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6)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派了十个人去将他们训练地点的那艘大船开到码头,这艘船是从海盗哪里缴获的,因为攻击防御设施完全,章言将其作为了自卫队的训练船,一边带着余下的人跑步前去码头。
  到了码头果真瞧见海盗在攻击贡船。
  几只商船着了火,一部分商人坐着小船在箭雨中逃到了码头上,正要向县城内转移。见到护卫队的人好像见到了救星。
  “上!”
  蓝因将射向岸边的箭用枪打落,掩护护卫队的人上了岸边停靠的船去支援贡船。
  李大志是练习射箭的,眼力要强出常人许多。因为县令夫郎强大武力的掩护 ,在兄弟们划船前进的时候,他站在船头注视着海盗船和贡船的交战情况。
  在靠近贡船时,李大志突然瞪大了眼睛。
  “县令夫郎,我和他们交过手。”
  “他们就是袭击腌鱼村的海盗。”
  海盗船船舷靠里的位置站着一个矮小独眼的人,几年前曾经带人袭击腌鱼村。当时独眼是个小头目,李大志在队友的掩护下用箭射他却没有射准,让他捡了一条命。现在这个独眼看上去好像是海盗船的指挥人之一了。
  碰到自己追寻了好几年的敌人。李大志给蓝因报告完,搭箭射了过去。
  但是距离有些远,这次他同样没有射准。
  蓝因的眼力只比李大志强,他看向李大志攻击的方向,将手中的□□投掷过去,当即投中了独眼的胸部,独眼倒了下去。
  李大志看向县令夫郎,迟疑了一小下,解下自己的弓箭扔给了蓝因。
  蓝因结果弓箭,带着护卫队的人上到贡船之上。
  蓝因扫过去,对面的海盗竟然有将近九百人,海盗们把海盗船贡船连在了一起,中间搭上可供通行的木板,源源不断地海盗船从对面来到贡船这边。
  海盗船上有四五十人擅长射箭的人,一部分人朝着贡船上的护卫射箭,为海盗同伴做掩护。另一部分想附近的船只上发射火雨箭,驱赶他们。
  他们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贡船。
  贡船上的护卫损失惨重。
  “米北县就来了你们这几个人,护卫队巡逻队的人哪里去了,县令干什么吃的。”贡船护卫的头领浑身沾满了血,不满地道。
  “怎能连个哥儿也派来了。”
  蓝因不喜这个人对雄主和他的态度,但知道现在不是计较这件事的时候。他一边在贡船上飞快腾挪,将海盗那边搭建的到贡船的通道一脚跺碎,通道上的海盗纷纷掉落到水里。一边拿着箭射对方的箭手。
  通道剁碎,开始跟着贡船上的护卫清理上了贡船的海盗,一脚一个海盗,还能一箭一个人,炫技的行为极大震撼和鼓舞了贡船上的护卫。
  更加奋力地杀敌。
  李大志和护卫队的人忙跟着蓝因补刀。
  他们和县令一家相处了这些年,知道县令夫郎虽然厉害,但是不杀人。于是自发地出来做蓝因的刀,还有人追着蓝因给他补充箭矢。
  当蓝因将对方的箭手全部干掉时,护卫队的队员终于将他们的船开到了码头上。
  那十个队员和蓝因茶园的二十几个哥儿,有条不紊地使用着船上的投石机向海盗船发射石头。蓝因见状赞赏地看了一眼那些哥儿,一跃跳上了自己的船。
  海盗船已经知道对面有神射手,在独眼倒地的时候,船上的指挥为了自身的安全就都仓促地躲藏到了船舱里面。
  蓝因的箭术再厉害也射不穿对面的船体。
  如今的情况是,敌众我寡,最有效地方法就是擒贼擒王打击对方指挥。因为深入敌营过于危险,蓝因决定选择另一个方法。
  只见他走上甲板上一个笨重的投石机,去船舱内部提出一块儿三百斤的石头,将它放在投石机上。
  投石机将巨石投出去的片刻就散了架,石头高高飞出,直直砸向海盗船的甲板。瞬间,溅起巨大的水花,差点把海盗船掀翻。
  砸穿了!
  训练船上的护卫队成员和二十几个自发来帮忙的小哥儿欢呼起来。
  县令夫郎威武。
  他们知道只有县令夫郎在,就没有人能危险到他们。
  海盗船开始沉没。天降巨石把船上的海盗吓懵了,人掉到海里才反应过来。
  贡船上的护卫没有比海盗强上他们。
  他们看看对面开始沉没的海盗船,再看看从米北县开来的船只,因为巨石投了出去,连吃水线都上浮了好长一段距离。
  “愣着干什么,不要让他们跑了。”
  在李大志的情况下,贡船放出小船,前去收割海盗的尸体。鲜红很快染红了码头下的海水,翻滚的浪花中夹杂着人的鲜血,靡丽又危险。
  但现场中的人包括训练船最胆小的哥儿,都没有觉得害怕,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兴奋。对他们而言,这不是危险的血,而是复仇的血,是胜利的血。
  这一次,他们成功地保卫住了自己的家园。
  蓝因就在训练船上警戒对面海盗,在本方人员遇到危险时及时地出手相助。
  “夫郎,我们也要去杀海盗。”水哥儿一众哥儿叫嚣着。在这样的气氛下,连这些平时温温柔柔,活泼可爱的小哥儿们,似乎都染上了一丝杀意。
  但这是有情可原的。
  “夫郎,我大哥和小弟前年出海再没有回来,有人说他们遇到暴风雨触了礁沉在了海底,我更相信他们是被海盗杀了。”
  这个哥儿叫敏哥儿,家里的男丁都死在海上,为了撑起家里才到蓝因的茶园做守卫。
  水哥儿想要为他的娘报仇,其他的哥儿或多或少也和海盗有些仇恨。
  但蓝因不为所动,上次抓到两个上岸的海盗,这群小哥儿也是这种反应,一个个嚷嚷着要报仇。这次又来这一套,他可不会再上当了。
  而且蓝因不希望他们沾血。
  小哥儿要嫁人的,杀过人就算是杀的海盗,也会被贴上凶悍的标签,将来可不好嫁出去。侥幸有人敢娶,说不定人家家里人还要时刻防备着你什么时候凶性大发,伤了他们呢。
  蓝因不认同这些想法,但他非常能适应。所以他只教本事,带他们迎击命运,却不会带他们去挑战世俗观念。
  他和雄主在这里的时候,能替这些小哥儿撑腰。但他们不可能一直在米北县,等他们离开了,到时候小哥儿们要怎么办。
  蓝因无情地将这些亢奋的哥儿镇压,没人又增加了每日两天的训练。
  在落水的海盗清理的差不多时,怀宁县前来援助的人在县尉的带领下开着船过来了,他们已经是最大的速度赶过来了。
  没想到竟然没有赶上,足足九百人的海盗,两三百人竟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解决了。
  难道他们闽南的男人真不行,北方来的就比他们厉害?当初章县令打击自卫队的言语,有一部分也传到了怀宁县。
  当时怀宁县的不相信,觉得章县令那个夫郎是个特例,现在不禁有些怀疑人生。
  不过等到他们打听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还是因为章县令夫郎那个特例啊。
  能够砸破海盗船的哥儿,章县令老家还多不多。
  他们能不能娶一个回来。
  在怀宁县的人做着春秋美梦时,怀庆县救助的人姗姗而来。在章言上任那一年,米北县暴露了他们县令县尉和海盗有勾结,导致怀庆县衙门上下大换血。如今的新衙门,对当初的事情还充满隔阂。对米北县的事情,就不太积极。等到中午,郭茂将在腌鱼村附近活动的一百海盗都留下了,怀庆的人才赶到。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1章 章言要升官了
  此次海盗袭击, 米北县护卫队和禁军联和,消灭掉了绝不部分海盗,将其余的活捉后直接投入米北县大牢
  通过审讯, 得知这群海盗就是当初和朝中官员联手对付郭茂的人。
  当初丞相落马,沿海吏治改革闹得比较大,他们在得知消息时早早溜之大吉,这两年一直在海上劫持商船,很少再来海岸边。
  这些年朝廷水军持续不断的海上演习,压缩了他们的生存空间, 导致生活物资严重缺乏, 海盗船上的东躲西藏了许久, 急需要上岸发泄情绪。选中米北县, 是因为几年前在米北县腌鱼村上过岸, 对米北县的地形有一定的了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