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5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心中因为章言要住在书院十天回一次家觉得不高兴, 他们自从在一起后,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长的时间。
  “相公,真的不能让我去照顾你吗。”蓝因可怜巴巴地道。
  章言摇头。
  昌平书院的规定是学子要自己照顾自己, 不得带小厮书童进入。
  “这是谁规定的,怎么会制定这样不近人情的规章。”
  蓝因抱怨,这里的原始社会对雄性优待的方式实在是太残忍了,对他好就狠狠地锤炼他磨练他,一点也不担心雄性身体娇弱会不会承受不住,而他们虫族社会是倾其可能的为雄虫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供一切便利, 让雄虫过的舒心。
  若是雄主生活在虫族社会里, 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见蓝因在为他们虫族的社会组织结构还产生优越感, 章言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快醒醒吧, 你已经回不去了。”
  蓝因悻悻地为章言收拾东西,然后又突然奇思妙想。
  “相公, 书院不让我去照顾你, 那我能不能和你一起读书。”蓝因问道,他以前上学的时候,虽然很少考第一第二 , 但也是尖子生那批里的。
  以他的成绩上个学读个书, 应该不在话下吧。
  想到要和雄主成为同学,蓝因觉得有些美滋滋的。
  他们这算是从婚纱到校服?
  章言看着不自量力的小虫子没说话,找出一本注释厚厚的《礼记》,指了一段让蓝因通读一遍讲解其中的意思。
  蓝因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后来的抓耳挠腮到完全放弃, 经历不到一盏茶的时间。
  “不能小看任何一种文化啊。”蓝因叹气。
  任何文化都有自己的渊源和历史的, 若是不曾潜心学习, 即使他的眼光超前了上百上千年, 也是不能深入了解的。
  比如这些古文。
  “你想学我可以抽空教你。”章言见蓝因失落说他达不到入学标准书院不收哥儿之类的打击他,反而问他有没有兴趣学习。
  蓝因听到章言要教他,脑海中当即浮现红袖添香教学相长温馨互动的场面,整颗心暖融融的,但随即摇了摇头,“相公你自己学习就够累了,不用再操心我了,来之前娘也说了让我不要打扰相公你学习,明年秋天的考试非常重要。”
  娘一定没想到,不用他去打扰,书院直接把他们小夫夫给分开了。
  “不费功夫。”
  “以后相公闲下来再教我。”
  我们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小虫子蓝因,就这么依依不舍地送别了他的亲亲雄主。
  章言离开的第一天,本来温馨的如同家一样的院子变得空旷起来,还未来得及收拾院中杂草又为之增添了几分孤寂与荒凉。蓝因孤零零的躺在床上,觉得棉被也是冷的。肚子里的虫蛋仿佛也察觉到了雄父不在身边,伤心地停止了生长。
  蓝因一晚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想他的雄主,想虫蛋,想未来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想象中的热闹和眼下凄凉的现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蓝因从床上跃起 ,望向远山渐渐升起的晨光。
  什么荒唐的规矩。
  雄主不能下山看自己,那自己去山上看雄主总可以了吧。
  满血复活的蓝因带着钱袋去街上开始采购,院子里的家具不多,他要找手艺好的木工给相公打一个书桌做两个书箱,锅碗瓢盆米面盐糖酱油陈醋都要添置起来,书院食堂的饭肯定不好吃,要多买一些肉菜蛋奶做了给相公加餐。
  蓝因小半天的时间都在采购。
  有些小贩见他眼生,想要多收他几文钱,他还有心情和人讨价还价。
  回到家中,蓝因就到厨房里叮叮咚咚的忙个不停。用完美复制粘贴章言娘的手艺,做出了家中味道一模一样的红烧肉,又炒了个小青菜,竹笋肉片,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带着打包好的食物,出发去书院找章言。
  蓝因雀跃地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步履轻快矫捷。这条要去普通学子半条命的道路,在他的脚下如履平地。
  书院不让哥儿女人进,蓝因到达山门时,守门人拦住了他。
  蓝因给人递了包糕点,请人帮忙将他的相公喊出来。小虫子历练许久,也懂得吃人嘴软那人手软这套了。
  章言很快便出来,蓝因凑上去,叽叽喳喳地给他讲他今天去集市做了什么,又给他做了什么菜,来的路上遇到了什么。
  等蓝因说够了,搓了搓手打算离开的时候章言随口问了一句,“你吃了吗?”
  蓝因愣了一下,点点头。
  章言无奈,就蓝因这样子,一看就知道什么都没吃,“找个地方一起吃吧。”
  蓝因重重点头。
  “两个人饭好像更好吃了。”蓝因夹了个小青菜嘀嘀咕咕地道。
  “现在是三个人。”章言纠正。
  “我知道,还有虫蛋嘛。”蓝因酸酸地说,雄主这个时候都没忘记虫蛋。
  “照顾好你自己和虫蛋。”章言叮嘱了一句,对蓝因这就不吃饭不顾忌虫蛋的行为还是有些不满的,虽然章言偶尔也会因为虫蛋是个蛋不知所措,但作为父亲还是希望它平安降生的。
  “嗯,我会的,我还要靠着虫蛋绑住相公你的。”蓝因嘴瓢把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打量章言的神色。
  见章言没有反驳,蓝因知道这是默许的,心里又高兴又嫉妒。高兴的是有虫蛋在,他这辈子的地位是稳稳当当的了,嫉妒的是雄主对虫蛋也太好了,让蓝因十分担心虫蛋出生后会抢了他在雄主心目中的地位。
  接下来的几天,蓝因每天中午都会来给章言送饭,每次都变着花样的给章言做各种好吃的。
  章言每天尝着便宜娘的手艺,不得不感慨蓝因的模仿能力,连白菜萝卜的味道都炖的一模一样。
  “相公,我明天中午不来了。”一天蓝因这么给章言说,章言惊奇地抬头看向蓝因,小虫子还有不想来的时候,难道他已经对小虫子没有吸引力了,“我在附近的山里又发现两棵野茶树,我想去把茶叶摘了炒茶,晚上回来的时候我给相公你烤鸡,你记得出来啊。”
  “好,在山里的时候小心些。”章言下意识地看向了蓝因的肚子,虫蛋快有四个月了,蓝因的肚子一直没有变化,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他们这样也不能找大夫看,这里的大夫大概也看不了怀蛋,虫蛋又摊上了蓝因这样不靠谱,整日上蹿下跳的雌父。
  但章言也不能说不让蓝因去,蓝因平常一个人呆着就很闷了,再不做点儿事儿,章言真怕过几天见到的是只抑郁虫。
  “我知道,我会小心虫蛋的。”蓝因非常想大逆不道的这关心翻白眼,但是忍住了,只在心里不停地警告虫蛋出生了老实点,不要和他抢雄主。


第054章 蓝因的闺怨茶
  根据章言的学识, 白夫子将他塞到了乙班。
  昌平书院甲乙两班的学生,至少是秀才功名,并且要继续参加科举的学子, 甲班举人数量较多,乙班大部分是秀才,学习的氛围非常浓郁。
  学生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温习功课讨论问题中度过。
  尤其是要参加明年秋闱的学生,恨不得争分夺秒,利用好每一分时间。
  像章言这样被介绍来的旁听生,往年也会见到几人, 算是寻常之事, 同窗们不会刻意相交, 也不会故意排挤。
  这样的环境, 让章言的身心十分放松自在。
  良好的学习氛围, 让他像是置身于前世栖息之处。夫子们博学强识谈吐不凡,时常能给章言带去不一样的感受, 偶尔也会冲击到已经固定下来的观念。同窗来自各个地方, 但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少有勾心斗角,更是令人满意。
  上辈子他是个旁观者, 看着别人风华正茂英姿勃发奋斗向上, 这辈子身在局中,倒也重新发现了一丝丝做人的乐趣。
  有束缚,有依托,有挣扎, 有超脱。
  章言并未因为自己见识多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和大多数的学生一样, 一日复一日的细心谨慎一丝不苟。
  大概是因为心性坚韧岁月与灵魂加持的缘故, 在旁人眼中章言总给人一种游刃有余心中有数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