为什么敢只身犯险了。”郭县令忍不住对章言道。
  “前任郭县令,你为何还留在米北县。”章县令问。
  郭县令听出章言故意叫他上一个官职的名字,还加了前任两个字是在恶心他,心中一阵憋闷,却也没办法反驳,“章县令对吾的出现好像不是太惊讶。”
  “本官之前和你这个曾经的手下李强说过,自卫队有三百余人下落不明,本官对他们的去向十分关心。本官总觉得不至于三百人都去当了海盗,正想追查一下他们是否被有心人收编了去。毕竟私下招募私兵罪同谋反。”
  郭县令看天看地不看章言,好像听不懂章言在说什么。
  “真不知令兄是怎么舍得放你出来的。”
  章言吐槽了一句,十分顺手的吩咐前任郭县令带来的人将自卫队的人和这些海盗带回去。李大志在混战的时候反了水,站在他们这一边。加上来之前他善意的提醒,章言没让人绑他,让他跟着一起回县衙交代问题。
  他回到县衙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查抄武县尉府邸,捉拿自卫队里武县尉的心腹和家人,要在这件事传出去前做好可不容易。正是缺人的时候,前任郭县令的人不用白不用。
  “姓章的,这是我的人!”
  “现在是本官的了,你敢说他们是你的人,他们也不敢认。”章县令恐吓这群人的理由就是奚落前任郭县令私自集结青壮招募士兵罪名谋反。虽然老套,但是非常有用。
  这群人不够乖乖听话了。
  “你这是耍无赖,你的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不成,吾都比你知道廉耻二字。”
  “詹县丞是你的人吧,关于本官寒碜穷酸刮地皮的谣言也和你脱不了关系吧。你是不是要给本官一个交代。”
  “你怎么知道的?”前任郭县令目瞪口呆地看向章言。
  章县令亲自去买菜这件事,他从詹县丞那里知道后,就让人假冒武县尉的人添油加醋传了出去。然后又让詹县丞去暗示武县尉,说章县令已经知道流言的事情,让詹县丞去处理。武县尉知道后就立马去给章县令送礼献殷勤了,不过这小子精明没上当。
  两年前武县尉曾经这么哄骗过他,那时他刚上任,因为武官出身,市井有流言说他不会处理政务,让他治理米北县,米北县会越来越穷。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武县尉捉到了传流言的罪魁祸首领到他的面前,还以武人的身份和他说了许多知心事,当时他是真的觉得他和武县尉惺惺相惜,觉得武县尉能理解他,对他十分信任。
  丢了官才知道,原来这群人是一伙的。他被一个这么拙劣的把戏骗了两年。
  他只不过是自己踩过的坑,想让他的下任也走一遍而已,除此之外,哪有什么坏心思。
  这件事是他和詹县丞一同做的,他确定詹县丞没有背叛他。章言是从哪里知晓的?
  “脑子是个好东西,不用会生锈。”
  章言说完和蓝因骑着一匹马走了,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没时间在这里和这个二愣子解释。
  “你们怎么走了,等等我。我三更半夜的来救你们夫夫,你们竟然忘恩负义?”
  “大人,县令大人让我们送你回去。”
  前任郭县令看着章言留下的两人,来时两百人,回去时就剩两个了,救个人把自己弄的这么凄凉,还有比他还倒霉的人吗?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1章 是人是狗
  章言和蓝因离开前, 在黄鱼村留了六个人,让他们在此看管海盗的船只。
  李强他们这群海盗一共有四十三人,带来的那只船又坚固又高大, 十分适合在海上航行,章县令决定等这只船搜捡完毕后就充公。
  回到县城,章言立刻让蓝因亲自带人去查抄武县尉在县城的家,重点搜查是否有密室、账本、信件之类的东西。
  在黄鱼村时,武县尉先是被蓝因狠狠踩了脑袋,李强为了复仇又捅了他一刀, 虽然蓝因及时把他踢开救了他一条小命, 但可能因为力气没有控制好, 他的伤又加重了一层, 已经昏迷多时。
  章言让人找大夫给武县尉治疗, 力求保住他的命。
  他则和詹县丞连夜审问李强等海盗团伙。这群海盗大部分出身前自卫队,县衙遣散后, 经李强蛊惑下了海做了强盗。
  李强出身腌鱼村, 上次海盗上岸时,收了武县尉的钱临阵脱逃,家中一家七口全部遇难, 只有一个表亲住的远, 幸免于难。
  家人死后,李强了没有了束缚。和以前认识的做海盗的兄弟联系了上,直接做了海盗。靠着以往在自卫队当差结识的人脉,又和怀庆县那边的自卫队搭上了关系, 通过怀庆县县尉传给他的消息, 联和其他海盗, 打劫往来的商户和渔民, 抢到的财物和怀庆县那边三七分成。除了抢劫外,他们也会替怀庆县尉处理一些私仇。
  至于到底是为怀庆县尉处理的,还是他背后的人,他们从不追问这些。
  因为当初收了武县尉的钱,临阵逃跑,导致家人死亡。李强将家人的死怪在武县尉的头上。觉得若是武县尉当初没有诱惑他们,他们这边人数比海盗多几倍,一定能把海盗打退,守住腌鱼村。他的家人也不会死亡。
  因为区区十两银子,他把自己的家人推向了死亡的境地。
  李强之前并没有和武县尉合作过,但是那边传来消息,让他配合武县尉解决掉章县令。若是这件事没做到,那边会终止和他们的合作,他们上了岸将会失去庇佑。李强只能捏着鼻子和武县尉一同设计如何绞杀章言。
  因为县令夫人武艺高强,县令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和县令夫郎在一起,要不然就是县令夫郎去巡查,县令老老实实待在县衙里,暗杀县令的难度非常大。于是就有了黄鱼村这场海盗和自卫队的人共同围困章县令夫夫的事情。章县令虽然对自卫队的人刻薄,对百姓的事务却十分上心。他们觉得只要有村子出事,定能把章县令引出县城。
  “好人难做,好官更难做。本官爱民如子,却不想成了你们这些海盗算计本官的弱点。”章言叹息。
  “大人说的是。”詹县丞在一旁符合。
  “黄鱼村的村民可有人和你们里应外合。”章县令继续问。
  詹县丞觉得县令大人这个状态现在谁都不相信了。
  “没有,他们在我们眼里只是案板上的鱼肉,谁会和鱼肉合作。”李强不屑道。
  “看来是有的。”
  “本官定会查出此人,不让无辜之人蒙受不白之冤。”
  “你!”李强又一次被章县令起的说不出话。
  “本官不理解,你的家人都死于海盗之手,你不想着报仇雪恨,反而自己跑去当了海盗,与仇人为伍,屠杀无辜的渔民和过路商人,你是怎么想的。”
  “大人一生顺遂,怎么懂我们这些小人物的苦难。有些错一旦犯下,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李强道。
  章言挑眉,看向李强。
  因为贪欲,家人不幸惨死时,李强做了逃兵,这的确是一件让人悲哀的事。但如果因此堕落,又怎么对得起死去的家人。本就持身不正,却拿苦难做借口。
  若是人人都像李强这样,那他章县令做鬼千年,没有同伴,无人能看见他,无人交流,除了读书就是睡觉,像是生活在永远寂静的牢笼里,是不是该变成一个变态,出去为祸人间呀。
  “你只不过是在给自己找借口,李大志当初也收了钱,但他却没有走上你选的这条路。”
  一旁的李大志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章县令带他回来时,本来打算让他交代完自己做的事情再对他做打算,但詹县丞出来说他是郭县令的人,章县令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样,直接跳过审问环节,把他拉来这里审问犯人。
  李大志一边听李强在严刑拷打下做交代,一边忐忑章县令对自己的态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