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56)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兄,你还没见过我家蟠儿吧,改天带过来给你瞧瞧。不是我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儿长相俊朗,如今六岁芳龄,就能出口成章作诗画画,配你家二蛋不亏。”刘樊一激动不小心叫了二蛋。虽然吐槽二蛋这个小名的是他,但喜欢这么叫的也是他。
  “我家曜儿三岁对各种启蒙书籍倒背如流,五岁正式跟夫子启蒙。六岁学四书,七岁写论,八岁时学习武艺和琴棋书画并都十分精通,十岁时先生说可回家下场一试,但曜儿决心再读三年书,从县试考到秋闱。”
  “有志气。”
  刘樊擦擦并不存在的汗,当初小仙童太生猛了,他家儿子比不过。但他不想放弃,光是听青砚描述,刘樊就觉得与自家不苟言笑的儿子相比,章婷婷那个小哥儿更像他的孩子。这豁达有趣的性子和他多想。
  “我在令公子三岁时就已瞧出他不是凡俗之人,普通人自然比不过。但我儿有一大好处,长得好。除了曜儿我再没见过比他长得好的孩子。若是能和婷婷结缘,生出来的小孙子定会非常漂亮。”
  “美丑又何差别。”章言不在意地道。
  “险些忘了,当初嫂哥夫那个样子,章兄都能接受,外孙子长相自然不在意,但是漂亮些总让人赏心悦目吧。”刘樊挣扎道。
  章言摇头。
  刘樊没想一次说服章言定娃娃亲,章婷婷才六岁。做父亲的不舍得也是人之常情。“嫂哥夫在闽南吃了什么灵丹妙药,这次回来像是变了个人。”
  “南方水土养人。”
  “真的,那章兄你为什么黑了一圈?”刘樊将信将疑地看向章言。
  “江南闽南利女子、哥儿,多出贤良貌美的美人,夫郎去了变白了些不算什么。”章兄认真地道。
  章言笃定的样子让刘樊有些动摇。随后他想到自己就是淮南来的,南方出美人不假,丑的也不少,只是不值得提起罢了,真是信了章言的邪。
  这么能忽悠。在米北县和闽南府的时候,不是全靠忽悠人过来的吧。
  “刘兄为何如此看我。”章言忽视掉刘樊愤愤的眼神。
  “章兄可知会进入那个部分。”
  “不知,说不定会和刘兄一起共事。”章言道。
  “你是个干实事的,来礼部和我们一样养老岂不屈才。”刘樊道。
  “章言也心向赵学士。”
  赵学士是当初章言和刘樊会试的主考官,靠保命之道屹立两朝,从礼部尚书致仕,加封太子太傅、龙渊阁大学士。琼花宴时刘樊还特意去请教过他为官之道。从庶吉士馆散馆时,通过运作来礼部从七品小官做起。
  “章兄你是劳碌命,比不得我等富贵闲人。”刘樊笑话章言痴心妄想。
  皇帝老爷把他闽南召回来,明显是想让他做事的,怎么可能会让他挂个闲职养老。但是阳春三月,在吏部看到章言的身影时,刘樊十分吃惊。
  皇帝老爷到底是想重用章兄,还是不想?
  然后发现是自己的顶头上司时,他暂时将心中的疑惑抛开。只在心中想着,章兄现在是他的上官,他还要坚持让儿子和二蛋结亲吗。会不会被人嘲笑卖儿子?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9章 放雷
  刘樊从庶吉士馆出来进来礼部, 从六品主事开始做到从五品的员外郎,四年时间只升了一级。章言外放进入礼部空降从四品仪制郎中一职上。
  刘樊可是知道有好几个资历久的员外郎在盯着这个肥缺,在过年表现的好像农家的牛都没有他们能干似的, 没想竹篮打水一场空,他们努力的果子早就是章兄的了。
  刘樊心里对那几个仗着年龄比他大对他拿乔的同事早就心有不满,见他们的谋划落了空,心情十分的美。
  对章言来礼部养老也不觉得浪费才华了。章兄在外头累死累活干了
  “章兄,你今日可是给了我一个好大的惊喜。”在众人还在观望这位新来的郎中时,刘樊上前和他招呼道。
  “本官早就说过, 是刘员外郎不信而已。”章言道。
  第一次见章言对他打官腔, 刘樊冷不丁地还有些不习惯。但在京城这么多年, 他也混成了场面人, 很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 “章郎中上任的时机真巧,刚好过了最忙的那段时间。”
  刘樊这句话说出了无数同僚的心声。
  可不是, 过年期间他们为了宫中祭祀宴饮等不出问题, 自己家的年都没有过好。这位可倒好,事情都忙完了才上任了。
  换谁心里都有些异样的感觉。
  只礼部的人都和章言不熟,头上三个上级没有兴趣自降身份拿他开玩笑, 同级下级不知章言是个什么路子, 心中有不满也不会随便发出来。
  刘樊说这个,虽然是在开章言的玩笑。但也是好意,将章言和同僚之间的矛盾摆出来,让他出面安抚一下。
  章言领会了刘樊的意思, “皇恩浩荡, 怜惜本官和本官家人从闽南上京路途疲累, 才让本官在家中陪夫郎和子女过了一个好年。不比各位为操劳国事而消瘦, 下值时我在天香楼做东请大家赏脸参加。”
  刘樊勒了勒自己并没有瘦下去的腰带,“一别七年,终于能够宰到你了。大家都去,想吃什么想喝什么尽管点,章郎中的夫郎有钱,不怕吃穷他。”
  不管对章言什么想法,有人请客,大家的气氛热闹起来,商量起傍晚到了天香楼要点哪些招牌菜。除了三个人。
  礼部设有尚书一人、左右侍郎两下。侍郎下面有四司,分别为仪制、祠部、主客、膳部。各设郎中、员外郎一人,主事、教习、从属若干。
  章言回京时仪制司郎中空缺,除刘樊因为刚升职没多久不具有竞争力,其余三个员外郎都在活动这一职位。
  章言这个外来的抢了他们的机会,三人心中十分记恨。但章言请客还是前去了,只是期间拉着脸的样子让人不敢靠近。
  尚书、侍郎一般不和下面的人打作一片,都没有过来。其余三位郎中,各司员外郎、主事和一些月银不高想要来打牙祭的都过了。
  要了两个房间摆了四个桌子才把人安排好。
  刘樊见章言去各桌敬酒,说些请人吃好喝好,日后一起共事互相扶住的场面话,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再走动。
  心中不禁叹惋,“章兄也会逢场作戏了。”
  若是青砚在这里,肯定会忍不住吐槽他,公子你自己都是这样做的,怎么章公子就不行了。
  章郎中上任第一天组织的团建,除了某个员外郎因为心中烦闷不断对他敬酒外把自己喝醉了外,办得十分顺利。散场时,确认各家的家仆将他们的主人给接走了才回家。
  蓝因闻到章言身上的酒味皱了皱眉头,去给他拿热毛巾敷脸。
  “不用忙了,我没事。”
  “你闻闻你身上的味,肯定喝了不少。不擦一擦,喝碗醒酒汤,明天起来肯定要头疼。”蓝因说完又去给章言端醒酒汤。
  又被嫌弃了。
  章言摇了摇头,开始收拾自己。
  接下来的日子,章言在礼部熟悉上司同僚,学习仪制郎中的事务,钻研礼法。每天按时来,按时走。从不迟到早退,很少留下来加班。
  小日子悠闲地连刘樊都觉得不对劲了。
  “章兄,你不觉得你这段时间不对劲吗。”刘樊休沐的时候跑到章家。
  “本官哪里不对劲了。”章言问他。
  “你说一个人原本非常忙碌,但是却大权在握,可以随意调动资源,实现自己的抱负。突然被放到一个清水衙门,跟着一群人混日子的人在一起,不觉得难受吗。”
  “本官觉得十分清闲。”章言道。
  可是我觉得你不是个清闲的人,刘樊心中想。
  “本官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每天还能准时从衙门回家,和夫郎孩子一起做事说话,好像回到了在书院读书的日子,本官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章言惬意地说。他非常享受这段时间清静安宁的日子。
  怎么突然间就想夫郎孩子热炕头了。刘樊疑惑不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