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3)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瑛在家中虽然受宠,但他们家以前的条件摆在那里。顾得了大哥,就顾不上她。他们这里也没有哪个地方会教女孩子识字。大哥读书忙,章瑛不敢去打扰。知道章瑛不识字时,蓝因非常惊讶,他已经闲的天天给虫蛋造胎梦了,自然不介意教章瑛识字 。
  蓝因请章瑛喝过一次茶,当时用师母教的泡茶法,章瑛当即就迷上了,让连教她。蓝因手把手教了她两回,她就学会了。
  等采集完落雪,两个人回去后,章言娘叫两个人去包饺子。她已经调好了馅儿,因为章言和蓝因带回来的肉不少,章言娘奢侈地调了三种饺子馅,鸡蛋韭菜馅儿、猪肉白菜馅儿和猪肉大葱馅儿。
  章瑛擀饺子皮,轻软的面团在她的小手下就像是被人任意摆弄的玩偶,很快变成了圆圆的饺子皮。章言娘包饺子,精致的柳叶饺子一会一个。章言娘是村子里少数会包柳叶饺子的,这是让她比较得意的事情,除此她还会一种用两个饺子皮包的元宝饺子,这样的饺子太费面了,她很少做。而村子大部分女人哥儿都只会用两手挤,挤出来的饺子就和一个个菜包似的。
  章言娘知道蓝哥儿学东西快,就让他先在一旁看着,等蓝因看会了再让他上手试。
  蓝因刚开始包还有些手生,没一会儿就包的比章言娘还要快还要好,章瑛擀皮的速度都供应不上他,章言娘在蓝因的手下也只能抢到一两个饺子皮。因为过于优秀,蓝因失去了包饺子的机会,章言娘让他去擀皮,自己带着章瑛包。
  蓝因面无表情地擀皮,开窍一样领悟了师母说的木秀于林意思了。
  在家中掌管厨房大权的才是家里真正的女主人,才有为家人包饺子的权利,而你一个儿媳妇,最好不要比婆婆强。
  等到章言和章言爹外出回来,章言娘让煮了几个饺子,只让家里人尝尝鲜。今天包的饺子要到明天过年时吃。
  在后山村,过年是从大年初一早上开始的,大年初一之前做各种准备,初一之后才是走亲访友享受放松的时候,而不是除夕。因此村民并没有年夜饭的概念,甚至因为明天要吃饺子吃肉的缘故,除夕晚上随便煮些米汤就对付过去了。
  这是蓝因来到章家之后过的第一个年,大家都很给面子的一起守了夜。等快到子时,章言娘赶着章言和蓝因代表家人去土地庙上香。
  蓝因听章瑛说土地庙有抢头炷香的规矩,蓝因自信这里没人能抢过他,打算带着章言一起去抢。但章言并不热衷,只提着一盏油灯,带着着银烛线香,和蓝因慢慢地向村里土地庙的方向踱去。
  他们在去的路上,碰到许多烧香回来的人。大家都在说,一个刚成亲的年轻人抢到了头香,土地爷一定会保佑他今年夫妻恩爱早生贵子,小日子经营得红红火火的。
  蓝因羡慕的要死,他也非常想要这样的祝福,幽怨地转头看向章言,“相公,我们本来可以抢到祝福的。”
  “求虫蛋保佑你吧,我觉得虫蛋可能比土地靠谱。”章言不看蓝因一本正经地道。
  不料,蓝因像是那个被一语点醒的梦中人一样说,“相公,你说的很对也,如果虫蛋能安分一些懂事一些,乖乖地自己玩,不缠着雄父和雌父。我们的日子的确会好过很多。相公你有更多的时间读书考试,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把我们的小日子也经营得红红火火的。回去我就好好教养教育虫蛋。”
  章言:……。
  你是嫌弃你们父子关系太好了吗?
  *
  作者有话要说:
  注一:《论语》:“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远之则不逊,近之则不恭。”


第071章 蓝因的年度总结
  章言搬起石头差点砸到虫蛋的脚。蓝因上香回来, 回到房间抱着虫蛋,摆出一副要和虫蛋彻夜长谈的姿势。
  章言把虫蛋接过来,“明天还要早起吃饺子拜年, 快点睡吧。”现在休息,他们也只有不到两个时辰的休息时间。
  “相公,我不困。”熬夜对蓝因来说不算大事,甚至可以说他很擅长熬夜。
  “虫蛋困了。”
  蓝因想说虫蛋白天睡多了不困,章言不等他说话,将虫蛋塞到了自己被子那一边。
  这一夜, 蓝因静静地躺在章言旁边, 眼睛闭着, 意识一直没有进入梦乡。他的思绪像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漪起的微小浪花, 来到章家后的点点滴滴一朵朵跃起又一朵朵落下。和以往相比全新的生活, 全新的体验,全新的关系, 给蓝因带来许多苦恼, 也带来许多新鲜的体会。
  以前在军部,每年年末都要写年度总结报告。因为工作生活都很简单,蓝因总能将这些枯燥的东西写的简洁又干练。
  这一次要写的太多, 蓝因一直都没有下笔。
  他掉到了虫洞, 成为一个不知名宇宙的流浪者。他有了雄主,雄主的身份有些怪异,但对他很好。雄主不说自己的事情,也不问他的过往, 让作为天外来客的他很安心。他还有了一个虫蛋, 虫蛋很调皮很活泼。雄主教他炒茶, 他又跟着师母学习泡茶、品茶、鉴茶。他已经不满足只会炒茶了, 他想有一天成为苦荼大师那样受人尊敬的大师。他在这个世界还打过雄性,这个不能深入思考,不然结论只会是他犯了罪。
  去年遗留到今年两件事,一是孵化虫蛋,虫蛋破壳时,他和雄主应该在书院那边,一起迎接虫崽的降生,二是要把茶树苗栽满那两座荒山,建造属于自己的茶园。
  蓝因想为明年的事情做个简单的计划,正在心中打腹稿。他嫁给雄主时,就决定什么都听雄主的。但雄主很少命令他,让他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雄主这么开明,蓝因觉得自己不能辜负雄主的好意。要把在雄主跟前抛弃的主见再捡回来才行。雌虫守则说,雌虫在雄虫面前最好不要有主见,因为雄虫都喜欢恭顺没有威胁的雌虫。但他的雄主似乎喜欢雌虫更有主见。
  蓝因想到自己变得更好了,雄主更喜欢他以后的日子,心情不住地荡漾。本来背对着他的雄主似乎从他身上散发的欢乐气息察觉到他还没睡,翻过身一把搂住了他,在他耳边低声说句,“快睡吧。”
  蓝因回抱,顺便给此时只能对着雄父的背的虫蛋掖了下被子。
  心里不住地想,虫蛋蛋,你只是一颗蛋,抱着睡觉不舒服,抢不过雌父。
  章言和蓝因没有睡下多久。寅时,天光还没有从黑夜的围城里突围出来,热情的爆竹已经噼里啪啦地劈开了夜空,伴随着爆竹升空的还有村子里野孩子们的尖叫声。
  章家小院,也传出鞭炮的声音。
  听到动静,蓝因反射性地从床上坐起,迅速地穿好衣服,“相公,爹娘都起了,咱们快起吧。”
  章言已经醒来,跟着穿衣洗漱。
  等他出来,蓝因已经加入到了章言爹和章瑛一起放爆竹的队伍里,随着爆竹升空,蓝因笑的比村子里的野孩子们还要大声还要欢乐。
  看的出来,他非常高兴。
  蓝因见到章言,两三步来到章言面前,“相公,我头一次和家人一起过这么热闹喜庆的年,我觉得好开心。你开心不开心。”
  章言浅笑地嗯了一下。
  蓝因不满意,“相公,你不要总是一个字两个字的敷衍人嘛。你大声地说自己开心不开心呀。”
  “开心。”章言配合。
  蓝因还是不满意,“相公,我觉得开心。因为家人身体健康,家中有香甜可口的饭菜。我越来越漂亮,相公你越来越喜欢我,我们马上要一个可爱的孩子。”
  蓝因觉得,这一切都让虫陶醉。
  他这么幸福了,他觉得章言也该和他一样幸福。
  大概今天真的太快乐了,蓝因是个很有韧劲儿的虫,一定要章言说出来,“相公,你不要这么沉默寡言。心里想什么就说出来。你将你的快乐说出来,我就会有双倍的快乐了。”
  蓝因还在不依不饶,章言觉得蓝因这黏人的模样像极了刚成精的小妖怪,让他招架不住。
  而章家人的行为,章言爹和章瑛说自己家爆竹放完了,跑出院子去看别人家放。章言娘一声不吭地去厨房煮饺子,这种给他们让地儿的行为,更让章言脸上挂不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