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2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可。”
  “荆南县最好?”
  “是。”
  “能卖高价?”
  “嗯,你也尝尝。”
  蓝因拿起一杯章言泡的茶,一饮而尽,一股温柔的幸福感仿佛从灵魂涌出,滋养安抚着自己已经下降的精神力。
  蓝因的嘴角无意识的露出一抹欢喜的微笑,睁圆的眼睛中透出一抹不可置信。
  这次炒出的茶叶是超乎他想象的好。
  就在前一天,蓝因还觉得炒出目前能喝到的最好的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却没有想到,峰回路转,转机竟然马上就出现了。
  蓝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他想把之前炒茶的情景复制几遍,肯定能发现原因。
  激动的蓝因恨不得马上上山采摘茶叶,回来继续炒茶。
  蓝因的表现已经说明这茶是无意中炒出来的,他自己也不知道品质为什么会这样好。有蓝因一直在耳边叨叨叨,章言知道蓝因这几天炒茶遇到了瓶颈,但蓝因刚一上手炒茶,就越过了那些炒茶几十年的老师傅,炒出了中品茶,炒出更好的茶也就是时间和练习的问题。只是这进步的实在太快了,章言也有些好奇蓝因到底做了什么。
  蓝因将他炒茶的过程和章言一一说了,除了他因为知道雄主娘定下了他和雄主办喜宴的日子,心情特别好外,和平时并没有两样。
  蓝因说,“也许是因为爱情的力量。”
  章言:……。
  章言心情复杂地看向蓝因,恋爱脑真是太可怕了,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
  为了爱情还可以超越突破自己。
  不知道为了爱情,会不会答应杀死恋人?
  章言不想提婚期的事情,转而道,“绿茶清心,未曾听说可以影响人的情绪,附加效果只能来自你本人。你可以用精神力品茶,说不定这次突破是和精神力有关?”
  “你们……高兴时,是否会无意识散发精神力。”章言问。
  “精神力失控的虫……族人会出现这种情况下。”
  “相公,你是说我可以用精神力炒茶?”
  “是,以精神力为辅,说不定你可以开创自己的茶道。”章言道,只要蓝因能研究出来,这就是独属于蓝因的茶道,还是任何人都学不会夺不走的。
  蓝因想要获得名望、钱财,只要经营得当,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滚来。
  章言不得不承认,小虫子的确很优秀。
  而蓝因本没有这么大的野望,他只想能通过卖茶,供养自己的雄主过上奢华富裕的日子。自己能一边赚钱,还不用因为忙于工作照顾不到雄主蓝因就满足了。
  见雄主对自己寄予期望的样子,蓝因舍不得反驳。
  雄主是他的一切,雄主想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雄主现在想让他成为茶道大师,他就成为茶道大师!
  “雄主我会努力不让你失望的。”蓝因信誓旦旦地道。
  章言见蓝因一副非常感动的样子,不知道蓝因又脑补了什么东西,“你要为你自己好。”
  “相公,你给这个茶取个名字吧。”蓝因眼巴巴地看向章言,他这段时间喝了不少茶,那些茶不管好坏都有个特别好听的名字,比如一口香,九叶眉。
  “蓝山野茶?”蓝因发现的无名山上的野茶。
  蓝因还没有表态,章言就自个摇头否定了,这个名字太普通了,压不住那些不如蓝因炒的茶。
  蓝因见章言在为了茶名费脑筋的样子,也不打扰章言。雄主为了他的茶,耗费心思想名字,可见是真的非常喜欢这次的茶。若是他经常送给雄主这样的茶,雄主肯定会更喜欢他的。
  想到这里,蓝因更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炒出这样好茶的方法研究出来,讨雄主欢心。
  “欢喜茶可好?饮之,起欢喜之心。”章言道,欢喜,是佛教术语,指众生听闻佛陀说法或诸佛名号,而心生欢悦,乃至信受奉行(注1)。
  蓝因的茶有同样让人欢喜的功能,享受但又不至于成瘾。用在这里真是太恰当不过了。
  “那就叫欢喜茶。”蓝因眉眼含笑道。
  “哥夫,你笑的这么开心,哥夸你了?”蓝因刚出来,就被章瑛拦住了。
  “嗯,相公给我的茶取名叫欢喜茶。”蓝因道。
  章瑛当即闹着要尝尝蓝因的欢喜茶,蓝因以章瑛喝不惯茶为由拒绝,他想把这次的茶叶都留给章言喝,但是章瑛不依不饶,一定要蓝因给她泡一杯茶,最后蓝因实在懒得和章瑛争执,就如了她的愿。
  蓝因茶泡好时,章言爹娘都在家中,一同品尝了蓝因的新茶。
  “哥夫,你这个茶比上次的好喝太多了。”章瑛喝了一大口道,味道还是茶苦苦涩涩的味道,但是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了,“但我还是觉得放些糖会更好喝。”
  “不会喝茶就别喝,别糟践好东西,这都是你哥夫一锅一锅炒出来的。”章言娘训章瑛。
  章瑛吐了吐舌头,她娘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自己往糊掉的米饭里放糖去焦味,却不许她往茶里放糖去苦味。
  “欢喜茶这个名字取得好。”许久没有说话的章言爹道。
  “相公想了好久呢。”蓝因自豪地说,把章言为茶耗费的心思,当做是为他做的。
  因为蓝因炒出了更好的茶,晚饭时的氛围特别好,章家几人对蓝因多有夸奖,蓝因不骄不躁地保证会研究炒出更好的茶,让章家父母对这个谦逊的儿媳妇十分满意。唯一不太和谐的就是章言娘一会儿就会偷看一下章言的脸色,似乎想要从章言的脸上发现对和蓝因办喜宴这件事的看法。
  章言年纪越大,章言娘已经越来越看不懂儿子的心思了,尤其是自从买了蓝因给章言冲喜,让两人成婚后,章言就越发不爱他们和夫妻交心。
  但即使章言心中埋怨她,章言娘也不后悔买了蓝因,在蓝因展现了这么多价值后,更坚定了章言院试结束就让两人成亲的想法。
  同时章言娘乐观的想,章言这段时间对蓝因那么好,或许已经默认接受了和蓝因的婚事,所以才不吵不闹的。
  连蓝因和章瑛都发现了她对章言的小心翼翼,章言却无动于衷地继续吃自己的饭,当做没有发现他娘的动作。
  章言对蓝因的好,之前纯粹是看不过去,大发善心提点一下,教蓝因炒茶不能说不安好心,但确实是有自己的目的。
  如今蓝因已经做出了这个世界上一流的茶叶,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于是当晚,章言就向蓝因索要自己的报酬了。
  “蓝因,你已经学会制茶了,是否该兑现当初的承诺了。”
  蓝因当然没有忘记在和章言学习炒茶前答应了章言一个条件,“相公,你想好要我做什么了。”
  章言点头,“很简单,扭断我的脖子!”
  蓝因目眦尽裂地看向章言,“相公!”
  *
  作者有话要说:
  图穷匕首见(现)了
  注1,来自百度百科。欢喜,佛教术语,梵语pramudita,巴利语 pamudita。音译波牟提陀。即接于顺情之境而感身心喜悦;亦特指众生听闻佛陀说法或诸佛名号,而心生欢悦,乃至信受奉行


第023章 章言不想生蛋
  “相公,你是在和我开玩笑?”蓝因颤抖着牙齿问章言,他多希望,章言刚刚足够杀死他的话,只是一个恶劣的调笑。
  “蓝因,我不是在开玩笑。”章言眼神坚定,态度坚决,让蓝因知道他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真的想让蓝因杀死他,扭断他的脖子,结束他的生命。
  这段时间,章言试过服用断肠草,用阴气冻死身体,吃香灰,都没能成功自杀。拥有不死身,别人或许会觉得荣幸感激,却是激起了章言的叛逆心。
  即使是个好脾气的鬼,章言也不是那种任人摆布的。
  他现在求死的目的,已经不是摆不摆脱原身的人生,而是想让幕后之人的算计打水漂,就算不能,也要他们不痛快几次。
  老道士的态度让章言明白,自杀行不通。章言就想试一下他杀,选中蓝因,是章言觉得自己怎么都死不掉,就像是程序中的bug一样,在没有杀毒软件的情况下,有可能消灭自己这个bug杀死自己的,大概只有同是bug的蓝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