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38)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哪里都像,二蛋和曜儿刚破壳时一样漂亮, 额头上还继承了我的红痣, 不过比我的要鲜艳…。”蓝因说到这里突然卡主了。
  二蛋额头上的痣不是观音痣, 而是哥儿的孕痣?
  蓝因无措地看向章言。
  章言沉默地点头, 他也没有想到二蛋是个哥儿。转轮王说二蛋叫婷婷的时候, 他下意识以为这是个小女孩的名字。
  在章言的心里,哥儿叫中性些的名字比较好。婷婷这个名字有些柔弱了。虽然章言这样想, 但人二蛋的家长已经事先嘱咐过了, 也只能叫章婷婷。
  “婷婷就婷婷吧。”
  蓝因认命非常快,不一会儿脸上的失望一扫而空。雄虫崽崽那样珍贵,二蛋不是雄虫崽崽才正常。有个雌虫崽崽也不错, 雌虫崽崽是雌父的小棉袄。
  “相公, 二蛋是个雌虫崽崽也挺好。在这个世界养家糊口的责任都是雄虫崽崽的,二蛋将来可以让雄虫养,能享到我享不了的福。”
  章言:“……。”小虫子到底是在自我纾解,还是含沙射影地指责他这个雄主给他赚不来钱?
  “一想到小曜儿将来要去养别的虫那么辛苦, 我就想给曜儿多挣些家产。”
  章言:“……。”
  偏心的太明目张胆了, 就不怕二蛋继续哭吗。思想该改一改了, 哥儿比男孩子更需要保障。
  章言刚这么想, 二蛋又哇哇大哭起来,他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东西。这两个不靠谱的父母,不是在讨论他的蛋壳怎么处理,就是在讨论他的性别,这些东西哪里有让他吃饱肚子重要。
  “相公,你快去给二蛋热羊奶。”有过一次带孩子经验的,蓝因轻轻晃动二蛋哄他,然后理所当然地指使章言去干活。
  章言刚刚只顾着打发章忠水哥儿他们快点走,倒是忘了让水哥儿将奶给二蛋热上。和他哥哥一样,二蛋没破壳前,就已经有了两只专属奶羊。
  “你也处理一下,把屋子打扮的像个产房。”
  “知道了。”
  章言打开房门向厨房走去,蓝因把二蛋绑在胸前,把装在水囊里的猪血倒了一些在褥子和棉被上,又动手扇了扇,让猪血的味道扩散到整个屋子。然后将褥子和棉被从床上撤下来扔到一边,重新铺上干净的。
  蓝因打算一会儿给二蛋喂了奶,给他把一次尿让他尿在褥子上头。
  简易的产房布置完,章言就带着羊奶回来了。
  “相公,你怎么回来的这么快。”
  “我到厨房的时候琼哥儿已经煮好羊奶了,是琼哥儿接走曜儿前嘱咐他的。”
  “水哥儿真是能干。”
  蓝因由衷的夸赞,水哥儿自己就是个麻利的,带来的琼哥儿也能静得下心做事,帮了他们不少忙,蓝因真是非常喜欢他们。
  “那你就好好教教他们。”
  蓝因也有这个意思,他的茶园要用人。如果能把水哥儿和琼哥儿培养出来,可以让他们去茶园做事。水哥儿细心,可以当个小管事,琼哥儿有耐性做保镖不错。
  等羊奶晾凉,夫夫两个小心地喂了二蛋,把二蛋哄睡了,才闭上眼睛眯了一会儿,天就亮了。
  一大早,水哥儿和琼哥儿就看见县令夫郎把昨晚生产“弄脏”的东西从屋子里抱出来,县令夫郎健步如飞的模样完全不像刚生了孩子。
  水哥儿上前从蓝因手里接过脏东西,和琼哥儿一起去井边打水清洗。
  “小水,县令夫郎看上去不像刚生过孩子。”林琼儿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县令夫郎身体好。”
  “你来的晚不知道,县令夫郎七八月的时候,顶着大肚子爬老爷山,可快把我给吓死了,担心夫郎出什么事儿,还想让县令大人劝劝夫郎。可县令夫郎和章忠大哥还有大公子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倒显得我在多管闲事。”
  “还是蕙兰嫂子给我说了,我才知道县令夫郎到底有多厉害。”
  “那咱们跟着县令夫郎习武,将来生孩子是不是也不用做月子了。”林琼儿一边卖力搓洗着褥子上的血迹一边小声地说。
  “琼儿,你还没嫁人就想生孩子了。”水哥儿一脸促狭地看向自己的小闺蜜。
  “没有,我就是说说而已。”林琼儿害羞地低下头。
  “你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水哥儿说的非常确定,不听小伙伴欲盖弥彰的辩解,“咱们学本事的时间太晚了,像县令夫郎那样厉害不可能。只求学会一招半式,将来遇到海盗的时候有还手的能力就好。”
  “现在村子里安全多了,许久都没有海盗上岸了。”林琼儿小声说。
  “现在安全是因为有县令大人和县令夫郎,等县令大人将来升官走了,谁知道将来会来一个什么样的。咱们能学本事的时候多学一些,总有用到的时候。”水哥儿非常清醒地说。
  林琼儿没有主见,但非常相信自己的小伙伴。水哥儿说要好好跟着县令夫郎学本事,他就跟着水哥儿去做。
  蓝因月子都不用做的行为,在县衙中引来不少侧目。尤其是郭县尉手下护卫队的这批人,都在心里庆幸当初章县令威胁他们的时候好好听了话,没有跟这位县令夫郎对着干。否则,他们一定会被修理的很惨。
  连让女人哥儿最虚弱的月子都难不倒蓝因,他到底有什么弱点。
  其他人只敢在心里想想,郭县尉却是敢说出来,“章县令,你夫郎这个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变态了。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你们从哪里偷了个孩子回来。”
  “你羡慕?”章言抬头看他。
  “我羡慕什么,身体强弱是老天爷和父母给的。”
  “后天强身健体也很重要,你要想学,可以让夫郎教教你。”章言悠悠地道。
  “不必了。”郭县尉忍痛拒绝。
  如果学会蓝因的本事,要经历被一脚踹到比武台下,一个手指按倒在地,一块暗器打穿腿,他还是不求上进老老实实钻研祖传的郭家枪吧。
  县令家添丁这样的大喜事,米北县的百姓很快就知道了。
  县城里的百姓都在关注县令家的动静,但章县令并没有大办宴席的意思。等着收请帖的人家,一点消息都没有等来。
  章县令家的简朴,让百姓不由得想起之前市井中流传的章县令穷酸的传言。连孩子的满月宴都办不起,章县令是真穷呀,是个好官啊。
  在百姓心里当官的穷,就是个好官。
  这却急坏了想给章县令送礼的商人,章县令上任已经八个多月了,还遵守着之前郭县令的禁海政策,禁止渔民出海和商船在码头停靠。靠着海贸和码头赚钱的商人,自从章县令上任,就一直在等他的三把火,这火烧向了武县尉,烧向了自卫队甚至烧向了朝廷,就是没动前任郭县令那些让人恨不得他去死的政策。现在丞相都倒台了,朝廷派了人来整顿沿海的政务和军务,米北县的这个禁海政策也该变一变了。
  他们想找章县令谈一谈,但章言一直对他们避而不见。本以为借着章县令家小少爷出生,可以和章县令拉近一下关系。没想到章县令有给夫郎买山头买地的钱,连给孩子办个满月宴都舍不得。真不愧是章扣扣。
  这群商人就差挥舞着银票想替章言办满月宴了,只要章言肯取消上任县令的禁海政策,让他们出多少钱都没有问题。
  “我还在县衙呢,他们就想来拆我的台。”现郭县尉前郭县令对这些商人非常不满。
  “拔了牙的老虎有什么可怕的。”章县令不带感情地道。
  “唉,吾的一世英名就毁在那一场败绩里了。”郭县尉感慨道,即使现在朝廷已经知道他的冤屈,但是曾经扫地的名誉却挽救不回来。在米北县的商人、百姓眼中,他始终带着一个无能的标签。
  这是郭县尉知道自己在沿海地区不会有大发展,却还是不甘心离开的理由。他想为自己正名,堂堂正正回家见他大哥,而不是灰头土脸落魄地回去。
  章言对郭县尉的想法不做评价。
  最近米北县商人频繁地想要见他,他也在思考取消禁海的利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